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畢業論文提綱的萬能模板

一、本科學生畢業論文的目的和內容

本科學生在畢業之前必須做畢業論文,其目的是通過畢業論文,讓學生獨立開發一個具體的計算機套用項目,系統地進行分析總結和運用學過的書本知識,以鞏固本科階段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並給予一個理論聯繫實際的機會。

為了便於實施和管理,規定網路學院計算機相關專業本科學生畢業論文主要以開發一個管理信息系統為畢業實踐的課題,每個畢業生通過獨立開發一個具體的管理信息系統,掌握開發一個比整完整的管理信息系統的主要步驟,並從中獲得一定的實際經驗。

二、管理信息系統開發的主要步驟

管理信息系統開發的主要步驟及各步驟的基本內容如下:

1、 系統分析

主要工作內容有以下幾項:

確定系統目標

系統可行性分析

2、 系統調查

系統的組織結構、職能結構和業務流程分析。其中系統的組織結構圖應畫成樹狀結構。

系統業務流程分析、業務流程圖

3、 數據流程分析

數據流程圖(系統關聯圖、頂層圖、一層數據流圖、二層數據流圖)

數據詞典

代碼設計

4、 管理信息系統的功能設計

系統的功能結構圖,每個功能模組的主要工作內容、輸入輸出要求等。

系統控制結構圖

5、 資料庫設計

概念模型設計:實體、實體間的聯繫、e-r圖

關係模式設計:er圖-關係模式的轉換規則

關係模式

資料庫表設計:資料庫表結構

6、 系統物理配置方案

7、 人機界面設計

8、 模組處理概述

9、 系統測試和調試:測試計畫、測試用例、測試結果

三、開發工具和注意事項

1、開發工具

開發工具可由學生任選。如delphi、foxpro、vb、access等,這些工具的使用全由學生自學。

2、注意事項

(1)項目開發步驟的完整性(系統需求分析、概念設計、物理設計、系統環境和配置、系統實施以及系統測試和調試等)

(2)每個開發步驟所得結果的正確性(業務流程圖、數據流程圖、數據詞典、hipo圖、e-r圖、關係模式、人機界面設計及模組處理等的詳細分析和說明)

......

目錄:

一、本科學生畢業論文的目的和內容

二、管理信息系統開發的主要步驟

三、開發工具和注意事項

四、畢業論文指導資料

五、畢業論文撰寫格式

參考資料:

簡單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