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期末寄語3篇

1:我的印象中,你就像那蒼勁挺拔的青松,健壯勇敢。行進的隊伍中,你雄壯有力的呼號,鼓勵同學們奮力前進。為班級服務,你盡心盡力,真得謝謝你。你的作業也寫得漂亮,練得工整有力。但是,孩子,有一段時間,你在學習上有些放鬆了,曾經導致成績下滑。會反思是我們班級的優勢,你也不例外,相信你還會找回自信,奮起直追,取得更好的成績。加油!

2:你是五9班的學習標兵。上課專心,發言積極;作業認真,思維敏捷,作文尤其精彩;在各科競賽中你屢屢獲獎。你不僅文化科目學得好,參加體育運動也很主動,你畫的茶杯給老師留下很深的印象。管理班級,你能夠講文明,多向老師提建議,與班委合作。山外有山,學無止境,祝願你永不停步,向著更高的目標奮進,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3:你是個文靜的小姑娘,愛學習,守紀律,從不讓老師操心。每次作業,你都不折不扣地完成,還主動給自己加大作業量。每天中午,你都靜靜地閱讀,沉浸在書的世界中。在班級,你與本小組同學的合作最成功,美術課手工製作最認真的就是你們。上操時,你的每個動作都是那么規範、優美。但是,孩子,不知足的老師還對你有個要求:希望你再大膽些,多發言,鍛鍊你的口才,培養交往能力。可以嗎?

4:本學期最後一節課後,你交給我一份美術作品,畫的荷花精緻秀美,正如你的其他作業一樣。你是多么認真的孩子呀!你的每次作業總是那么清清爽爽,工整美觀,哪怕錯別,也不影響它的漂亮。你為班級服務,也是那么認真,檢查衛生,打掃衛生,細心極了。可喜的是,你在最後這個月,終於敢與大家一起跳長繩了,運動一定會帶給你更多的歡樂體驗。願你永遠與歡樂為伴!

5:你給老師最深的印象,就是作業本上那些秀美整齊的。能夠一直這樣工整地書寫,真是不簡單!更可喜的是,你逐漸學會了思考,能夠獨立地面對難題,依賴心理變淡了。孩子,做時間的主人,做學習的主人,是會學習的標誌,相信你會堅持下去,取得一個有一個新的進步!加油!

6:你是個愛學習的孩子,能夠聽好每一節課,作業寫得工整秀美。寫一些有彈性的作業,你總是自覺地多做,從不偷懶,是真正的學習主人哪!所以,在各科競賽中,你屢屢獲獎。你不光文化科目學得好,體育藝術方面樣樣出色,你是鼓號隊員,陽光夥伴運動員,還會歌唱、舞蹈,真是多才多藝呀!小姑娘,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願在你的身上看出更多的領頭人的光彩!

7:你是我們班級進步最大的孩子。一開學,老師曾經擔心過你的成績。可是,你一步一步地上升,你學會了聽課時記筆記,學會了提前預習,學會了從課外書中吸取營養。現在,你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了。小姑娘,自信地向前走吧!老師會一直關注著你,給予你更多的支持的。

8:我的印象中,你就像那蒼勁挺拔的青松,健壯勇敢。行進的隊伍中,你雄壯有力的呼號,鼓勵同學們奮力前進。為班級服務,你盡心盡力,真得謝謝你。你的作業也寫得漂亮,練得工整有力。但是,孩子,有一段時間,你在學習上有些放鬆了,曾經導致成績下滑。會反思是我們班級的優勢,你也不例外,相信你還會找回自信,奮起直追,取得更好的成績。加油!

國小生期末複習寄語
學生期末寄語(2) | 返回目錄

一、全面閱讀、系統歸納語文的學習過程,實質上就是積累知識的過程。要使學生獲得豐富的知識,每當期末統考來臨之際,如何做好語文複習,使學生考出最佳成績,是老師、學生,乃至家長憂慮的話題。那么,如何指導學生複習好語文課呢?

我認為:做好語文複習指導必須突出以下五個環節。

就要讓他們進行廣泛地閱讀,並有條理地加以歸納。

首先要熟讀課文,查閱平時摘錄的筆記,再次深刻地理解、鞏固課本中的知識。為了能更好地掌握知識,在學生閱讀、複習的過程中,教師應指導學生學會歸納知識並提供給一些線索。如:閱讀本冊所有的生,記住它們的音、形、義。找出本冊的重要作者,掌握他們的“名、時、地、評、作”等內容。理出本冊所學的寫作方法,並能舉例加以說明。文言文詞句的翻譯、理解。列出詞句訓練中的重要知識點,等等。有了一定的線索,學生閱讀複習時就能有的放矢,只要朝著這個目標腳踏實地地去做,那么就會既鞏固了基礎知識,又會有新的感受、新的收穫,真正達到“溫故知新”的目的。

二、背誦默寫、積累佳句我們祖國的語言豐富優美,在文學寶庫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名言佳句佳句,如孔子“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教誨;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抱負;周敦頤“出淤泥而不染”的志向;毛澤東“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信念,等等,對陶冶學生的情操都起著積極的作用。掌握這些佳句正是語文積累的重要內容之一。近年來,命題者非常注重對學生背誦默寫能力的考查,為順應這一考試發展趨勢,在全面閱讀全面複習的基礎上,教師應要求學生勤於動手,把課文中學過的名言佳句、警句、俗語、格言,以及篇段中的佳句摘錄出來,並讓他們認真地背誦,正確規範地書寫。在讀讀、背背、寫寫的過程中使這些名言佳句佳句變為自己的知識,以便在閱讀和寫作中都能運用自如。

在這一環節中,大量的佳句的背誦掌握,應安排在課外完成,教師可以通過在課堂內進行抽查背誦、默寫等方式加以檢查,並督促學生及時改正複習過程中出現的錯誤,使其扎紮實實地掌握名言佳句佳句,積累和豐富自己的語言。

三、理解分析,舉一反三

理解分析是積累的進一步深化。教學生會讀,讀得流暢、通順,背得熟練,還未達到積累的目的。因為祖國的語言凝練、富有表現力,所以我們還應指導學生細細地體味語言的內在含義。在複習時應注意引導學生理解一些關鍵性詞句的含義,以及作者所要表達的某種思想感情。教師可以通過舉例,讓學生去理解去分析。啟發學生“開動機器”,善於分析問題,善於通過表象看本質,練就一雙慧眼。

四、教給方法,學以致用

積累的目的,在於運用。而運用的前提條件就是要掌握一定的運用知識的方法。所以,在全面複習中,教師要重視對學生進行學法的指導,讓學生真正掌握答題的方法,使他們在考試時能有“法”可依。複習說明文時,可以指導學生學會分析說明順序的方法,讓他們明白每一類說明文都運用了相應的說明順序,並可通過抓住一些關鍵字句來確定文章所用的是何種說明順序;複習議論文時,可以指導學生學會尋找論點的方法,讓他們歸納出論點往往出現在文章的標題、開頭(總起句)、中間(過渡句)、結尾(總結句)等位置;複習關鍵字句所指代的具體內容時,可讓學生自己總結出詞語所指代的具體內容往往在這個詞的前一句話中;複習文言文時,可以告訴他們“譯詞、連句、順意”的翻譯方法……掌握了解題方法,就能使學生在考試中得心應手,事半功倍。

第三、四環節的指導,可採用教師在課堂上舉例分析、師生共同歸納答題方法、然後精心選擇題目讓學生去練的方式,使學生學會運用課內知識去解答課外問題的方法,真正提高他們的閱讀、分析、理解和運用的能力。

五、設計試題,查漏補缺

在學生掌握了基礎知識,學會了解題方法後,就要聯繫實際,認真考查他們的綜合能力。考查的最好方式就是設計試題,進行模擬測試。

1、教師讓學生自己動手查找有關課本、練習,自己設計試題出一份試卷,並事先保存好答案。然後同學間相互交換試卷進行測試,考後讓出卷的同學批改。這樣做,既讓學生在選擇試題的過程中進行了一次綜合複習,又使學生初步懂得了哪些知識是重點,應如何去掌握。在評改試卷時,還能發現他人的錯誤,以引起自身的警惕,真是一舉兩得。

2、教師也可用模擬試卷或自己命題,對學生進行測試,來驗證學生的能力達到了何種水平。

但不管使用哪種方式,測試後,教師都要讓學生及時糾正錯誤,查漏補缺,然後在複習時有針對性地不斷補充,不斷完善。

這一環節,可採用課外出題——課內測試——課外批改——課內改正的形式完成。課外出題、批改可讓學生有充足的時間。課內測試可培養學生考試的紀律性和增強他們的時間觀念。課內改正,有老師的指導、提醒,能讓全班同學更好地查漏補缺、掌握知識。

總之,在以上所述的語文期末複習指導的五個環節中,一是基礎,二是鞏固,三是深化,四是提高,五是完善。只要師生共同努力,認認真真地抓好這五個環節,那么,期末考試的成績一定會令人驚喜的。

七年級學生期末寄語
學生期末寄語(3) | 返回目錄

1.張海之:你活潑開朗熱情,笑容滿面是你最明顯的特徵,也是你最突出的優勢。

寄語:更加自信,更加努力,你就能更好地發展自己。老師的最大心愿是你學的更好,心情更好。

2.楊澤:在學校你是個很聽話的學生,文靜是你最明顯的特徵。遵守紀律班主任寄語,尊敬老師,做事負責任,有良好的智力,學習能力較強。

班主任寄語:更加刻苦,更加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言行文明,尊重他人,你將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3.楊智:文靜是你最明顯的特徵。學習認真,做事負責,是你最突出的優點。

班主任寄語:心情更好,學習更好,是你應該追求的目標,也是老師最大的心愿。

4.韋順婉:你性格內向,自制力不錯;智力好,學習成績也較好,默默地耕耘,默默的發展自己。

班主任寄語:多與同學交流,才能更好的發展自己。只有辛勤地耕耘,才有更好的收穫,快樂學習,心情“爽歪歪”。

5.楊律:能歌善舞的你富有同情心,樂於交友,做事認真負責;在學習方面刻苦不夠,在做事方面自信心不足。

班主任寄語:在充分展示個性特長的同時勤奮學習,才能使自己得到更全面的發展。

6.吳術:自覺守紀的你,性格內向,溫和;學習用功,做事負責任,同學關係好。

班主任寄語:活潑一些,多交益友,將更有利於你的學習和發展。

7.吳麗流:你性格內向,自律能力很好,做事負責,善始善終,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友好地對待同學也是你的優點;你為班級早上開門、中午關門,下午開門、晚自習關門辛苦了一學期,在此班主任予以最誠摯的謝意:謝謝你為班集體做了許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相關文章:
國小生期末家長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