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本科畢業論文格式編輯技巧

用大學四年學到的知識去完成一個工作或者一個項目。它屬於套用型論文。既然是套用型論文,本科畢業論文的題目往往都是很多年前就有的,而且是很常見的。所以論文資料從各種途徑獲得是必然的,格式也是多樣的。

本科畢業答辯重視的是論文格式套用型論文就注定了這種論文對格式的要求特別突出。所以就本科的畢業論文來說,格式是重中之重,必須認真對待。在獲取論文資料時,最常見的莫過於網路,網路上能搜尋到很多有用的資料供編寫論文使用,這也節省了大量工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網上資料的格式也是五花八門的,需要統一的整理和規範化。一個格式規範的畢業論文,答辯通過率大大超過格式不規範的畢業論文。

論文格式每個學校都有論文格式要求,但是大致都是一樣的,都是參照國家論文標準制定的。東昌學院也有專門的論文模板檔案:“本科畢業論文(設計)參考模板”。

在模板上有非常詳細的格式要求,在這裡不再做敘述,只指出一種格式的修改技巧,能讓論文規範化事半功倍。這是以論文內容必須充實為前提的。在內容達標之後開始對整篇論文進行“八步格式化”。

第一步:新建一個空白 word 文檔,按論文要求設定頁邊距和裝訂線距離。並選中“套用於整篇文章”點“確定”。

第二步,把編輯好的論文封面複製到空白文檔內,並在結尾處插入“分節符——下一頁”。注意:論文封面必須嚴格按照模板格式(最好直接在模板上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