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校論文格式

古典文學中常見論文這個詞,當代,論文常用來指進行各個學術領域的研究和描述學術研究成果的文章,簡稱為論文。以下就是由編為您提供的高校論文格式

1. 紙張為a4紙,頁邊距上2.5cm,下2.5cm,左3.0cm,右2.5cm

2論文由內容摘要與關鍵字、論文正文和參考文獻組成。一級標題“一、”;二級標題“(二)”;三級標題“3.”

3. [內容摘要]和[關鍵字]均為宋體小四號加粗,內容宋體小四號,行距1.25cm

4.正文:

(1) 標題:黑體二號居中,上下各空一行

(2) 正文:小四號宋體,每段起首空兩格,回行頂格,行距為多倍,1.25

(3) 一級標題格式:一級標題:序號為“一、”,小三號黑體字,獨占行,起首空兩格,末尾不加標點

(4) 二標題序號為“(一)”,四號宋體,加粗,獨占行,起首空兩格,末尾不加標點。

(5)三級標題:序號為“1.”,起首空兩格,空一格後接排正文,小四號宋體,加粗。

(6) 四、五級標題序號分別為“(1)”和“①”,與正文字型字號相同,可根據標題的長短確定是否獨占行。若獨占行,則末尾不使用標點,否則,標題後必須加句號。每級標題的下一級標題應各自連續編號。

(7) 注釋 (根據需要):正文中需注釋的地方可在加注之處右上角加數碼,形式為“①、②……”(即插入腳註),並在該頁底部腳註處對應注號續寫注文。注號以頁為單位排序,每個注文各占一段,用小5號宋體。

注釋的格式要求:

a、著作: [序號]作者.譯者.書名.版本.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時間.引用部分起止頁

b、期刊:[序號]作者.譯者.文章題目.期刊名.年份.卷號(期數). 引用部分起止頁

c、會議論文集:[序號]作者.譯者.文章名.文集名 .會址.開會年.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時間.引用部分起止頁。

5. 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 五號宋體加粗;內容五號宋體;單起頁。

參考文獻應是論文作者親自考察過的對畢業設計(論文)有參考價值的文獻。參考文獻應具有權威性,要注意引用最新的文獻。 畢業論文作者應在選題前後閱讀大量有關文獻,文獻閱讀量不少於3篇。

參考文獻的表示格式為:

著作:[序號]作者.譯者.書名.版本.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時間。

期刊:[序號]作者.譯者.文章題目.期刊名.年份.卷號(期數).

會議論文集:[序號]作者.譯者.文章名.文集名 .會址.開會年.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時間。

6.頁碼:從正文起排,頁面底端居中。

論文題目××××××標題:黑體二號居中,上下各空一行

[內容摘要]和[關鍵字]均宋體小四號加粗,內容宋體小四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