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隊副隊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上午好!我叫***,現年31歲,中共黨員,大學文化,經濟師職稱。現任農稅局辦公室主任.1992年參加工作,在大山財政所從事過農稅徵收、農稅稽查、農財會計、文秘等工作,1995年調回縣城,先後在財政局農稅徵收處、縣財辦、財政局辦公室從事農稅徵收、綜合管理等工作,但大部分時間是在農稅局工作,1998年開始負責農稅局辦公室全面工作,XX年任辦公室主任至今。

根據競爭上崗的要求,我競爭的崗位是稽查隊副隊長,有局領導和評審們的支持,有同事們的共同努力,我有信心、有能力搞好這項工作,因為我有以下五點優勢和有利條件:

一是具有良好的思想品格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四年的基層生活,十年多的農稅征管稽查工作,養成了勤儉好學,勇於吃苦,樂於貢獻,淡泊名利的思想品格,認真負責,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由於工作突出,在農稅局工作6年多,被各級表彰22次,平均每年3.5次。

二是具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在工作中,我從未放鬆過學習,通過學政治、學理論、學業務;邊學習,邊實踐,使自己的政策水平、業務素質有了較大的提高。同時,我主動利用業餘時間自修完大學本科,考取了財政經濟師職稱。由於多年不間斷的學習,極大地最佳化了自身的知識結構,提高了工作技能,更好地服務了本職工作。

三是有豐富的稽查工作實踐經驗。在鄉鎮財政所工作時,我就從事農稅稽查一年多

。農村稅費改革後,因工作需要,我每年都多次參加過鄉鎮和縣直的農稅稽查工作。同時,我參與了農稅稽查員守則、農稅稽查工作程式等一系列規章制度的制定和實施工作,為規範稅費改革後全縣農稅稽查工作,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對農稅稽查工作可以說是了解深、業務熟。

四是有較強農稅稽查宣傳調研能力。我一直關注和參與稽查工作。對國家關於農稅稽查的政策法規做到了早學習、早了解,對全縣農稅稽查動態,做到了勤收集、勤調查,在農稅局工作6年中共撰寫了反映我縣農稅稽查工作特色的信息50多篇、調研文章20多篇,被省、市、縣各級報、刊、台發表。為淨化稽查環境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五是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我正值而立之年,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敬業精神強,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秉承工作至尚的原則,無任何影響工作的不良嗜好,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如果能競爭上崗,我將不負眾望,以為爭位,以位促為,做一名稱職的稽查隊副隊長。我的任職目標是:以“團結協作,規範程式,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為原則,積極協助稽查隊長開展農稅稽查工作,查處農稅征管過程中發生的偷、逃、抗、欠稅案件,規範稽查工作程式,強化隊伍素質建設,抓好稽查宣傳調研工作,幫助基層徵收機關搞好農稅集中催收,在納稅人心目中樹立起良好的農稅稽查形象。我將從以下5個方面採取措施,確保任職目標的圓滿完成。

一是擺正位置,當好配角。稽查工作是一項非常複雜而政策性強的工作。搞好團結與協作是做好稽查工作的前提。在工作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發揮主觀能動性,當好助手,當好參謀,維護集體團結,為抓好稽查工作盡心、盡力、盡責。

二是突出重點,抓好催收。稅費改革後,農稅征管工作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協助鄉鎮搞好集中催收,是當前農稅稽查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將在稽查隊的統一安排布置下,同全隊稽查人員一道,繼續發揚勇於吃苦、克難奮進的工作作風,協助鄉鎮搞好農稅集中催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