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論文基本寫作規範

封面:要統一按系裡的字型、字號設計。

標題:黑體;小三號;標題要簡明扼要,具體確切,概括文章的要旨,並有助於選擇關鍵字和分類號。中文題名一般不超過20個漢字,必要時可加副題名。

內容摘要(100-200字,中、英文兩種文字)、用中英文兩種文字書寫,中文放在標題後,英文摘要放在參考文獻後。請注意:摘要是以提供文獻內容梗概為目的,不加評論和補充解釋,簡明確切地記述文獻重要內容,應具有獨立性和自含性。摘要要用第三人稱,不要使用“本人”、“本文”、“作者”、“我們”等作為文摘陳述的主語(文摘要素包括目的、方法、結果、結論等)。

關鍵字:關鍵字3——5個。請注意:關鍵字是反映文章最主要內容的術語,對文獻檢索有重要作用。

正文:

檔案-頁面設定-頁邊距:上:3厘米;下:2.5厘米。左:3厘米;右:2.5厘米;裝訂線:0厘米;頁眉頁腳:0厘米。裝訂線位置:左側。

檔案-頁面設定-紙型:紙型a4、方向:縱向;

檔案-----頁面設定-----字型設定-----字型:-中文字型宋體,西文字型times new roman、字型常規,字號小四,字型顏色自動、下劃線無、著重號無、其它項不選。字型也可在格式---字型中設定。一篇文章中字型不要有3種及其以上字型;表格、插圖、附圖等內容必須列印;論文不得加花邊,不得加頁眉、頁腳;插入---頁碼:位置頁面底端、對齊方式居中,首頁不顯示頁碼;

格式—段落:特殊格式為首行縮進,度量值為2個字元;行距為1.5倍行距。縮進為0、間距為0。大綱級別為正文文字,對齊方式為兩端對齊。

字元間距為標準、段落標記為最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