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論文總體要求

1、立論科學,觀點正確,論據翔實,論證嚴密。

2、在學術研究上能有所創新,通過自己的研究得出結論或新觀點。

3、論文語言應準確、規範、客觀,儘量不使用隨意或主觀的語言。

4、論文內容不得抄襲他人的研究成果,凡是引用,均需要註明參考資料的出處。凡資料不實、來源不清、撰寫內容前後矛盾、大量引用未經註明的他人成果,按照不合格處理。

5、鼓勵直接引用第一手文獻和英文文獻,對二、三手資料的轉引將一定程度上影響分數和評價。

6、 鼓勵在開題前,閱讀了一定數量新聞傳播學或相關專業優秀畢業論文,了解論文的寫作體例和要求。

7、畢業論文應一人一題,在導師指導下,由學生本人獨立完成。

8、論文字數要求:畢業論文的正文不少於5000字。

要求:學生應認真閱讀畢業論文要求,注重理論聯繫實際,虛心聽取指導教師指導,發揮主觀能動性,認真執行論文研究和寫作進度表,在規定日期內完成畢業論文各階段工作。

學生必須按要求在規定時間裡提交畢業論文及相關材料。字型、字號等規範嚴格按照電視系畢業論文的格式要求,a4紙列印並裝訂,否則不予接受。逾期不交,視同自動放棄。

畢業論文的格式規範要求請見《電視系本科畢業論文、調查報告的寫作基本規範及格式要求》

論文提交時裝訂順序原則上為:(1)封面;(2)中英文摘要(含關鍵字);(3)目錄;(4)引言(或緒論) + 研究背景(包括研究目的、研究對象或研究問題)+文獻綜述 + 正文;(5)注釋;(6)參考文獻;(7)附錄;(8)後記;(9)論文選題審批表;(10)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