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農產品種植養殖收購契約

契約編號:

收購方(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種養方(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公平、誠實信用的基礎上,就_________________種植養殖收購的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基本情況:

產品名稱

價格/

保護價

交(提)貨時間及數量

合計

第二條  質量要求:

應達到國家相應標準。1、內在質量:蔬菜、水果、畜禽肉、水產品應符合gbl8406—XX《農產品安全質量》標準提出的無公害要求;糧食作物應達到相應的國家標準;其他要求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外觀質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

第三條  甲方提供種苗的數量、時間和方式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種苗應滿足的條件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對種苗驗收的方式為: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種苗價格為____元/____(單位),合計:____元,價

款乙方於____年____月____日前一次付清;可以在乙方向甲方交貨時抵扣收購款。

第四條  收購保證金:

甲方在____年____月____日前向乙方支付收購保證金____元,交貨時保證金應返還甲方。保證金支付後,因甲方違約解除契約的,保證金不予退還;因乙方違約解除契約的,乙方應雙倍返還甲方保證金。

第五條  甲方負責提供無償技術指導培訓。乙方應按照甲方提出的技術要求和指導方法進行種養,並確保產品符契約定的質量要求。

第六條  交(提)貨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地點: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運輸方式及費用承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七條  結算方式及期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雙方約定保護價的,交貨時市場收購價格低於保護價的,以保護價為準;市場收購價格高於保護價時,雙方可協商上調價格。

第八條  違約責任:

1、一方遲延交貨或遲延支付收購款的,應當每日按照遲延部分價款%的標準向對方支付違約金。

2、乙方交付的產品不符契約定要求的,甲方有權要求補足、換貨或退貨,由此發生的費用由甲方承擔;但甲方應在____日內書面通知乙方,否則乙方有權拒絕甲方的要求。

3、乙方將產品或甲方提供的種苗擅自轉讓或變賣的,應按照該部分產品或種苗市場價格的________%向甲方支付違約金。

4、甲方提供的種苗、技術指導培訓或提出的種養要求存在差誤等問題的,應承擔由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