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崗位競聘書

我是xxx,首先我感謝領導能給予我挑戰自我的機會,我競聘的崗位是“區域經理”。我深知擔任此崗位責任的重大,能力要求的更高。但是,我堅信自己的實力,挑戰自我,戰勝自我。

我競聘這一崗位的優勢有如下幾點:

一.具有過硬的思想素質。7年的國企錘鍊,培養了我吃苦耐勞、踏實苦幹的好品質、好作風,從政治和思想上都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和提高,能夠從思想上和行動上與上級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較強的“服從意識”、“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工作中我愛崗敬業,遵紀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嚴守職業道德,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工作態度積極,能主動放棄正常休假和節假日等休息時間,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為了集體利益,犧牲個人利益。

二、具有較強業務能力。幾年來,我十分注重業務能力的提高,從各方面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利用業餘時間有針對性的讀書讀報,同時,我還注重學習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認真分析、努力學習和掌握與銷售行業有關的國家政策,使自己在與客戶交談中占始終處於主導地位。同時,我還認真學習銷售的基本知識和銷售技巧,用專業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工作,使自己具備較強的業務工作能力。

三、具有較強的銷售技巧和創新意識。在近XX年的工作中,我通過向身邊的領導和同事學習,通過自己不斷的思考與摸索,不僅較為全面的掌握了一定的銷售方法,而且還總結出一些與眾不同的銷售技巧,從而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和同事們的讚許。在日常的銷售過程中,我不斷吸取同事們的工作經驗,並在此基礎上加以總結、提煉、完善,從而形成自己創新、獨特的銷售方法,不僅滿足了客戶的需求,而且也提高了銷售量。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機遇永遠屬於那些有準備的人。

下面介紹一下我的工作方法:

一、完成上級下達的銷售目標。

我採用以下方式,第一步,將銷售目標數位化,並將其進行分解,制定銷售任務分配方案,將全年任務額分成上半年,下半年,在細化,按人頭、月份進行分配。第二步,將銷售人員實行區域化分,每個銷售人員都有自己所管轄的區域。每個銷售人員將有自己的區域,及自己的任務額。

二、帶領和督促下屬建立和完善各自的區域,達到既定銷售目標。

以區域采點的形式,掃除盲點區域,在一定時間內讓各銷售人員的進行區域排查,將排查工作以日報表的方式提交,時間到後,我將帶領每個銷售人員進行查核,每周末都將開會,了解項目的進展情況,並在每月初針對各個情況做好月項目計畫表。

三、完善團隊,使之成為完整的團體,活躍的組織,有戰鬥力的團隊。

銷售團隊的激勵措施:有效的銷售=良好的溝通+有效的規劃。營造文化氛圍來提高員工的文化素養、創造團隊的文化精神。實行早會制,讓員工們多溝通思想、相互學習,提高談話水平,談話技巧;為大家提供學習平台,購買書籍、碟,增強員工們的學習熱情;推行培訓計畫,學習產品知識、銷售技巧,使大家更加了解公司的理念,更有效的去推銷自己;通過學習,員工們相互溝通銷售經驗、交流銷售技巧,傳遞新信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