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計生工作總結3篇

一年來,林業局工會在局黨委的領導下,在市總工會的指導下,緊緊圍繞局黨委“把富民林業推向全市,把形象林業推向黃岡,把經濟林業推向全省,把景觀林業推向世界。”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在推進改革,促進發展,維護穩定中的重要作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開展獻愛心送溫暖活動,為困難職工和災區人民排憂解難。

4月14日青海省玉樹縣發生7.1級地震後,局工會積極回響市委市政府的號召,迅速行動起來,組織林業系統廣大幹部職工捐款獻愛心活動,總計捐款7400元,以實際行動支援了青海災區人民的抗震救災鬥爭。

春節期間對40餘名困難職工進行走訪慰問,將7160元現金送到困難職工手中,“三八”期間走訪慰問單親和困難女職工,為困難職工排憂解難,維護了林業的穩定。

二、制度創新,為職工撐一把“保護傘”

林業局工會為了完善社會保障體系,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團結友愛,扶貧幫困的優良美德,解決林業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由於大病、重病或重大家庭變故而導致的生活困難,建立由行政主導,工會運作,職工單位參與的幫扶機制,結合林業實際,各單位根據在編職工人數,按每人50元/年的標準進行愛心捐助,如中斷繳納,中斷的年份職工不享受捐助資金的補助,接受外界的資助和捐贈,對捐助資金積累和增值,職工捐助人數385人,已收到愛心捐助資金46850元。這次創新制度,使職工感到工會的溫暖,深受廣大職工的稱讚,充分調動了職工工作積極性,增強了工會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三、積極組織職工參加全市文體活動,增強職工的自身素質

為了豐富廣大職工的文體活動,增強幹部職工的自身素質,促進我市三個文明建設的協調發展,努力建設和諧麻城,5月19日局工會積極組織男女兩個桌球團隊,參加麻城市第七屆文明單位桌球賽。男團雖然是首次組團參加全市組織的大型體育運動,但也進入全市前30名。女子桌球隊在組隊時間短,比賽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巧妙布局,沉著應戰,發揚奧運健兒頑強拼搏、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精神,摒棄個人榮譽,通過與對手多輪的激戰,力挫群雄,成為賽場上一匹黑馬,取得了團體第三名的好成績,麻城市林業局從此躋身於全市桌球排名前三甲,對於整個麻城農口系統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林業參賽職工在全市人民面前展現了林業人的精神風貌,提升了林業的地位。

四、開展“三八”紀念活動

今年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百年大慶之年,林業系統各工會以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0周年為契機,本著務求實效的原則,結合實際,精心組織,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西張店林場和五腦山林場及局機關在“三八”期間對全體女職工進行全面體檢,保障女職工們的健康體魄、飽滿的工作熱情;開了“茶話會”,讓領導和女職工們歡聚一堂,增強了溝通,促進了和諧,增強了女職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營造了尊重婦女,關愛女性,平等發展的良好氛圍,激勵廣大女職工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配合局中心工作

1、參與企業改制;

2、開展基層黨建“五型五強”活動;

環保局計生工作總結
局計生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一、全縣環境保護意識明顯提高

今年,環保局領導班子更加地深刻認識到,只要環保意識提高了,我們環保的地位才能提高,環保工作才能更加有力的開展。為此,局黨組一直把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全社會環保意識,作為一個重要工作來抓。一是利用報刊雜誌等媒體覆蓋面廣的優勢,加大環境宣傳力度,配套資金XX元訂購環保報刊,贈送縣級領導、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大力宣傳新的環保法規政策,在電視台開僻環境宣傳專欄,致力擴大環保宣傳面,同時要求各企業訂閱了中國環境報等環保宣傳刊物,企業的環保意識明顯加強。二是以6.5世界環境日為契機,積極開發社會環境教育資源,大力開展環保宣傳活動。聯合婦聯、教育局等單位舉辦了“寧遠縣第一屆國小生環保知識競賽”活動。發出倡議書200份,並倡導建設“綠色社區”、“綠色家園,參與綠色消費”。三是開展環保知識諮詢活動。聯合科技局、安監局等相關單位在縣城區繁華地段設立宣傳諮詢台,發放宣傳品800份,現場接受環保知識諮詢120人(次),現場接受環境問題投訴2起。四是積極向縣委、人大、政府領導匯報,爭取支持和重視。今年來,縣委政府把環保工作納入了重議事日程,縣委常委會和政府常務會先後兩次聽取環保匯報,並下發了《成立寧遠縣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寧遠縣瀟湘流域水污染綜合整治實施方案》、《XX年寧遠縣推廣使用優質低硫煤工作方案》、《寧遠縣人民政府關於關閉寧遠縣保和選礦廠的通知》、《關於關停小型造紙廠有關問題的會議紀要》、《寧遠縣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民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等六個重要檔案,全縣每次重大招商和重點項目建設,都請環保部門提前介入。縣人大還組織召開了“寧遠XX年環保紀行”動員大會。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有效地推動了環保法律法規及政策的貫徹落實和“兩型社會”建設的健康發展。

二、環保隊伍自身建設逐步加強

一是切實加強政治素質。規範了政治學習制度,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等各種形式,引導全局幹部職工認真學習了黨和國家的現行政策,特別黨的“xx大”主要精神,並撰寫了學習筆記。通過學習,廣大執法人員的政策理論水平和政治覺悟有了較大提高。二是努力提高業務能力。制定了職工學習、業務培訓和考核計畫,安排和鼓勵全體職工積極參加各類專業培訓和業務進修。今年以來,全系統共舉辦環保業務培訓5期,我局先後選派19名工作人員,參加了省、市環保部門組織的污染普查、環境監察、環保執法等多項業務知識培訓,安排所有環境監測人員都參加了市裡的技能操作培訓和考核。6月份組織監察大隊全體執法人員進行業務考試,所有參考人員成績均合格,優秀率達80%以上。三是規範工作作風。下發了工作紀律、財務管理、黨員學習、每日簽到等各項日常管理制度,改善了行風,全局幹部職工的工作責任心、紀律性增強,積極性主動性大幅度提高。四是改善辦公條件。我局安排經費達20萬元裝修了舊辦公大樓,購置了辦公桌椅,並向上爭取了100萬元的環境監測監察儀器設備,其中小車兩台,辦公條件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促進了縣環境監測站和環境監察大隊的達標建設,環境監管和應急處理能力明顯提升。

三、環境監察工作紮實有效

(一)、積極解決民眾關心的環境熱點、難點問題。進一步落實和完善環境信訪制度,紮實抓好信訪工作,切實為民服務,並在處理過程中,更加注重了民眾合法利益的維護,解決問題的速度、污染治理資金的投入,善後工作的處理。截止目前,共處理民眾信訪、反訴案件50餘起,辦理人大大議案、政協提案3件,出動環境監察執法150人次,做到了件件有回聲,事事有著落,查處率、辦結率及民眾滿意率達到了95%以上。

(二)、積極開展環保專項行動。第一,全面開展環境安全大檢查。對涉及造紙、選礦、化工、水泥等重點企業開展全面檢查,共檢查企業31家,對檢查中發現的環境問題及時下達整改通知並督促落實整改事項,督促制定和完善環境安全應急預案,建立和完善全縣環境突發事件應急體系。第二,開展放射源安全管理專項檢查。成立由環保、公安等部門組成的聯合檢查組,對全縣涉源的水泥、醫院兩個行業8家企業從嚴檢查放射源的安全使用、放射源檔案的建立與管理、放射源許可審批和申購的執行情況及有關放射性法律法規執行情況。督促因產業結構調整停產的舜源峰水泥廠拆除放射源並移送有關部門。針對未設立監控裝置問題下發整改通知書2份,堅決杜絕輻射事故的發生,確保轄區內輻射環境安全。第三,開展飲用水源檢查,保障飲水安全。嚴格執行水源保護區管理規定,依法保護飲用水源。出動執法人員30人(次),對水源保護區內所有排污單位逐一核查,查找污染隱患,加強水質監測,查處環境違法行為。完成了全縣所有鄉鎮飲用水源保護區規劃編制的前期工作。第四,結合瀟湘流域水污染整治開展了全縣造紙企業污染整治行動。在我局建議下,5月27日副縣長周克利召集有關部門專題研究了“關於關停小型造紙廠的有關問題”,並形成了會議紀要。縣發改委、縣工商局、縣電力公司、縣經委以及縣監察部門和金融部門與我局一道站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高度統一思想,各負其責,切實按照省市整治紙廠專項行動的要求開展關停取締行動,對污染嚴重的遠龍紙廠、保和選礦廠等9家水污染企業進行了關停,效果明顯。

(三)、強化排污費征管力度。在優經經濟環境工作的前提下,今年以來已下發排污核定通知700份,排污費繳納通知600份,全局共徵收排污費達152萬元,較去年增加19%,超額完成全年任務。排污費全部實行環保開票、銀行代收、財政統管的收支兩條線管,並及時上解,為上級有效累積了治污資金。

(四)、加強建設項目環境管理。第一,我局根據全縣產業發展方向、環境承載能力和區域功能定位,按照國家環保部關於建設項目“四個不批”原則(不符合環保法律法規、產業政策的項目不批;選址、布局不合理的項目不批;對飲用水源保護區等環境敏感區產生重大不利影響、民眾反應強烈的項目不批;在超過污染物總量控制指標、生態破壞嚴重或尚未完成生態恢復任務的地區的新增污染項目不批),對新建、擴建和技術改造項目,嚴格執行了《環評法》、環保第一審批權以及污染治理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運行“環保三同時”制度,避免了新污染源增加的盲目性和急劇性。第二,在最佳化經濟發展環境中,以服務促管理,堅持把關不設卡,開闢環保審批“綠色通道”,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選址適當的項目,一律簡化審批程式,縮短審批時間。今年來,我局對建設項目實行全程跟蹤,既把好了企業的環保入口關,又積極有效服務了企業,共否決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或城市規劃要求的項目3個,完成項目審批18個。尤其是由省、市環保局審批的蓮花水泥有限責任公司二期工程、新美雅陶瓷、榕達鋼廠、新旺有色金屬有限公司富氧底吹煉鉛項目,我局能主動牽線搭橋,協助建設單位園滿完成了可研、環評審批事項,受到了領導和企業的好評。

四、環境監測工作成效顯著

一是完成城區大氣、水質常規監測,共獲有效數據720個,縣城主要街道交通噪聲監測獲有效數據1組。二是污染源監測,完成了水泥廠、紙廠、人民醫院、蓮花大酒店等重污染源監測,還選擇性地對磚廠、飲食服務等10多家企業進行了監測,共獲有效數據192個;同時為8個新建項目服務監測10餘地次。三是積極拓寬監測業務,幫助新田、藍山、雙牌等周邊縣開展環境監測3起,獲取有效數據50組,全年收取監測費用21萬,超額完成全年任務。四是積極向上級爭取到包括環境監測車在內的75萬元儀器設備,填補了我局在重要監測項目、儀器上的空白,強化了環境監測範圍和應急監測能力,為我局建設標準化環境監測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五、節能減排工作穩步推進

縣委、政府對我縣節能減排工作非常重視,為進一步搞好這項工作。年初以縣政府名義成立了寧遠縣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縣長羅建華為組長,分管縣長周克利等4 位縣級領導為副組長,及全縣29個單位的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確定了全年的減排方案和計畫。一是完善管理機制為基礎,建立健全並嚴格執行污染物總量控制制度和排污許可證制度、污染減排現場檢查制度,污染減排認定考核辦法。二是以調整產業結構、服務企業轉產轉型和升級為主線,以控制化學需氧量排放總量為重點,加強水污染防治。把保障飲水安全作為水污染防治的首要任務,禁止工業、規模化養殖業、餐飲業污染物直排飲用水源保護區。三是以工程減排為突破口,治理了一批水、大氣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業、個體戶及鍋爐,並服務縣城污水處理廠等一批治污項目的建設工作。在各個部門的密切配合下,今年來,為生產企業核發排污許可證 15 本,制止了偷排超排行為;共關閉小造紙廠9家,水泥廠1家,水市鎮塑膠廠2家;對15家污染企業下達了整改通知,督促天元化工投資近100萬修建了污水處理池,仁和鎮4家塑膠廠投入近20萬修建了14個水處理池,責令停止營運鍋爐 5 個,改善新鍋爐及治污設備3 套,推廣選換使用低硫煤 1000餘噸。通過工程減排、結構減排、管理減排等方式cod(工業減排)同比減少89.6%。so2 (工業減排) 同比減少68.8%按期達到減排目標。

六、污染源普查工作園滿完成

一是全面完成污染源普查前期準備工作。召開了全縣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動員會,成立了由分管環保工作的副縣長周克利任組長,政府辦、環保主要負責人為副組長,其他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任成員的寧遠縣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領導小組。同時完成了普查人員培訓、表格訂製、入戶調查動員、各項制度的制定等工作。二是落實了普查經費19萬元,爭取上級配置普查錄入專用電腦1台、全球衛星定位儀2台,為普查工作順利進行提供有利保障。三是強化宣傳,營造氛圍。在縣城、各鄉鎮政府所在地廠礦企業等共懸掛了18幅的宣傳橫幅或條幅,張貼200餘張宣傳畫和百餘張標語,使民眾及時知曉我縣污染源普查工作進展情況以及相關信息。四是全面完成普查數據的匯總、錄入、上報。通過嚴格的核查、核算,全面完成工業源詳表86份、簡表34份,生活源調查表223份,的數據錄入、上報工作,共獲得有效數據5000多個,為環境管理獲取了大量的科學有效的數據和信息。

七、中心工作開展順利

在與縣裡簽訂相關目標任務書、責任狀後,即刻召開了全局幹部職工大會,就縣委、縣政府安排的各項工作進行了認真部署和安排。

一是積極招商引資。今年我局招商引資任務是400萬,為全面推進工業化道路,積極發展我縣經濟,我局在已有的基礎上,不僅成立了招商引資領導小組,起草了招商工作意見,還安排了得力幹將和專用資金。今年來聯合經貿委完成了對永州新興鋅品有限公司6000噸納米活性氧化鋅項目的招商引資,完成招商引資任務400萬。

二是狠抓計生工作。我局年初完善了以局長任組長的計畫生育領導小組,確定專人專抓,確保有責有權;各級計生政策、會議精神相繼得到了落實;計生報表、台帳不重不漏,不錯不瞞,及時準確。元月初,還與各股站室大隊簽訂了目標管理責任書,將計生任務層層分解到人,同時加強了對停薪創業人員的計生管理。1-12月全局孕檢率100%,無一例計外生育。

三是統籌安排聯繫點工作。第一,強化聯繫點工作力量。不但安排了精力充沛,基層工作經驗豐富的一名副局長和主任科員蹲點,而且局長帶頭經常性深入村里,傾聽農民呼聲,認真調研,並要求結合本局職能,充分利用環保在經濟發展中有利地位,在政策、技術、資金扶持上對聯繫點村予以重點保證。第二,切實解決實際問題。在駐點村清水橋鳳形嶺村,幫助重新調整了領導班子,狠抓了計生、綜治維穩等工作,並在服務該村的經濟發展中,出資10000元幫助該村完成了2.5公里通村公路硬化工程,發展烤菸250畝;對扶貧點清水橋鎮大壩村,因地制宜,在幫助做出了調整產業結構、發展農村經濟決策的同時,還資助6000元,服務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和簡易公路的維修。目前,聯繫點各項工作開展順利而且取得一定實效。

四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綜治維穩工作。年初,局黨組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實施方案》,成立了專門的考核領導小組,確定了專管專抓人員,並與各股、室、站簽訂責任書。同時,積極引導大家學習法紀法規,加強制度建設等措施;綜治工作細緻到位。進一步健全了工作、學習、請銷假、安全保衛等制度,調整了安全保衛等7個維穩領導小組,對綜治維穩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一年來,無盜竊、無打架鬥毆,無鄰里糾紛案件,無“黃賭毒”等醜惡現象,全局穩定有序。

二、存在的不足

XX年是我縣環保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的一年。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1、環保意識欠強

全社會對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深,環保觀念淡薄,“先發展,後環保”;“先污染,後治理”的現象還依然存在。甚至有極少數人還錯誤地認為,貧困縣要超常發展,還不能不走高消耗、高污染的路子,無形中把環保與經濟對立起來;特別是個別企業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擅自閒置治污設施,偷排和超排現象時有發生,屢禁不止。

2、部門配合欠密切

雖然與以往相比,在建設項目環評上,加強了部門的協同配合,但目前還沒有形成一套科學可行的聯合管理制度,聯席會議也還沒有真正建立起來;建設項目環評制度、“三同時”制度執行得還不夠到位(特別是近幾年建設項目竣工驗收幾乎零),在實際操作中,仍有少數項目在立項、國土、規劃、註冊等環節環保把關還不夠嚴格。

3、環保經費欠保障

我縣是貧困落後縣,財政收入不高,企業也實為困難,總的環保投入非常小。雖然近幾年,我們多渠道籌集了一些資金搞環境管理、督促企業技改,加強環保能力建設,但也只是杯水車薪。特別是我局環境監察大隊仍沒完全解決全額撥款,加上還得按40%的比例嚴格上解排污費,這些都給我縣的環保工作帶來了較大的壓力。

4、環保執法欠力度

我們自己的思想狀態、工作作風和方式、創新能力、業務技術,,環保硬體建設不能滿足現實要求,跟不上是時代發展;特別是環境執法在一定程度上還受到縣裡的各種制約。

5、局部環境污染依然存在

雖然全縣尚有較大的環境容量,但我縣污染防治技術不高,淘汰落後生產能力和設施依然存在,萬噸以下的造紙廠、污染治理設施不完善的水泥廠、磚廠等已經關閉的企業還有死灰復燃的現象;縣城泠江河縣城段水質有惡化趨勢。由於縣城沒有統一的排污管網和集中污水處理廠,生活污水、工業廢水基本直排泠江河,加上城區不斷擴容和今年河水流量比往年有所下降,枯水期污染問題更為突出。

三、XX的工作安排

1、深化環境宣傳教育

深入推行政務公開,完善環境公眾參與機機制,加大環保基本國策和環境法制的宣傳教育;紮實開展“六.五”世界環境日和環保世紀行等活動期間的環境宣傳教育活動,利用正反典型材料,表彰先進,鞭撻落後,以促進環境熱點難點問題解決,給人民民眾以鼓舞,給超標企業以壓力,增強全社會的環境意識和環保法制觀念。

2、加強環保能力建設和隊伍建設

統籌全局工作,實現XX年局機關、監測站及監察大隊統一管理。切實抓好環境監察能力建設、並繼續推進監測站的標準化建設;把全局學習納入經常化和制度化,通過崗位培訓、政治學習、業務考試,不斷提高環保隊伍的業務水平。積極參加省、市各種學習,並選派1至2名優秀幹部到省環保局參加專門集中培訓,全面提升環保人員能力和水平。

3、加強建設項目環境監管。

加強同國土、發改委、工商等部門的信息共享,逐步完善環境準入制度,堅決落實新建項目的環保“一票否決權”,同時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又有較大污染的項目實現“行業限批”、“區域限批”、並強化建設項目的“三同時”保證金制度。努力提高我縣建設項目環評率和“環保三同時”執行率

4、加大排污費征管工作

要充分吸取XX年排污費征管工作經驗,開拓思路,全面加強XX年的排污費征管。重點要力爭全額收取礦山、水泥廠、紙廠等企業的排污費、並開啟噪聲排污費徵收新局面。

5、推動節能減排工作

把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放在工業化、現代化發展戰略的突出位置,繼續推進節能減排,力爭落實好《寧遠縣“xxx”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計畫》,按時完成市局下達各項減排任務。繼續完成我縣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建立健全各類重點污染源檔案和各級污染源信息資料庫,為制定經濟社會政策提供依據,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密結合實際,高標準、高質量地抓好數據分析和成果開發。

6、加強縣城環境綜合治理工作

重點加強醫療廢物和縣城固體廢物監管工作,積極推進醫療廢物集中處置項目,促進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廠的正式營運;進一步完善縣四家水泥廠廢氣、重點醫院、紙廠以及餐飲業等單位污水的治理設施;加強縣城噪聲的環境監管。

7、加強農村污染防治和生態保護

貫徹落實市政府下發的《關於做好農村環境保護工作的意見》,把農村環保工作納入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要內容,推進農村面源污染防治,畜禽養殖環境監管,農村生活垃圾利用和土壤污染綜合治理工作。

8積極主動,千方百計做好項目爭取工作

雖然今年爭取項目工作比以往大有起色,但在聯絡上級、項目資料準備等環節上做得還不夠詳實,XX年我局將組建更有力的隊伍,並更全面地分析項目信息,同時加強與省有關部門單位的聯繫,努力做好向上爭取項目、爭取資金的各項工作,力爭3到4 個項目拿到省市的環保專項資金的支持。

為了圓滿完成XX年各項任務,我局將進一步調整思路,積極進取。要結合省市“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 強化機關作風建設,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進一步地堅定環境保護工作服務科學發展的理念,在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履行好自己的角色;要全面加強環境監管,深入開展打擊不法排污企業保障民眾健康行動、湘江流域水污染綜合整治、環保世紀行等專項檢查行動,並為承接產業轉移進一步最佳化對建設項目的服務和管理,並保持排污費征管和環境監測工作的良好勢頭;要繼續竭力抓好污染減排,通過強化減排措施,嚴防污染反彈和排污總量回升,確保實現XX年減排目標;要努力在環保經費保障和投入上尋找突破,全力爭取上級XX年的環保專項資金和縣財政更多的環保預算;要深化縣中心工作,圓滿完成全年綜合考核任務。

環保局計生工作總結
局計生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一、全縣環境保護意識明顯提高

今年,環保局領導班子更加地深刻認識到,只要環保意識提高了,我們環保的地位才能提高,環保工作才能更加有力的開展。為此,局黨組一直把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全社會環保意識,作為一個重要工作來抓。一是利用報刊雜誌等媒體覆蓋面廣的優勢,加大環境宣傳力度,配套資金xx元訂購環保報刊,贈送縣級領導、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大力宣傳新的環保法規政策,在電視台開僻環境宣傳專欄,致力擴大環保宣傳面,同時要求各企業訂閱了中國環境報等環保宣傳刊物,企業的環保意識明顯加強。二是以6.5世界環境日為契機,積極開發社會環境教育資源,大力開展環保宣傳活動。聯合婦聯、教育局等單位舉辦了“寧遠縣第一屆國小生環保知識競賽”活動。發出倡議書200份,並倡導建設“綠色社區”、“綠色家園,參與綠色消費”。三是開展環保知識諮詢活動。聯合科技局、安監局等相關單位在縣城區繁華地段設立宣傳諮詢台,發放宣傳品800份,現場接受環保知識諮詢120人(次),現場接受環境問題投訴2起。四是積極向縣委、人大、政府領導匯報,爭取支持和重視。今年來,縣委政府把環保工作納入了重議事日程,縣委常委會和政府常務會先後兩次聽取環保匯報,並下發了《成立寧遠縣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寧遠縣瀟湘流域水污染綜合整治實施方案》、《xx年寧遠縣推廣使用優質低硫煤工作方案》、《寧遠縣人民政府關於關閉寧遠縣保和選礦廠的通知》、《關於關停小型造紙廠有關問題的會議紀要》、《寧遠縣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民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等六個重要檔案,全縣每次重大招商和重點項目建設,都請環保部門提前介入。縣人大還組織召開了“寧遠xx年環保紀行”動員大會。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有效地推動了環保法律法規及政策的貫徹落實和“兩型社會”建設的健康發展。

二、環保隊伍自身建設逐步加強

一是切實加強政治素質。規範了政治學習制度,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等各種形式,引導全局幹部職工認真學習了黨和國家的現行政策,特別黨的“xx大”主要精神,並撰寫了學習筆記。通過學習,廣大執法人員的政策理論水平和政治覺悟有了較大提高。二是努力提高業務能力。制定了職工學習、業務培訓和考核計畫,安排和鼓勵全體職工積極參加各類專業培訓和業務進修。全系統共舉辦環保業務培訓5期,我局先後選派19名工作人員,參加了省、市環保部門組織的污染普查、環境監察、環保執法等多項業務知識培訓,安排所有環境監測人員都參加了市裡的技能操作培訓和考核。6月份組織監察大隊全體執法人員進行業務考試,所有參考人員成績均合格,優秀率達80%以上。三是規範工作作風。下發了工作紀律、財務管理、黨員學習、每日簽到等各項日常管理制度,改善了行風,全局幹部職工的工作責任心、紀律性增強,積極性主動性大幅度提高。四是改善辦公條件。我局安排經費達20萬元裝修了舊辦公大樓,購置了辦公桌椅,並向上爭取了100萬元的環境監測監察儀器設備,其中小車兩台,辦公條件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促進了縣環境監測站和環境監察大隊的達標建設,環境監管和應急處理能力明顯提升。

更多文章
2024年水務局計生年度工作小結
水務局計生年度工作小結
工商局計生工作小結
林業局計生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