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蔬菜種植收購契約

收購方(甲方):

種植方(乙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公平、誠實信用的基礎上,就蔬菜種植收購的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基本情況

蔬菜品種

種植地點

種植方式

種植面積

種植數量

交付時間

保護價/市場價/固定價

價格(元)

總價(元)

總計

第二條  產品要求:

□蔬菜外觀等級標準

□綠色食品標準

□無公害食品標準(gb18406-XX)

□有機食品標準(gb/t19630—XX)

□北京市蔬菜安全衛生要求(db11/153-XX)

□  

第三條 技術指導與培訓

甲方 □是 □否 提供技術指導與培訓。(選擇“否”本條下面內容可不填)

甲方 □有償 □無償 提供蔬菜種植所需相關農資,包括: 

等;有償提供的價格為   。

甲方 □有償 □無償 提供相關種植技術及經驗指導;有償指導價格為 

元/畝。

以上合計:  元,價款 □乙方於 年  月  日前一次付清;□於交付蔬菜時抵扣收購款。

乙方應按照契約約定的標準、要求和甲方的指導進行蔬菜種植、養護,並確保交付的蔬菜符契約定的質量要求。

第四條  定價及付款

1.收購價格:

(1)保護價:交付蔬菜時市場收購價格低於保護價的,以保護價為準;交付蔬菜時市場收購價格高於保護價時,雙方可協商上調收購價格。

(2)市場價:雙方不事先約定價格,以收購蔬菜時的市場時價為基準,協商確定收購價。

市場價確定方法: 。

(3)固定價:此價格一經確定,不得變更。

2.付款選擇:

(1)定金:甲方應於 年  月  日前向乙方支付定金 元(不得超過總價款20%),結算時抵作收購款。

(2)預付款:甲方應於  年  月  日前向乙方支付預付款

元,結算時抵作收購款。

(3)貨到付款:乙方根據契約約定將蔬菜交給甲方,甲方自驗收蔬菜合格後  日內  次付清收購款。

選擇定金或預付款方式的,剩餘收購款的結算時間和方式為:   

第五條  蔬菜的交付、運輸及驗收

交付地點:   。

運輸方式及費用承擔: 。

驗收方式及時間: 。

雙方就蔬菜質量產生爭議的,以雙方共同認可的國家或地方質量鑑定機構的鑑定結果為準。

第六條  違約責任:

1.乙方遲延交貨或甲方遲延支付收購款的,應每日按照遲延部分價款 %的標準向對方支付違約金。

2.乙方交付的蔬菜經驗收不符契約定質量要求的,甲方有權書面通知乙方拒收,或要求乙方採取退、換貨或降價等補救措施,由此發生的費用或造成的損失由乙方承擔。

3.乙方不交付蔬菜或將蔬菜出售給他人的,應按照  的標準支付違約金或雙倍返還定金。

4.甲方未按照約定收購符合要求的蔬菜的,應按照  的標準向乙方支付違約金或無權要求返還定金。

5. 因甲方提供的菜種、技術指導或提出的種植要求存在差誤而給乙方造成損失的,甲方應承擔賠償責任。

6.  。

第七條  不可抗力:因發生自然災害、重大疫情等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契約的,經核實可全部或部分免除責任,但應及時通知對方,並在合理期限內提供證明。

第八條  解除契約的條件:  

第九條  爭議解決方式

本契約項下發生的爭議,由當事人雙方協商或申請調解解決;協商或調解解決不成的,依法向 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或按照另行達成的仲裁條款或仲裁協定申請仲裁。

第十條  契約的效力

本契約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履行期限至 年 月 日止。未盡事宜,由雙方共同協商簽訂補充協定。本契約一式 份,甲方 份,乙方 份, , 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一條  其他約定: 

 

收購方(簽章):  種植方(簽章):

住所: 住所: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委託代理人: 委託代理人:

電話: 電話: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