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工作總結

緊張而忙碌的春季學期工作即將結束,回顧過去,感覺特別充實。這一學期里讓我更加認識到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勤勤懇懇,扎紮實實,腳踏實地地做好一個教師的本職工作,認真完成學校領導交給我的任務,虛心向各位老戰友和優秀教師學習先進的維修經驗,並注意不斷閱讀有關專業知識,充實自我。以便在以後的工作中應付自如。

(思想品質)思想方面 

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擁護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xx大會議精神。遵紀守法,嚴於律己,團結同事,熱心幫助同事;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為人師表,有奉獻精神。

(進修學習)

(工作勤奮)

(一)機關水電由黨政辦公室統一管理,做到使用安全,服務及時。水電主幹線設備和設施隨時檢查維修,保障正常供給,不無故停水停電。

(二)努力節約用水用電。幹部職工要自覺做到人走燈熄水停,並隨手關閉取暖器、開水器、電腦、空調等開關,空調使用時間由黨政辦公室統一掌握,努力建設節約型機關。公共場所的水龍頭、水閥、照明燈等公用設施,每位幹部職工都有責任、有義務管理好、使用好。若發現公用水電設施配件損壞,應主動及時報告機關水電管理員維修更換。對屢次不關電器、水龍頭的辦公室負責人或者個人,將予以通報批評。

(三)各用戶要保護好水錶、電錶,不得自行拆卸。住戶安裝大功率電器必須事先向黨政辦公室申報用電負荷,共同確定安裝辦法,安裝費用由用戶自理,嚴禁私自亂搭亂接。若違規操作致使公共水電設施損壞和造成水電大量損失浪費的,由責任人照價賠償,造成事故的追究其責任。

(四)住戶入住後,水、電設施維修和更換以水錶、電錶為分界點,表外由機關負責,表內由住戶負責。

(五)按時繳納水電費。各用戶(包括院內其他住戶)都不得拖欠或拒交水電費,否則停止供應其水電。水電費由機關財務室按季度抄表結算收取,幹部職工的水電費直接從幹部職工的個人待遇中扣繳,其他住戶的水電費由機關財務人員及時收繳。

(六)竊電竊水行為一經發現予以通報批評,並處以機關全體住戶月平均水電費兩倍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