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諮詢協定書

鑒於甲方(委託方)需要就__________________技術項目向乙方(顧問方)諮詢;鑒於乙方願意接受甲方的委託並提供諮詢意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有關技術契約的規定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雙方經友好協商,同意就以下條款訂立本契約,共同信守執行。

第一條諮詢項目名稱

1.1本契約的技術諮詢項目名稱為:(本契約所涉及到的技術諮詢項目的名稱)

1.2技術諮詢契約的項目名稱應使用簡明、準確的詞句和語言反映出契約的技術特徵和法律特徵,並且項目名稱一定要與內容相一致,儘量使用規範化的表述,如關於______________技術的技術諮詢契約。

1.3甲乙雙方可以就有關科學技術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軟科學研究項目;促進科技進步和管理現代化,提高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技術項目;其他專業技術項目訂立技術諮詢契約。

第二條諮詢的內容、形式和要求

2.1本契約的履行標的不是技術成果,而是供委託方決策和選擇的諮詢報告,即顧問方為委託方就科學研究、技術開發、技術改造、成果推廣、工程設計、科技管理等科技項目提出的建議、意見和方案。

2.2本契約顧問方就委託方的某項特定技術項目向委託方提供諮詢報告,其工作內容如下:

(1)可行性論證:即對某項特定的經濟技術項目實施的技術先進性、經濟合理性進行綜合分析、計算和評價,從而確定該項目是否成功和發展的可能。

(2)技術預測:即對諮詢技術項目的發展趨勢進行展望與預測,主要是對新技術、新設備、新工藝、新材料、新產品的發展動態,以及這些技術的發展對某些產品需求的影響的預。

(3)專題技術調查:即針對諮詢技術項目的技術要求,採取多種方式對專題資料、數據的考查與收集工作。

(4)分析評價報告:即對某項技術的發展給社會帶來的積極作用和消極作用進行全面分析研究和全面評價工作。

2.3顧問方向委託方提供的諮詢報告應當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1)諮詢報告是對特定技術項目的分析、論證、評價、調查和預測的報告或意見;

(2)以可行性論證、技術預測、專題技術調查、分析評價報告或意見的形式提交;

(3)應達到契約約定的科技水平,對委託方有相應的參考價值。

2.4委託方和顧問方約定顧問方提交的諮詢報告應達到以下要求:(雙方對諮詢報告所應達到的要求的約定)

2.5本契約所稱的“諮詢報告達到契約約定的要求”僅指諮詢報告達到契約約定的形式內容和通過約定的驗收方法,不能擴大理解為保證委託方按諮詢報告實施達到理想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第三條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3.1本契約的履行期限是指奉契約從開始履行到履行完畢的具體時日。雙方約定各自的履行期限為:(如委託方在本契約生效後_______日內向顧問方提交有關諮詢資料和數據;顧問方應在本契約生效後_______日內完成諮詢報告並提交給委託方等)如雙方未約定履行期限,義務方可以隨時履行,權利方也可以隨時要求對方履行,但應給對方必要的準備時間。

3.2本契約的履行地點可以由雙方約定在委託方所在地,也可以約定在顧問方所在地,或者雙方同意的其他地點。如果約定不明確,則推定在顧問方所在地履行。

3.3本契約的履行方式可以約定採用顧問方向委託方提交可行性論證、技術預測、專題技術調研及分析評價報告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