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集體協商協定

為建立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企業內部分配決定機制,保障勞動關係雙方合法權益,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穩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工資集體協商試行辦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本著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甲乙雙方決定工資時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勞動權利與義務相統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維護正常工作秩序,保持和諧穩定的原則。

第二條 本協定制定的工資條款對本公司全體員工有效。員工個人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契約中有關條款,不得低於本協定制定的標準。

第三條 本協定自依法生效之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第四條 公司實行——————工資制度。

第五條 公司員工月工資額不得低於深圳市政府公布的當年度最低工資。

第六條 公司實行工資月度發放制度。以人民幣發放員工工資,每月發放一次。工資發放約定日為每月——日。如遇到休息日,工資發放可以提前或順延。

第七條 員工加班工資計算標準以本人的工資標準(包括基礎工資、崗位工資、工齡工資)為基數。

按平時、休息日、法定休假日加班分別支付150%、200%、300%工資報酬。

第八條 員工病假、事假工資支付辦法——————————————。

第九條 獎金、津貼、補貼分配形式———————————————。

第十條 根據政府公布的——年工資指導線和上年度本企業員工平均工資水平,及企業生產經營效益,經協商,確定本年度員工工資增(減)——%。員工增(減)工資具體辦法是————————————。

第十一條 每年——月為甲乙雙方集體協商,確定下一年度工資協定內容的時間,協商前企業代表要向工會代表通報企業上年的經營情況和工資執行情況。

第十二條 本協定對公司和全體員工具有同等約束力。雙方必須全面履行本協定的規定。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或解除本協定。

第十三條 甲方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乙方工資,否則,除在規定時間內全額支付乙方工資外,還應加發相當於員工工資25%的經濟補償金。

第十四條 乙方違反有關規定,給甲方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直接經濟損失的,應負賠償損失的責任。

第十五條 本協定期滿自行終止。在協定履行期間發生不可抗力因素,經雙方協商可提前終止。

第十六條 本協定一式四份甲乙方各執一份,勞動行政部門和總工會各存一份。

甲 方                                                    乙 方

——————公司 ——————公司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