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項目開題報告推薦

論文最好能建立在平日比較注意探索的問題的基礎上,寫論文主要是反映學生對問題的思考, 詳細內容請看下文研究項目開題報告

(一)研究假設

1、如果語文教學能真正溝通課本內外、課堂內外、學校內外的聯繫,加強學生名著閱讀實踐活動,將會推動語文教學改革,語文教學質量將會大大提高。

2、如果學生在語文學習中能拓寬學習渠道,在老師的有效指導下能按照一定的要求,科學地、有計畫地開展課外名著閱讀,國中三年閱讀量達到800萬字以上,讀書筆記達到20萬字以上,不僅學生的語文素質將會迅速提高,而且其學養也會日漸豐富,品格也將日趨完善,甚至學生的人生境界也會得到升華。

(二)研究目標

①探索農村國中學生課外名著閱讀的實施途徑及策略。

②構建科學、規範、有效的農村國中課外名著閱讀模式。

③初步形成切合本校學生和教師特點的課外名著閱讀實踐活動指導體系。

④通過三年的名著閱讀豐富師生的學養,完善師生的品格,升華師生的人生境界。

⑤幫助師生養成終生閱讀的習慣,推動我校書香校園建設,促進我校辦學特色的形成。

⑥為農村國中名著閱讀活動提供有價值的個案研究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