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論文答辯開場白和答辯技巧

各位老師,上午好!我叫……,是……級……班的學生,我的論文題目是……。論文是在……導師的悉心指點下完成的,在這裡我向我的導師表示深深的謝意,向各位老師不辭辛苦參加我的論文答辯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對三年來我有機會聆聽教誨的各位老師表示由衷的敬意。下面我將本論文設計的目的和主要內容向各位老師作一匯報,懇請各位老師批評指導。

首先,我想談談這個畢業論文設計的目的及意義。

……

其次,我想談談這篇論文的結構和主要內容。

本文分成……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這部分主要論述……

第二部分是……。這部分分析……

第三部分是……

最後,我想談談這篇論文和系統存在的不足。

這篇論文的寫作以及修改的過程,也是我越來越認識到自己知識與經驗缺乏的過程。雖然,我儘可能地收集材料,竭盡所能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進行論文寫作,但論文還是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有待改進。請各位評審老師多批評指正,讓我在今後的學習中學到更多。

各位老師,下午好! 我叫***,是**級**1班的學生,我的論文題目是《基於c/s的圖書銷售管理系統》,論文是在朱**導師的悉心指點下完成的,在這裡我向我的導師表示深深的謝意,向各位老師不辭辛苦參加我的論文答辯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對三年來我有機會聆聽教誨的各位老師表示由衷的敬意。下面我將本論文設計的目的和主要內容向各位老師作一匯報,懇請各位老師批評指導。

首先,我想談談這個畢業論文設計的目的及意義。

作為計算機套用的一部分,圖書銷售管理系統對圖書銷售進行管理,具有著手工管理所無法比擬的優點,極大地提高圖書銷售管理效率及在同行業中的競爭力.因此,圖書銷售管理系統有著廣泛的市場前景和實際的套用價值.

其次,我想談談這篇論文的結構和主要內容。

本文分成五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綜述.這部分主要論述本系統開發的目的和意義,與業務相關的管理原理,以及與系統相關mis系統開發原理與方法。

第二部分是系統分析.這部分分析用戶需求,進行調查研究和分析,目的是根據用戶的需求和資源條件,以現狀為基礎,確定新系統的邏輯模型,即從抽象的信息管理角度出發,為使用戶滿意,系統應對哪些信息做怎樣一些存儲、變換與傳遞,具備哪些功能,從而明確係統應該做些什麼。

第三部分是系統設計.通過系統總體設計及詳細設計對系統分析的結果進行整合,目的是要得到一個令用戶滿意的良好的實現方案。

第四部分是系統實現.根據系統設計的內容,討論了該系統對人員與平台的要求,以及資料庫表結構的建立與數據輸入,並進行應用程式設計與測試.

第五部分是系統運行.這部分描述了系統操作使用的方法,進行一些系統測試,並評價了該系統.

最後,我想談談這篇論文和系統存在的不足。

這篇論文的寫作以及系統開發的過程,也是我越來越認識到自己知識與經驗缺乏的過程。雖然,我儘可能地收集材料,竭盡所能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進行論文寫作和系統開發,但論文還是存在許多不足之處,系統功能並不完備,有待改進.請各位評審老師多批評指正,讓我在今後的學習中學到更多。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