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競聘面試題

1、結合學校實際,談談大學精神。

2、我校黨風廉政建設存在哪些主要問題,你對加強我校黨風廉政建設有何對策。

3、作為部門正職,你如何在本部門內創造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這樣一種團結和諧、生動活潑的局面。

4、當你與你的分管校領導就你所負責的某項工作發生了意見分歧,而又認為你的領導的意見是錯誤的,而且會給學校造成損失,你該怎么辦?

5、學校正在制定“十二五”規劃,學校若委託你制定你所負責部門的“十二五”發展規劃,請問你將主要採取哪些工作步驟。

6、假設你所負責的部門年度考核沒有獲得優秀等級,部分員工認為是學校考核不合理,部分員工認為是你爭取不力,你如何對待?

7、xx在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指出,“推動教育事業的科學發展,必須堅持改革創新”,請結合你所申報的崗位,談談對這句話的理解。

8、學校和警方相繼得到電話,稱留學生食堂已經被投放毒物,因此引起了恐慌,如果領導責成你處理,你怎么辦?

9、高校管理和企業經濟管理、政府的行政管理有什麼區別?

10、在和分管校領導研究問題時,你認為自己的意見正確,提出後沒有被採納,你如何處理?

11、作為部門正職,你如何處理好與部門副職的關係?

12、你對我校建立研究型大學的目標是如何認識的?有什麼具體想法和措施可以提供?

13、在學校工作中如何貫徹依法治校的方針?

14、分管校領導批評你,但錯誤並不是你造成的,你怎么辦?

1、簡單評價自己。假如競聘成功,將準備如何開展工作?

2、單位主要領導看重你,經常越過你的直接領導給你分派職責外的工作,導致直接領導和同事對你有看法,影響到你的正常工作,你將如何應對?

3、當前我地招商工作普遍存在客商來而不留的情況,你怎么看這一問題?

1、為何要當校學生會幹部?

2、如果這次你沒有被選上怎么辦?

3、你認為你自己有哪些優點,那些缺點,你比較適合做哪些工作?

4、假如組織上安排你和一個與你有矛盾、有競爭的同學共事,你如何處理?在日常生活中,出現這樣的事情你是如何處理的?試舉例說明。

5、假如讓你組織一次新老生學習經驗交流會,你如何進行?

6、你是新上任的學生會副主席,根據主席團的決議給下屬各部門安排工作,在會上同時有幾個下屬部門提出理由不能執行,使你很難堪你該怎么辦?

7、你作為學生幹部在工作中碰到上級的某一批示精神與實際情況不一致、發生矛盾時,你將如何處理?

8、你注意觀察過籃球架嗎?籃球架的高度比1層樓高,比2層樓低,籃球架的高度對你有什麼啟發 ?

9、作為副職,在和主管你的學生幹部研究問題時,你認為自己的意見正確,提出後卻不被採納,面對這種情況,你如何處理?

10、為什麼有的部門能“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而有的部門則是“三個和尚沒水喝”。對待後一種情況,如果你去上任,該怎樣處理?

11、當前有人對實施的“末位淘汰制”,有不同爭議,你怎么看待這種用人措施?

12、如果你遇到了挫折你將怎么辦?

13、有人說“誰在背後不議人,誰人背後無人議”對此你是怎么理解的?

14、在與領導相處的過程中,部屬難免有時要受領導的批評。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批評是對的,但也不排除領導者有時會做出錯誤的批評。在這種情況下,部屬應採取什麼樣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