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轉讓契約書

轉讓方:_________

受讓方:_________

鑒於:“_________”關鍵技術(以下稱“cdmaXX”或技術成果)系經過轉讓方長時間的開發和實際項目的套用,技術上已完全成熟並得到特種行業用戶的肯定,且具有廣大的市場前景:鑒於受讓方在市場開拓方面的完整商務能力,為更好地將成果套用於社會和行業用戶,轉讓方願意將該項技術成果轉讓給受讓方,且受讓方同意接受該技術成果。現本契約雙方經過詳細磋商,依據我國現行、有效的有關法律、法規之規定,就技術成果轉讓事宜達成協定如下:

1.第三代cdmaXX移動通信基站射頻子系統及cdmaXX移動通信系統基站線性化放大器關鍵技術(以下稱“cdmaXX”或技術成果)是指:包括但不限於有關第三代cdmaXX移動通信基站射頻子系統及cdmaXX移動通信系統基站線性化放大器關鍵技術的軟體(組件)、技術檔案和技術資料。“cdmaXX”後繼開發技術成果是指:包括但不限於現有cdmaXX技術的後續開發及相關的技術檔案和技術資料。“cdmaXX”關聯技術成果及其後繼開發技術成果是指:與現有cdmaXX技術有關的其他技術成果及技術檔案和技術資料,及在此基礎上的後繼開發及相關的技術檔案和技術資料。

2.轉讓方於本契約生效日將本契約所涉技術成果獨家轉讓與受讓方。於該轉讓日起,受讓方擁有技術成果的所有權,但法律規定禁止轉讓的權益除外。

技術成果的轉讓包括但不限於在技術成果的相關權利保護期內下列各項權利:

(1)使用權,即以複製、展示、發行、修改、翻譯、注釋等方式使用技術成果的權利;

(2)使用許可權和獲得報酬權,即許可他人以前項中規定的部分或者全部方式使用其技術成果的權利和由此獲得報酬的權利;

(3)修改權,即修改或者授權他人修改技術成果的權利;

(4)其它法律、法規規定所享有的權利。

3.轉讓方應於本契約生效日將所轉讓的技術成果全部內容的詳盡資料交付於受讓方。

(1)該技術資料包括但不限於:_________。

(2)轉讓方提交的上述技術資料,應使本行業內具有普通技術水平的專業人員能夠理解,並能夠在此基礎上對軟體進行修改、維護和再開發。

(3)轉讓方向受讓方提交上述技術資料後,不得繼續保留載有該軟體任何實質部分的任何載體。

(4)該等資料應確保受讓方能夠便利地使用、享有、行使本契約第1條所述的技術成果及相關權利。

4.轉讓方聲明並保證在本契約技術成果轉讓前

(1)所轉讓的技術成果真實、完整、合法、有效、屬於其所有,不存在任何權屬爭議。

(2)轉讓方有權轉讓本契約所涉之技術成果,且技術成果未存有抵押、質押或其它擔保等情形;

(3)轉讓方在本契約簽訂前並未將技術成果以任何方式許可或泄露給任何第三方使用或獲得利益。

(4)除在本契約簽訂前已購得該技術成果的合法權利人外(如有)(以轉讓方提供給受讓方的權利人名單為限),轉讓方並未將技術成果以任何方式許可或泄露給任何第三方使用或獲得利益。

(5)轉讓方保證所提供的資料是完整、正確、清晰的並保證及時交付。

5.轉讓方聲明並保證在本契約技術成果轉讓後:

(1)非經受讓方書面同意,轉讓方不以任何方式使用技術成果、授權他人使用技術成果、為他人非法使用技術成果提供任何條件。

(2)轉讓方應保證技術成果/著作的開發者和轉讓方及其具有僱傭關係的人員(以下合稱雇員)和轉讓方的關聯企業不使用、不許可他人使用技術成果、不為他人非法使用技術成果提供任何條件。如前述雇員或其關聯企業有前列任何行為,轉讓方應就上述該等行為對受讓方直接承擔責任。

(3)轉讓方應就所轉讓的技術成果和技術成果使用者的有關情況以及其他與該技術成果市場有關的商業信息承擔保密義務,上述保密義務同樣適用於轉讓方雇員及/或關聯企業。

6.受讓方的承諾和保證

按本契約約定的轉讓金額在約定的付款時間內,全額支付給轉讓方。

7.轉讓方應就cdmaXX的關聯技術給予受讓方優先選擇權,在同等條件下,受讓方有優先購買權。

8.受讓方應於本契約生效後三日內向轉讓方支付轉讓費人民幣_________元整。

9.契約一方違約,應向另一方支付相當於全額轉讓費10%的違約金,如違約金不足以賠償守約方因此所遭受的損失,違約方並應賠償不足部分。

轉讓方未按第3條的要求向受讓方提供資料,受讓方有權要求轉讓方改正;至改正之日止,每逾期一日轉讓方應向受讓方支付相當於全額轉讓費0.2‰的延期轉讓違約金。

10.契約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另一方有權單方解除本契約,除執行上述第9條之約定外,並應返還從契約對方取得的的財產:

(1)轉讓方違反第4條任何一項;

(2)未能履行前述第3、6條之約定;

(3)發生戰爭、自然災害、政府行為等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契約目的。

11.轉讓方應按受讓方要求提供技術成果的技術培訓、輔導等相關服務,直至受讓方能夠獨立、正確地使用該技術成果。

12.因技術成果轉讓所需繳納的有關費用,依法由各方承擔。

13.本契約生效後,受讓方基於本契約所涉之技術成果的後繼開發、改進等技術成果的著作權及相關權利歸受讓方享有。

14.雙方因履行本契約而提供之檔案/資料作為本契約之附屬檔案,構成本契約的必要組成部分,與本契約具同等法律效力。

15.未盡事宜經契約雙方協商一致並簽訂書面補充協定,該補充協定與本契約具同等法律效力。

16.因履行本契約而致之爭議由雙方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提交人民法院裁決。

17.本契約一式_________份,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由契約雙方各執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轉讓方(蓋章):_________ 受讓方(蓋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