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活動簡報

兩學一做”活動簡報之一:

近日,為全面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踐活動,強化黨員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學習意識,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蒲城隊召開了“兩學一做”專題學習討論會,集中學習了《黨章》、《廉潔自律準則》、《紀律處分條例》、《學習xx總書記重要講話》等內容,並提出四點要求,確保“兩學一做”見實效。

一是要與業務學習相結合,突出“實”字。把學習xx調查業務與“兩學一做”教育相結合,將學習黨章、黨規和xx總書記系列講話等內容納入黨員幹部日常學習中,確保學習常態化。同時,採取領導帶頭學、集中強化學、個人自主學等多種形式,強化學習效果。

二是要學用結合,以學促乾。將“兩學一做”活動與2024年xx重點工作有機結合,學以致用,切實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推動xx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圍繞省局的中心工作,將黨章黨規的學習與管理工作、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將提升工作水平與提升自身黨性修養統一起來。在乾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將自己在工作中所感所獲,內化為自身的業務素質和黨性修養,不斷提升自身綜合素質。同時,積極創新管理模式,努力創造良好的環境氛圍,增強團隊凝聚力和戰鬥力,確保各項工作順利推進。在業務工作中,將責任意識、擔當意識轉化為挑擔子、負責任的自覺行為;將實事求是、求真務實轉化為深入調研、謹慎求證的嚴謹工作;將大力開展專項調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轉化為每位同志的自覺行動。

三是要嚴格遵守黨紀和黨規,嚴於律己履行黨員義務。黨章黨規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循的基本行為準則,每個黨員幹部都要講紀律、守規矩,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權利和義務,嚴格遵守黨紀黨規,認真落實“三嚴三實”要求。使黨員幹部守住“底線”、不越“紅線”,自覺按黨章黨規辦事,履行入黨誓言,樹好自身形象,為黨增光添彩。保持清正廉潔,恪守“忠誠xx,樂於奉獻;實事求是,不出假數;依法xx,嚴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務社會”的職業道德,爭做“嚴謹、求實、卓越、奉獻”的xx人。

四是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爭做合格黨員。作為黨員幹部,應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應認真對照黨章黨規,反思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在今後認真加以改進;不斷提升自已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崗位作貢獻,勇於擔當有作為;作為xx工作者,要注重深入基層調研,了解反映社會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保持昂揚向上的工作狀態,堅持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爭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自覺將“兩學一做”落實到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上,多引導和帶動身邊的人。

“兩學一做”活動簡報之二:

為貫徹落實中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會議精神,隴縣隊於4月19日召開隊務會議,對本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從以下三個方面積極做好此次學習教育活動。

一、深入學習,專題討論。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就是要把學習教育納入經常性軌道,成為常態化。積極參與隴縣xx局黨組開展的專題學習、黨課、專題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等各項學習教育活動,同時在每月兩次的隊務會議上,將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作為固定部分,此外還要圍繞“學習有關檔案、增強學習教育自覺性”“堅守信仰信念、增強規矩意識”“強化宗旨意識、聯繫服務民眾”“發揮黨員作用、勇於擔當作為”專題開展學習討論,讓每一位黨員幹部參與其中,把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結合起來,引導黨員搞好自學。學習討論要緊密結合個人思想生活現實,聯繫xx工作實際,增強責任擔當意識,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

二、加強隊伍建設,開展多樣活動。緊抓“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主題,打造高素質的xx調查隊伍,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黨員幹部參與度高的精神文明建設方面的活動,以調研活動、模範黨員事跡學習等活動引導黨員幹部積極提升道德水平,自覺履行職責,按照“內提素質,外樹形象”的要求,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調查隊文化氛圍,努力打造“團結、活潑、快樂、高效”的隴縣xx調查隊伍,以此作為xx能力建設的基礎和突破口,進一步完善各項規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真正實現專題教育與xx工作相互促進。

三、加強組織,落實領導責任。隊領導在“兩學一做”活動中要起帶頭作用,帶頭談體會、講黨課、作報告,帶頭參加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要把責任扛在肩上、記在心中,既要管好乾部、帶好班子,也要管好黨員、帶好隊伍。在專題學習討論中遇到的各種問題要自覺把自己擺進去、擺到位,發揮示範帶動作用,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兩學一做”活動簡報之三:

為認真貫徹中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的要求部署,按照縣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安排,洛南隊制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實施方案。

支部書記王根學為全體黨員講了題為:學習貫徹《準則》《條例》要強化“兩個責任”用好“四種形態”的黨課,要求全體黨員充分認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指出了通過自學和集體學習,增強黨員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增強“看齊”意識,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督促每名黨員做合格黨員,切實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銘記、事事堅持、處處上心,不斷提高認識、提升境界,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學習目標,把“抓黨建促業務”作為推進全面提升洛南隊各項工作水平上台階來抓,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落到實處。

“兩學一做”活動簡報之四:

為深入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解決黨員幹部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略陽調查隊採取得力措施,積極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一是開展學習,豐富理論知識。單位為黨員幹部購買了最新的《黨章》和《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通過黨支部會議集中學習和教育,細心體會,深刻領悟其精髓,使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理論水平有很大提高,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政績觀,提高全隊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服務水平。尊崇黨章,確保政令暢通。今年要尊崇《黨章》嚴格執行準則和條例,在我隊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從嚴治隊,隊領導班子要加強對維護黨章、執行黨的路線方針的監督檢查,保證黨中央和省xx局的政令暢通。

二是開展特色活動,豐富基層黨組織活動。略陽隊參加縣委宣傳部安排的活動,集體觀看了黨的文獻紀錄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影后,單位黨支部又展開了觀後感的談論活動。通過此次活動,黨員幹部內心深受震撼,不僅記下了英雄事跡,更將他們的理想、他們的信念和對黨的忠誠繼承下來,在工作中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的根本宗旨,時刻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時刻銘記黨員的責任和義務,將個人的小夢想和偉大的中國夢緊密結合,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三是嚴格要求,強化約束。建立健全定期、系統的廉政教育機制,加強以黨的組織原則、紀律條規為主要內容的黨紀、政紀、法紀學習,結合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對機關政事、專項調查、財務制度、公車管理等內部規章制度重新梳理,修訂完善,對工作作風、工作紀律以及嚴禁公款吃請等作出明確規定。繼續堅持重大事項民主決策制度、黨內民主監督、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用黨紀政紀來整治各種頂風違紀行為,決不允許特殊黨員和特殊幹部的存在。

“兩學一做”學習工作簡報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主題活動簡報
2017鄉鎮兩學一做專題教育簡報
2024年“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簡報
“兩學一做”學習簡報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簡報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簡報
2024年社區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簡報
開展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簡報
貫徹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活動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