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協定書樣本

甲方: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

本規範書適用於___________(甲方)為_______________項目提供常規儀表成套設備。___________(甲方)根據___________(乙方)提供的《招標書》、《儀表數據表》及《常規儀表設備明細表》中的型號、數據、參數,成套供貨。賣方為甲方,買方為乙方。

協定書經雙方確認後作為訂貨契約的附屬檔案,與契約正文具有同等效力。

技術要求

1.供貨範圍包括招標檔案中規定的所有設備及材料,同時也包括安裝和維護設備所必須的技術資料、專用工具、備品備件。在執行契約過程中如發現有任何漏項和短缺,在發貨清單中並未列入而且確實是賣方供貨範圍中應該有的,並且是滿足數據表對契約設備的性能保證值要求所必須的,均應由賣方負責將所缺的設備、技術資料、專用工具、備品備件等補上,且不與買方發生費用問題。

2.賣方應及時提供與本工程設備有關的工程設計、設備監造、檢驗、土建、安裝、調試、驗收、性能驗收試驗、運行、檢修等相應的技術指導、技術配合、技術培訓等全過程的服務。

3.賣方需派代表到現場進行技術服務,指導買方按賣方的技術資料進行安裝、分部調試和啟動,並負責解決契約設備在安裝調試中發現的製造質量及性能等有關問題,費用由賣方負擔。如果賣方沒有按時進行技術服務,買方則有權通過其他渠道取得相應服務,並從應向賣方支付的任何一筆款項中扣除相關費用,且不需任何法律或行政手續。

4.賣方提出並經雙方在會議上確定的安裝、調試和運行技術服務方案,賣方如有修改,須以書面形式通知買方,經買方確認後方可進行。為適應現場條件的要求,買方有權提出變更或修改意見,並書面通知賣方,賣方應給予充分考慮,應儘量滿足買方要求。

5.買方有權將對方所提供的一切與本契約設備有關的資料分發給與本工程有關的各方,並不由此而構成任何侵權,但不得向任何與本工程無關的第三方提供。

6.賣方(包括分包與外購)須對一切與本契約有關的供貨、設備及技術接口、技術服務等問題負全部責任。

7.凡與本契約設備相連線的其它設備裝置,賣方有提供接口和技術配合的義務,並不由此而發生契約價格以外的任何費用。

8.賣方派到現場服務的技術人員應是有實踐經驗、可勝任此項工作的人員。買方有權提出更換不符合要求的賣方現場服務人員,賣方應根據現場需要,重新選派買方認可的服務人員。如果買方在書面提出該項要求______天內賣方沒有答覆,將按相關條款視為延誤工期等同處理。

9.由於賣方技術服務人員對安裝、調試的技術指導的疏忽和錯誤以及賣方未按要求派人指導而造成的損失應由賣方承擔。

10.賣方負責對買方從事安裝和維護的人員進行培訓,使培訓人員熟練掌握設備性能,系統運行、操作和維護。賣方應為培訓提供足夠的培訓資料和必要的設備,為培訓人員提供食宿以及生活和必要的辦公條件,費用由賣方承擔。每種類別的常規儀表培訓人數為___________人。

11.由賣方供應的所有契約設備/部件(包括分包與外購),在生產過程中都須進行嚴格的檢驗和試驗,出廠前須進行部套或整機總裝和試驗。所有檢驗、試驗和總裝(裝配)必須有正式的記錄檔案。以上工作完成之後,合格者才能出廠發運。所有這些正式的記錄檔案及合格證作為技術資料的一部分,賣方應以快遞郵寄給買方存檔。此外,賣方還應在隨機檔案中提供合格證和質量證明檔案。

12.現場檢驗時,如發現設備由於賣方原因(包括運輸)有任何損壞、缺陷、短少或不符合契約中規定的質量標準和規範時,應做好記錄,並由雙方代表簽字,各執一份,作為買方向賣方提出修理或更換或索賠的依據;如果賣方委託買方修理損壞的設備,所有修理設備的費用由賣方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