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契約:技術許可協定

7.3 對許可方體系、工藝和產品的利用應當確保遵守適用的規則檔案,被許可方應當盡其最大努力確保有最好的工作和服務質量,以便維護許可方在世界範圍內的良好信譽。而且,被許可方應當在業務和工作中遵循所有適用的職業風險控制規則。

7.4 如果被許可方不能達到其商業或銷售預測,則願意接受許可方的審計。

7.5 被許可方應當將其在使用許可方體系、方法和其所附產品時所可能開發的所有專有技術傳送給許可方。

7.6 而且,被許可方承諾對許可方所交付的有關許可方體系或產品、其使用方法以及其進一步的發展的信息嚴格保密。這一義務應當延伸到合營公司的股東,其期限為本協定終止後十年,不管本協定是由於何種原因終止。

7.7 被許可方不得直接或通過任何關聯公司間接使用、註冊或促銷可能與本協定所授予的方法、體系或工藝產生競爭的方法、體系或技術。

7.8 被許可方承諾,未經許可方事先書面同意,決不直接或間接在區域外銷售、使用或租賃許可方體系或方法或產品。

第八條 許可期限和終止

8.1 本協定在雙方正式授權代表簽署且經被許可方董事會第一次會議認可後生效,且在許可方為被許可方的多數股東的全部期限保持其效力,但本協定根據以下第8.2條的規定提前終止的情況除外。

8.2 本協定在下列情況下終止:

(1)由許可方提出終止:如果許可方在合營公司中擁有的股權低於百分之五十一(51%);如果合營公司解散或破產或業務停止;如果被許可方沒有技術能力或技術能力不足;如果被許可方違反本協定的任何義務。

(2)如果許可方違反本協定的義務,則被許可方可提出終止。

在上述任何情況下,本協定應在用掛號信發出一封通知後三十(30)日內終止。

8.3 不論何種原因導致本協定終止後,合營公司同意(i)立即停止任何使用許可技術的行為,和(ii)立即採取各種措施避免使用許可技術。

8.4 在本協定終止後,合營公司同意,立即停止所有使用許可技術的行為。被許可方首先應當通知許可方其倉庫存貨和它們的賬目價值。

8.5 在本協定終止後,被許可方承諾:立即自費歸還所有有關許可方體系、專利、產品和專有技術的檔案、圖紙等。諮詢和履行所有可能的行政手續以便將許可從每一個註冊中消除。毫不遲延地支付所有欠款。在契約終止後決不以任何理由提出任何索賠。

第九條 保護

9.1 合營公司應當將其所知道的任何侵權、模仿、模擬或其它非法使用或誤用許可技術的情況立即通知許可方。

9.2 作為許可技術的唯一所有權人,許可方應當決定是否對侵權、模仿、模擬或其它非法使用或誤用許可技術的行為採取任何措施。如果許可方選擇不採取這些措施,則合營公司可自費採取這些措施,但須事先取得許可方的書面批准。在此種情況下,許可方將與合營公司合作行動,包括但不限於作為一方,但費用應由合營公司承擔。

9.3 通過採取這些行動所收回的任何金錢賠償或其它金錢應由承擔這些行動費用的一方來享受;或如果雙方共同承擔費用的話,這些金錢應由雙方根據承擔費用的比例共享。

9.4 合營公司應在有關許可技術的保護、執行或侵權時向許可方提供所有合理的協助,不管是在法院、行政機構還是在準司法機構或其它機構。

第十條 通訊

各方之間的所有通訊應當送達到其各自註冊地點。如果通過掛號信或國際郵件送達,它們應當被視為在發出後十日內收到。

第十一條 適用法律和仲裁

11.1 本協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解釋和適用。

11.2 由本協定產生的且雙方不能通過友好協商解決的任何糾紛或索賠應當只能通過仲裁最終解決並適用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cietac)的仲裁規則。

11.3 仲裁程式應在_________進行。仲裁庭由根據cietac指定的三(3)名仲裁員組成。

11.4 各方應當承擔其自己的仲裁費用。

11.5 在仲裁期間,本協定的規定仍應當適用。

第十二條 語言

本協定以中英文兩種語言寫成,兩種文本具有同等效力且在所有實質方面一致。

本協定中英文原件各一式三(3)份。

許可方(蓋章):_________ 被許可方(蓋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