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勞動契約書

公司正、副總經理和工會正、副主席每月召開一次聯繫會議。就重大事宜和有關職工整體利益問題進行通報和協商。必要時,可隨時約見對方。

對方遵守聯繫會議所做出的決定。

第四十條 公司正、副總經理或其代表可以應邀出席公司會員代表大會,並向大會通報公司生產經營情況。

工會正、副主席或其代表可以應公司要求向公司通報工會開展的與公司有關的重大活動情況。

雙方應經常共同或分別聽取職工的意見和建議。

第四十一條 雙方同意採取具有凝聚力的精神或物質手段,以及通過各種公關聯誼活動,聯絡和密切公司領導與職工的感情。雙方同意繼承和發展自公司開業以來為實現上述目的所採取的方法。

第十一章 監督檢查和仲裁

第四十二條 為保證全面執行本契約,雙方聯合成立集體契約監督小組,其成員由工會代表、公司代表根據人數對等的原則組成。

本契約每年檢查1次,檢查結果以書面報告形式提交雙方簽約代表,簽訂代表應認真研究和處理檢查結果。

第四十三條 雙方因履行本契約而發生的爭議,首先由爭議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能解決的,按有關規定的仲裁程式辦理。

第十二章 期限和變更

第四十四條 本契約有效期為3年。

契約期滿前6個月經雙方協商簽訂新契約。新契約未簽訂生效前,本契約繼續有效。

第四十五條 本契約在執行過程中,發生特殊情況時,雙方都有權提出修改本契約。經雙方協商同意後,進行修改。修改後的條款,作為本契約附屬檔案執行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未經雙方同意,任何一方無權變更本契約。

第四十六條 公司支持工會開展的活動,並提供必要的條件。工會開展活動應在生產、工作時間以外進行,如有必需占用生產、工作時間活動的,應事先徵得公司同意,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公司應給予支持。

第四十七條 本契約未盡事宜,按中國法律和政府規定執行,或由雙方協商後確定。

第四十八條 本契約中、英文本各兩份,雙方各持中、英文本一份。

本契約中、英文本均具有同等效力。

本契約副本兩份,分別呈報市勞動局和上級主管部門備案。

第四十九條 本契約自簽字之日起生效。

_________有限公司(蓋章):_________  _________工會主席(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