公司文體表演解說詞推薦

序曲:紅旗頌

男:百年華誕我們共慶,美好家園我們共建。在迎來**百年華誕的今天,我們在這裡祝願*廠傳承百年創業精神,引領跨越發展潮流。女:伴著悠揚的弦律,踏著時代的鼓點,歡樂寫在臉上,祝福藏在心間。由800名******學校學生組成的《紅旗頌》方隊,拉開了**百年慶典文體表演的序幕,莊嚴而凝重的《紅旗頌》樂曲,把**員工對祖

國的熱愛淋漓盡致的表達出來。

男:看,此時的廣場上出現了一面巨大的鮮紅旗幟,她就像一簇簇燎原的星火,又像是一團永不熄滅的火焰。

女:紅旗引路,我們充滿信心,紅旗飄揚,我們充滿希望。

男:紅旗引路,自有曙光在前;紅旗把我們的精神溫曖,五星紅旗把我們的力量凝聚。

女:現在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1905”,一個充滿希望,一個充滿想像,一個充滿初生時的萌動的數字,一個令人難忘、令人回味的年份,仿佛讓我們品味創業的坎坷和艱辛。

男:“1905”,這是對**最真誠的回望。

女:“1905”,是一個起點;“1905”,又是一段歷史。這段歷史是迂迴和變遷,是滄桑與輝煌!

男:隨著樂曲的流淌,場上學生的跑位。現在場上800名學生用紅色彩球組成了阿拉伯數字“2017”,寓意**在2024年迎來了自己的百年華誕;“2017”由紅變黃、由黃色演變成藍色的海洋。

女:從1905到2017,它昭示著**由小到大,由弱到強,以幾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追求,成就了光榮與夢想,也讓“**藍”成為中國萬里鐵道線上最亮麗的風景。

男:百年薪火在傳承,百年壯志在成長。百年風雨滄桑,**人雄心勃勃,傾力於國家鐵路事業,追求更快、更高、更強!

女:“100”作為一個數字也許不能激起多少想像,但一旦與**的發展史相連,它頓時煥發出不平凡的光芒。800名學生在會場中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用紅色彩球組成了阿拉伯數字“100”的字樣,極具動感的紅色彩球穿插其間,象徵著**百年來弦歌不輟,歷久彌新,光彩永恆。

男:這是一個令人魂牽夢縈的場景。請看,廣場中央“百年廠慶”這四個大字出現在我們的面前,與我們的心律一起跳蕩。我們祝福你啊!“**!”

女:**,祝福你走過百年滄桑,風采依然。

男:是啊,一百年來,**見證了中國鐵路的萌發歷史,經歷了民族抗爭的戰火洗禮,鑄就了工人階級的不屈品質。

女:一百年來,**伴隨著我國鐵路建設的步伐,為中國鐵路民族工業的發展譜寫了一曲曲新的歷史篇章。

合:又見紅旗,跳動的旗幟穿越一百年的歷史,正帶領我們奔向又一個嶄新的明天!

第一樂章:“希望之光”少兒運動操表演(由東向西)

男:我們的孩子向我們走來,我們的明天向我們走來,我們的希望向我們走來。

女:隨著動感十足的“go、go……”音樂響起,由****的學生組成的桌球、羽毛球方隊來了我們的面前,朝氣蓬勃的身影、天真浪漫的笑臉,為百年華誕的**帶來了生機、活力和希望。

男: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明天的希望,他們代表著全體先行國小生的心愿,祝賀**100大慶,祝賀**,更加美麗輝煌;祝賀**,永遠蓬勃向上!

女:東方風來滿眼春。他們的祝福,是為我們的奮鬥喝彩;他們的鏇律,是讓我們把理想唱響,更是激勵我們去追求春天的希望。

男:小朋友們意氣風發,氣宇軒昂,她代表了我們的明天,我們的未來,將鬱鬱蔥蔥,充滿力量。

女:他們以足球、羽毛球、桌球的運動姿態和充滿活力的拉丁舞,祝願百年**事業興旺,員工安康。

合:他們用純真的笑臉暢想**花團錦簇的前程和無限美好的未來,他象徵了**百年如花的歲月,他象徵著**兒女志存高遠的不凡氣象。

第二樂章:“青春活力”韻律操表演(由東向西)

男:長江在舞,黃河在笑,古老的運河涌動著青春潮。

女:你聽,潮聲里唱著那健身的歌;你聽,歌聲里淌著那健康的調!

男:青春的節拍那么熱烈,青春的腳步那么輕快!

女:****中學學生組成的青春韻律操把時代的節奏、青春的節拍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為****的百年慶典,把青春的活力奏響。

男:由400名身穿紅色運動裝的學生組成的健美操方隊,陣容氣勢雄偉,舞蹈設計獨具匠心,舞動的紅色鏇律象徵著勃勃生機,伴著節奏鮮明動感強烈的韻律操,匯成了運動的海洋。

女:這是歡樂的祝願,這是匯聚的吉祥,這是甘醇的祝福,這是團結的力量,這是祝福****的心聲在跳蕩。

男:健康和美麗是每個人追求的目標。青少年學生青春靚麗,好象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

女:他們用隊形的變化來把運動的鏇律飛揚,把青春的活力吟唱。為我們展現了年輕人熱情洋溢、激情似火的情懷。他們積極向上、奮發圖強,他們不愧是祖國未來的棟樑。

男:現在,場上的學生們用整齊的佇列擺出了阿拉伯數字“100”的字樣,這紅色的“100”在給我們帶來賞心悅目的藝術享受的同時,也寓意了百年**將永遠與青春同行,跨越自身發展的艱難與險阻,實現中國鐵路的光榮與夢想。

女:青春的活力讓我們深深回味,回味生命的美麗和青春的豪放;

男:青春的美麗讓我們激情澎湃,澎湃中涌動著創造的衝動和夢想。

女:這是一群昂揚的中學生,他們眉宇間展現著青春的豪邁,步伐中流淌著青春的活力。

男:這是一群充滿激情的中學生,內心中展現著對**的真情,懷著對未來的美好嚮往。

合:共同祝願我們的**:跨越時空,走過滄桑,在改革、開放的市場經濟中,書寫一篇篇振興**的新樂章。

第三樂章:“錦繡車城”職工健身秧歌舞比賽(由東向西)

男:聽,樂曲悠揚;看,舞步輕盈,這是工廠女職工向我們展示自己時尚的美麗和健康的嚮往。

女:450名女職工,輕歌曼舞,神彩飄逸,這是女職工用心抒發著自己升騰不息的憧憬和嚮往。它以它獨特的輕巧、靈秀和美麗的鏇律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男:跨越百年,歷史成就了**;

女:滄海橫流,巾幗英雄創造了最為美麗的彩虹。

男:如同健身需要付出勞動一樣,**在創造中成長豐滿,用新的理念新的策略,團結奮鬥、開拓進取,強基壯能、優特爭先,與市場較量,與裝備較量,也與自己較量。

女:**在博弈的歷史中延續;在博奕的凱歌中禮讚,在百年創造中成長,在奮鬥明天中輝煌。

合:她將以充沛的精力和智慧,率先引領大功率內燃機車發展潮流,面向高科技、多元化,做精做優,做大做強!

第四樂章:“流金歲月”退休職工健身球操表演(由東向西)

男:繽紛彩球空中舞,優美鏇律手中花。

女:現在場上出現了一群精神矍鑠的老年人隊伍。她們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男:她們是****街辦的老年健身操隊,是所有熱愛生活、熱愛健身的老人代表。

女:這些平均年齡在65歲以上的隊員們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要年輕許多,她們用健康向上的健身活動感染、帶動著全民健身活動的蓬勃開展,她們用無私的愛心溫暖著他人。

男:這些老人參加今天的百年慶典,為**的節日增添了幾許回憶,他們用飛揚的鏇律祝福**,祝福**的明天會更好!

女:老人的笑臉和孩子的笑臉交相互映,飛舞的健身球鏈和飛舞的桌球、羽毛球、足球相映成趣,夕陽和朝陽同時在這裡煥發著祝福的光芒。

男:一曲好運來,預示著**在中國鐵路跨越式發展的進程中,用自己的實力和地位,掌握自己命運,創造自己的明天,展示車城兒女的傲骨雄風,顯現出中國民族工業振興發展的圖騰。

女:“奉獻最好,創造更好”。這是**的承諾,更是**的夢想。

男:240位老人用矯健的身姿組合成“v”字造型,“v”象徵著勝利,象徵著夢想,更是這些老人用心對**的祝願。

女:江南車城,跨越輝煌,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已經創造了價值相當於建廠時的數十個**,為共和國和中國鐵路奉獻了自己的最好。

合:讓我們將智慧留下;將汗水留下;將激情留下,為**的激情跨越,為**的美好明天,創造出新的業績。祝願**好運來,祝願中華民族好運來,在好運中走向和諧、幸福、安康!

第五樂章:“激情跨越”大型團體操表演

第一小節 威風鑼鼓

男:聽!什麼聲音震耳欲聾,那齊齊的鼓槌正敲響著時代的聲音。

女:那清脆的銅鑼正拍響著時代的凱歌。

男:古老的形式,躍動著時代的節奏;今天的喜悅,延續著歷史的源頭。

女:今天,我們走進十月的陽光,為百年華誕的**祝福、歌唱。

男:在**這面大鼓上,我們就是一個個歡蹦著的鼓錘,是我們的舞動和擊打,讓喜慶的鼓聲,敲開每一天的生活之門。

女:我們用鼓聲向懦弱說不,讓畏縮滾開。我們用鼓聲,呼喚文明、呼喚健康、呼喚輝煌。

男:鏗鏘的鼓點如黃河的瀑布撼人心魄。

合:黃土高原的宏大氣勢在鼓點中滾動,使柔風和雨的江南領略了西北風的魅力。這一番豪爽將推動我們在新的跨越大潮中更加銳意進取。

第二小節龍獅競舞

男:跨越風雨,走過滄桑;

女:與時代同行,追趕著太陽。

男:你是千年華夏永恆的圖騰,你是億萬兒女心中不滅的明燈;

女:活力**似那獅躍龍騰,火熱生活象那旭日東升。

男:黃、白、紅、青、綠、藍等八條象徵著華夏圖騰、中華雄姿的巨龍,上天攬月,下海弄波,給我們帶來了吉祥、如意、喜慶的場面。

女:威風鑼鼓,鏗鏘四方;

男:雄獅躍動,巨龍飛騰;

女:獅龍競雄,事業興旺。

男:英雄在競爭中產生,勇者在爭鋒中現身。

女:看,那冉冉升起的太陽是**人用巨掌托起的希望啊,那飛舞的8隻祥龍,吸天地之精華,納日月之光輝,象徵著我們的**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星光燦爛。

男:百年春秋與時俱進盡顯風流,一路跨越傳承歷史前程似錦。

女:今天的**,堅持科學發展觀,努力實現“興廠富民”奮鬥目標,以人為本共建和諧**!

第三小節 荷花綻放

男:盈盈碧水沐朝霞,片片粉荷搖浪花。

女:這是夢中的江南:千山奇秀,風景如畫;

男:這是美麗的家園:物華天寶,源遠流長。

女:由******200組荷花組成的荷花方陣翩翩而來,似天地鋪彩,像夢幻煙霞。

男:看吧:花隨梗動自舒展,碧耀星空我瀟灑。

女:微風送香氣,紅花襯笑臉。一片生機昂然,滿眼活力迸發;舒展飄動的巨荷象徵著我們美麗的****、我們躍動的希望。

男:“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女:看,荷花向兩側分開,閃耀著金黃色光芒的花蕊,襯著女孩青春的臉龐。是喜悅,是吉祥,是祝福!

男:是什麼使你具有這芬芳氣息?是天地之靈氣,是日月之精華,才使你璀璨奪目,絢麗如虹!名揚天下的車城**,不正是有你這精神氣概,閃光面容?

女:“荷葉綠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男:讓我們唱起來,讓我們跳起來。

合:讓歌聲化作祝福,讓激情增添豪邁,讓我們共祝**:乘風破浪,去開創美好的未來!

第四小節 踏歌起舞

男:這是生命的歌,這是粗獷的舞;

女:這是**的魂,這是中華的夢。

男:他們踏歌起舞,歌唱著幾代**人的奉獻精神;

女:歌唱著幾代**人的夢想,體現著**人的共同心聲和美好祝福。

男:祝福**這個長三角上璀璨明珠,在日新月異的時代浪潮中大放異彩。

合:我們在歌聲中以全新的面貌,嶄新的姿態,創新的精神,萬眾一心,奮發圖強,開拓創新,團結奮進,共同創建一個富裕的**、文明的**、誠信的**、跨越的**。

第五小節 戚廠之歌

男:運動場內,彩球高懸,彩旗、彩帶迎風搖曳。

女:在振奮人心的《**之歌》中,鮮花方陣、紅旗方陣、氣球方隊、各代表隊及文體演出方隊一一出場亮相。

男:國旗升起來,會旗飄起來;

女:五彩的氣球升起來,和平的鴿子飛起來。

男:歡慶的鑼鼓敲起**人的夢想,卡通機車揚起**人的風帆!

女:帶著田野里豐收的希望,帶著大地上稻禾的穗香;

男:金色的田野,金色的果實,金色的希望,希望的田野上一片金色的光芒。

女:讓我們與**同在,讓我們與**共希望。

合:讓我們在xx的重要講話中再鑄新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