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期末考前班主任寄語例文

親愛的同學們:

轉眼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就要結束了,距離期末考試還有半個月。期末複習和考試可以說是對你一學期所學知識的整理和檢驗的過程,希望同學們做好複習階段的學習計畫,有條理、有目標的進行複習鞏固,使知識掌握的更紮實,給一學期的學習生活畫上圓滿的句號。

孩子們,老師知道你們都想取得優異的成績,而實際上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你具有認真的學習態度和有效的學習方法。

首先,同學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第一,要有記性,知錯就改。凡是在考試、聽寫中所犯的錯誤,要用心去記,認真聽老師的講解,不但要聽懂,而且在課外講解給同學聽。只有你也能像老師一樣清晰的講解了,才證明你是真正的理解了,然後讓家長出一些相應的練習進行檢驗。總之,不要讓自己犯相同的錯誤。第二,要學會認真審題,每道題的要求至少讀2遍,弄清題意再落筆。然後認真、工整的書寫。數學要認真計算,不論是什麼題型,只要涉及到計算,都應該在練習本上列豎式計算一遍。如果你能夠保證認真的學習態度,你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另外,複習要有計畫,有方法。語文的認字表每天複習一單元,要求讀準每個字的讀音。對於易錯字要重點記憶。課後詞語表要有計畫的聽寫,重要的是今天寫不上或寫錯的字詞,一定要重點記憶,然後第二天、隔幾天還要聽寫。聽寫的目的就是要找出問題,重點記憶,直到掌握紮實為止。如果聽寫完錯字還在那擺著,聽寫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最後,複習階段每天都會考試,希望同學們每次都能認真對待,按照老師的要求認真答卷,認真檢查。評價完的試卷要認真改錯,有的同學把試卷中的所有錯題都收錄到一個本上,隔幾天拿出來看一看,做一做。這是非常好的學習方法,同學們可以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