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員個人技術工作總結

參加工作以來,自己能繼續認真學習理論基礎知識,注重聯繫實際。特別是1998年至XX年六年的設備維修保養工作及XX年至XX年兩年的劍桿設備管理工作,使自己熟悉了設備的工作原理和性能,掌握了維修技巧,便於更好的將理論知識和實際結合在一起,指導生產工作。

XX年獲得助理工程師以後,通過對c40x40 48x48 49”產品工藝和質量措施的研究和改進,總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有梭織機生產稀薄織物的工藝措施。這些措施被企業推廣套用到所有稀薄產品上,並且沿用至今,經濟效益顯著。

XX年,通過反覆分析和實踐,採用給木梭加栽羊毛,增加緯紗退繞張力的方法,來解決中支紗產品緯縮﹑脫緯等小疵點多的問題,後來被推廣至1157檯布機;又相繼試驗將原剪錘式邊剪改為sbjk82型間歇式快剪,解決毛邊問題,推廣至756檯布機。通過以上兩項措施的實施,使有梭匹分由XX年的14.5分/匹,下降到XX年的9.45分/匹。這些措施至今仍在發揮著作用。

XX年,通過對c21/2x10 72x40 47”帆布產品的生產實踐,對粗厚產品在有梭織機生產有了成熟經驗總結。這些措施被分類套用到後來生產的所有粗厚織物上,效果明顯。

XX年,通過對jc50x50  70x70  64”巴厘紗產品的生產實踐,對強捻產品在有梭織機上生產進行了研究試驗和經驗總結。這些措施也被套用到了以後所有強捻織物生產上,有效保證了此類產品質量的穩定。

XX年至XX年,積極參加針對大山產品增加邊強的攻關活動。通過實踐活動,進一步加深了對布邊組織結構的認識,通過對邊紗穿筘方法的改變,有效的解決了布邊斷裂強力問題,贏得了客戶信任。 

XX年至XX年,積極參與新產品導電布系列產品的開發,通過織造工序的工藝制定與技術措施實施,認識了多種經紗產品織造措施和注意事項。新產品的上機,使企業有了新的利潤增長點。

XX年 ,針對劍桿織機斷經停車位調整難度大問題,積極試驗,通過對制動器間隙安裝標準的調整,解決了64台織機故障,為減少稀密打好了設備基礎。同時針對多臂機故障高問題,將凸輪傳動機構由螺栓傳動改為鍵傳動,減少了故障率和維修費用。

XX年,根據客戶要求,在有梭布機上試驗生產大卷裝布,通過對捲曲部件的改造,使布機卷裝達到1000米以上, 超過了設計限度,滿足了客戶要求。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繼續學習理論知識,不斷充實自己,爭取更大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