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隊寄語3篇

很榮幸今天有機會以學生家長的身份參加你們的少先隊建隊61周年慶祝和新隊員入隊儀式活動,看到你們胸前那鮮艷的紅領巾、聽到那曾經讓我非常喜歡的《少先隊隊歌》,我的心情難以平靜。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現在擁有著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童年,擁有著金子一般純潔的心靈,我們大人要向你們學習!

記得上幼稚園的時候,我的女兒高雯熙就曾問過我:“爸爸,我什麼時候能夠帶紅領巾呀?”在她心裡,能夠戴上紅領巾是多么驕傲與自豪的事情啊!昨天晚上,我問她:“童童,明天爸爸去學校講話的時候,是叫你們一年級學生為小朋友呢,還是叫同學們?”她認真地說:“當然要叫同學們了,我們都是少先隊員了,不再是小朋友了……”

我知道,雖然她並不真正懂得紅領巾的含義,不知道它的來歷,更不能理解為什麼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為什麼它的顏色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但是我知道,就在你們戴上紅領巾的那一瞬間,除了喜悅之外,應該會多了一份成長,應該會多懂一些事。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你們要更加懂事,更加聽爸爸媽媽和老師的話,要好好學習,幫助別人,我們不能學習灰太狼總是欺負別人,不能學習懶羊羊不愛學習不愛勞動是個大懶蟲,不能學習美羊羊只愛臭美。我們要學誰呢?我們要向喜羊羊學習,聰明、勇敢、勤勞、樂於助人!……  最後,請允許我這個脫離少先隊已近二十年的學生家長,向所有的同學敬一個標準的少先隊隊禮,祝同學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祝同學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少先隊家長寄語
少先隊寄語(2) | 返回目錄

雖然我們已經遠離了殘酷血腥的歲月,但對歷史的記憶不能氓滅;儘管¨小蘿蔔頭¨的事件也離我們遠去,但我們不能忘記用鮮血和生命捍衛民族尊嚴和解放的革命先烈們。做共產主義接班人,不但要在現實的生活中不斷地去磨練自己,更需要在¨多元化¨的社會中去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社會觀、價值觀!———革命的火種點燃了112班的少先隊紅領巾們,但革命的信念更需要經過漫長歲月的艱苦考驗·少先隊不僅僅是一種稱號和榮譽,他更多的意味著一種社會和歷史的責任!小螺號輕輕地吹……從紅領巾到團員再發展成為黨員,也將是你們不斷成長和進步的過程!

少先隊入隊寄語
少先隊寄語(3) | 返回目錄

兒子,從幼稚園走出來,你就成了一名國小生。幸福而美好的童年學習生活又有了新的一頁;當你步了二年級,已經初步養成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在學校你能夠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和同學團結互助、熱愛班集體;在家裡體貼父母、懂事、聽話,堅持學習、做家務、積極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如今,已經成為一個令父母和老師都欣賞的孩子,我們欣喜地看到你即將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在黨的溫暖陽光下成長。

兒子,加入少先隊是你人生進步的一個新的起點,這是你成長的一個重要標誌。祝賀你光榮地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這個光榮而又令人有很多美好回憶的組織!當你自豪地戴上鮮艷的紅領巾,爸爸媽媽真誠地為你高興,為你自豪。看到你燦爛的笑臉,我從中讀出了你的喜悅與振奮。爸爸媽媽希望你在少先隊這個優秀的集體中健康快樂的成長。在這個光榮的組織里,你的智慧與才華可以得到最大的發揮和體現。希望你繼續努力,除了學習知識文化,更要學習做人的道理,秉承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優良美德;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能夠自立自強;能夠有獨立、正確看待問題的思想,去為今後的學習和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只要你按照少先隊員的各項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定會取得更大的成績。

兒子,希望你有一個遠大的理想,有一顆積極向上的進取心,有一雙勤勞的雙手,做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努力吧!!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