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研究生論文格式簡述

1. 封面

使用學校統一格式(修雙學位的學生第二學位論文使用專用封面)。題目要對論文的內容有高度的概括性,簡明、易讀,字數應在20以內。

2.中英文內容摘要和關鍵字

中文摘要應簡要說明畢業論文(設計)所研究的內容、目的、實驗方法、主要成果和特色,一般為150-300字。英文摘要的辭彙和語法必須準確。關鍵字:一般3-5個。

3.目錄

4.正文

正文要符合一般學術論文的寫作規範,文科畢業論文字數一般在5000-8000字左右。

論文應文字流暢,語言準確,層次清晰,論點清楚,論據準確,論證完整、嚴密,有獨立的觀點和見解。

應具備學術性、科學性和一定的創造性。理科各院系要根據本學科特點做出具體要求。

畢業論文內容要理論聯繫實際,涉及到他人的觀點、統計數據或計算公式的要有出處(引注),涉及的計算內容的數據要求準確。

數字標題從大到小的順序寫法應為一、(一)1.(1)①。

5.文後注

注序要與文中提及的頁碼一致,序號不能用[1],[2],[3]等數碼錶示,以免與參考文獻的序碼相混淆。注釋方法參見參考文獻順序。

6.參考文獻

論文後要標註清楚參考文獻和附錄,參考文獻要寫明作者、書名(或文章題目及報刊名)、版次(初版不注版次)、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頁碼。序號使用[1],[2],[3]。中譯本前要加國別。

示例:[序碼]作者.書名,版次,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迄頁.

[1] 曹洪奎.活字排版工藝,北京:輕工業出版社,1983:273-275.

[2][英]m奧康諾爾著,王耀先譯.科技書刊的編譯工作,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82: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