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教育學校 六一兒童節活動方案

義務教育學校 六一兒童節活動方案

“六一”兒童節是孩子最隆重的一個節日,今年我校的“六一”兒童節將以開展系列慶祝活動的形式來進行,為了使慶祝活動順利進行,特制定此方案。

一、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校長

組員:輔導員

二、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慶祝“六一”系列活動,使隊員在積極的參與中體驗合作與交往的快樂,從而度過一個幸福、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使家長在參觀孩子的節日慶祝活動中,進一步感悟孩子教育的觀念,從中使自己對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啟發;通過向家長、社會展示我校的“六一”活動,進一步塑造本校的良好形象。

三、活動主題和宣傳口號

活動主題:學會合作、學會交往、學會感恩

宣傳口號:

我有一雙能幹的手;保護我們的地球;

愛護我們的環境;解放孩子的嘴巴,使孩子會說;

解放孩子的雙手,使孩子會玩;

解放孩子的雙手,使孩子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四、活動準備

1、布置富有歡慶氣氛的環境(班級環境及全校周圍環境);張貼宣傳標語。

2、6月1日上午9 :00---11:00進行全校慶六一文藝節目演出。

3、6月1日下午2.30---4:20開展校園趣味運動會:

項目:各班自己準備2個遊戲

發獎:

攝影報導:

五、注意事項:

1、注意安全:服從負責老師的安排,按要求活動。

2、講文明:自覺排隊,不亂擠,禮貌謙讓。

3、講衛生:搞好個人衛生,不亂丟果殼、紙屑、包裝袋等廢棄物,並能主動收拾身邊垃圾。活動結束後,打掃乾淨活動場所。年級將組織檢查評比。

4、講紀律:統一著裝(天熱,著夏裝;天涼,著春秋裝),戴紅領巾,遵守各項規定,有事向班主任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