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大學標準畢業論文格式要求規範

下文是標準畢業論文格式要求規範

畢業論文(設計)的撰寫是本科學生教學計畫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學生運用所學理論知識解決生產、經濟活動中實際問題能力及從事科學研究能力的綜合訓練,是培養學生理論聯繫實際和鍛鍊學生獨立工作能力的有效手段。為做好網路教育學院本科學生畢業論文(設計)工作,根據《東北農業大學本科學生畢業設計(論文)工作條例》,結合我院實際制定本規定。

1、畢業論文(設計)題目

畢業論文(設計)的題目由學院提供參考題目,學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興趣選擇論文(設計)題目。學生也可根據自己學生、工作中的體會或遇到的實際問題提出畢業論文(設計)的題目,報學院批准。

畢業論文(設計)的題目應是現實生產、生活中有價值的問題,題目應側重於理論套用類型或理論研究類型,要有個性化。

2、對畢業論文(設計)撰寫的基本要求

1。文獻資料的查閱

根據選定的畢業論文(設計)題目,查閱、檢索有關的國內、國外文獻資料,充分了解本領域內的現狀與發展。在查閱文獻資料過程中,培養學生綜合分析、比較鑑別、判斷歸納的能力。

2。撰寫要求

①在論文(設計)撰寫過程中,應體現勤于思考,善於探索,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要運用所學的理論知識去解釋、解決社會現實生少右或生產活動中,或個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論文應層次分明、數據可靠,說理透徹、推理嚴謹、立論正確。

②計算機套用,動物科學,食品科這等專業的學生可做畢業設計,畢業設計應有設計圖紙的要求,需要進行試驗的,要有試驗內容的設計方案,試驗數據的採集、整理、分析。

③不可將畢業論文寫成“調查報告”,“工作總結”,主要反映實際現狀與問題,缺乏理論深度,與所學專業知識缺乏有機聯繫。

④文字表述。注意畢業論文的結構應嚴謹,層次應清楚。語言要樸實、簡練,注意學習使用科研論文特有的科學語言,不可過於繁瑣,不可使用過於誇張虛飾、感情色採過於濃重的文學語言。

④規格

畢業論文的正文字數1般應為8000字至10000字。正文前應有200字左右的論文提要。正文中的引文,數據應註明出處。說明研究方法、成果和結論要突出本論文的創造性成果和新見解,語言應精煉。論文正文前應有前言,內容為該研究工作在現實生活與國民經濟中的實用價值、理論意義,本研究主題範圍內國內外已有文獻綜述,本論文所要解決的問題。正文是畢業論文的主體,著重反映論文研究工作範疇,研究方法,並將調查、研究中所得材料和數據進行加工整理和分析研究,提出論點,要突出創新。正文後面應附有主要參考文獻資料的目錄。文獻資料的書寫格式為:編號、作者、文章題目名、期刊名、年份、期數。

文獻是圖書時書寫格式為:編號、作者、書名、出版單位、年份、參考頁碼。

本文是標準畢業論文格式要求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