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寶安區教育系統非正編人員聘用契約書

第五條 工作紀律(一)乙方應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

(二)乙方應遵守甲方和甲方的主管部門依法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

(三)乙方應服從甲方的工作安排,按質按量完成工作任務。

(四)乙方如違反甲方規章制度、勞動紀律,甲方可按有關規定給予處罰。

第六條 契約的解除和違約責任 (一)乙方在聘用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隨時解除契約:

1.有違反法律的行為,被司法機關採取人身限制措施的;

2.在試用期內被證明不符合聘用條件的;

3.違反學校規章制度或勞動紀律達到解聘條件的;

4.簽訂契約時採取欺騙手段故意隱瞞個人重要事項的;

5.故意不履行崗位職責,不完成分配的任務,給學校(幼稚園)工作造成損失的;

6.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7.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聘用契約,但應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乙方:

1.乙方患病或非因公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願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工作的;

2.未違反第六條第(一)款規定,但不能勝任教育教學和教育教學輔助服務工作的;

3.聘用契約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聘用契約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聘用契約達成協定的。

(三)乙方在聘用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不得解聘:

1.患病或非因公負傷在規定醫療期內的;

2.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女性受聘者在孕期、產假及哺乳期內的;

3.因公負傷、致殘而喪失勞動能力的。

第1項中,醫療期限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確定,不滿一年的,為累計十五日;滿一年的,從第二年起每年增加十五日,但最長不超過九十日。醫療期內甲方應按規定支付乙方的博傷假工資。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隨時通知甲方解除契約:

1.在試用期內的;

2.甲方未按契約約定支付勞動報酬的;

3.甲方以暴力威脅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工作的。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應給予乙方經濟補償金:

1.依第六條第(二)款規定解除聘用契約的;

2.依第六條(四)款第2、3項的規定解除契約的。

經濟補償金的發放標準按乙方在本單位連續工作年限計算:每滿一年的,發給乙方一個月的工資,最高不超過十二個月。屬第六條第(一)款規定情形的,甲方不予經濟補償。

(六)為保證用人單位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

1.乙方在契約期未滿,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要求解除聘用契約而離職的,不能獲取甲方任何形式的獎金。

2.乙方在契約期未滿,未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要求解除聘用契約而離職的,除不能獲取甲方任何形式的獎金外,還應賠償給甲方金額為正式聘用期月工資三倍的違約金。

第七條 契約爭議的處理甲乙雙方因契約發生爭議,可以逐級向所屬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訴;教育行政部門無法協調解決的,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八條 其他事項(一)本聘用契約一式三份(其中一份輸入“聘用信息系統”以磁碟存儲),由甲乙雙方簽字蓋章後,在三十天內,到寶安區教育局教師資格認定中心見證備案。甲乙雙方各執一份,以磁碟存儲的聘用契約交寶安區教育局教師資格認定中心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