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科研項目個人總結

剛剛過去的xx年,在新產業生物醫學工程有限公司的發展上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公司深化改革,堅持發展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公司從內到外,從面貌到精神氣質,從硬體到軟體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更加令人興奮的是,公司自主研發生產的maglumi系列全自動化學發光分析儀已經成功的打入了市場,並且在市場上站穩了腳跟。與此同時,公司的試劑銷量也是成倍的增長。而且公司新申報的34個新項目的註冊工作也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這些變化都可以說明新產業在xx年取得的成績是可喜的,也是有目共睹的。說句心裡話,我覺得公司真的是發展壯大了。公司發展壯大了,從員工個人角度來看,我們員工也應該積極充電來進一步充實自己,從技術層面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我們仍然對公司的變化視而不見,置若罔聞,我想你終究會在公司發展的潮流中被淘汰。今年的工作中,我體會最深也收益最大的一點心得是用心工作,也就是說把自己的工作當中自己家裡的事情一樣來對待,你只要有了這樣一顆心,無論乾什麼工作你都可以幹得更好。也正是因為秉持著這樣一種工作的態度,我覺得在這一年裡,我成長了很多,心態也比以前成熟了,所以我挺感謝新產業的。因為現在的新產業就像一節火車頭似地,已經開足了馬力高速地行駛在鐵軌了,他也帶著我一起大踏步的前進,進步。因為是新產業的發展給我提供了寬闊的舞台,也提供了機會,所以現在的我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工作,為公司也為自己。

認真、細節、務實、創新,這是我自己定下的崗位關鍵字,在xx年的工作中,我嚴格按照公司的要求,然後結合自己對本職工作的理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現在回過頭來總結xx年的工作,有一點點欣慰,也有一點點遺憾,因為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當然,隨著公司各項業務的蓬勃發展,我更多的看到的是新產業的希望和未來。請公司領導放心,我一定會用具體的工作行動來詮釋這些辭彙的真正內涵,用我的實際行動證明自己能做的更好!

就我個人而言,xx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考驗,尤其是下半年,在這裡特別要感謝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正是你們的信任給了我巨大的信心。現在回過頭來反思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既有收穫,也有很多的不足。對於不足的方面,我要做深刻地反思和檢討,總結經驗和教訓,以便今後更好地為公司服務。現在就從具體工作對xx年全年做一個全面的總結。

一、抗體抗原標記。在原來標記基礎上,對標記工藝做了更具體的細化。特別是標記用水方面,對水的品質和貯存時間等都有了更嚴格的要求。而且每一個細節都要做到極致。特別是對全自動化學發光分析儀推出市場後,標記任務明顯比以前繁重了。隨著對標記工作的熟練,我越發覺得要標記出高質量的抗體,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它需要你注意標記工藝的方方面面,哪怕是一個細小得再也不能小的細節,你也要很在乎。

二、公共試劑的配置。今年公共試劑的量,較去年有了幾何倍數的增長,這是我之前就有想到的,但是沒想到增長的量是如此的巨大,特別是洗液和稀釋液的生產量。比如今年的濃縮洗液配置量就達到了260萬毫升的天量,而且conjugate-ii的配置量也達到了60萬毫升的天量,我想每年還會呈幾何倍數的增長,所以我現在就已經從思想上做好了每年打一場硬仗的準備。今年,我們公司的試劑銷售量同樣也是呈井噴式的增長,而且全自動化學發光分析儀也已經站穩了市場,這些都增加了公共試劑的生產量。十幾種公共試劑的量同時增長,同時配置過程中不能出錯,一旦出錯就會給公司帶來毀滅性打擊。而且絕大部分公共試劑配置完成後,都要進行過濾,這一切都得靠人工完成。欣慰的是,今年配置的公共試劑,特別是洗液迄今為止,還沒有出過一次錯誤。確保了公司試劑能夠能夠保質保量並及時的送到客戶手中。

三、抗原抗體的管理。抗原抗體的管理是一個非常繁瑣的工作,把抗體抗原管理好了,就給後面的標記工作帶來巨大的方便,反之,就會延誤試劑的正常生產。為了保證每次購買的抗體符合要求,要求每一個批次的抗體都要進行檢測,雖然這樣一來我們的工作量增加了很多,但是這卻保證了每一批次抗體的質量,從而可以大大提升試劑的質量。

四、質量管理體系的考核。每一年公司都要進行兩次質量管理體系的考核,每次考核都有大量的檔案需要補充,而且環環相扣,一個環節出錯就可能導致整個體系都出錯,因此這些也都是需要有高度地責任感和認真細心的態度才能完成好的。而且公司今年申請了34個新項目的註冊工作,這就需要輸入大量的原始數據,包括穩定性研究數據,分析性能評估數據,正常參考值數據的補充,更麻煩的是,maglumi,maglumi1000,maglumixx,maglumixxplus等四個機型,每一個機型的數據都要輸入一遍。自從今年7月份開始,我們研發部三位同事就經常加班加點,而且幾乎放棄了所有的周六的休息,來公司加班補充數據。經常半年的艱苦奮戰,終於完成了34個新項目的各項研發數據。

五、試劑的研發。試劑研發方面,我將一如既往的配合輔助李婷華做好每一個項目的研發標記工作。公司新項目的研發和對原有產品進行完善都是在饒總的帶領下展開的,每次進行新產品的研發,試劑研發部都是一馬當先,饒總總是身先士卒,他那不怕吃苦不怕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感染著我們每一個人,我們親身地感受到了榜樣的無窮力量,每次我想打退堂鼓時,看看饒總和身邊的同事,我的心中又充滿了力量。每當我們攻克一個難關,那種成就感就會化成巨大的喜悅,把我們的苦和累全都驅散了。試劑的研發是枯燥和痛苦的,但是它是果實確是甜蜜的。

2024年馬上就要來臨了,在新的一年裡我給自己設立更高的目標,我將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爭取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