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豬買賣契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經買賣雙方充分協商,特訂立本契約,以便雙方共同遵守。

第一條  品種和數量

l、品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數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必須明確規定生豬的計量單位和計量方法。)

第二條  等級、質量和檢疫方法

l、等級和質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國家有關部門有明確規定的,按規定標準確定豬的等級和質量;國家有關部門無明文規定的,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

2、檢疫辦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國家或地方主管部門有衛生檢疫規定的,按國家或地方主管部門規定進行檢疫;國家或地方主管部門無檢疫規定的,由雙方當事人協商檢疫辦法。)

第三條  價格、貨款結算與獎勵辦法

1、價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貨款結算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3、獎勵辦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第四條  交貨期限、地點和方式

期限: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第五條  買方的違約責任

l、買方未按契約收購或在契約履行期內退貨的,應按未收或退貨部分貨款總值的______%(由買賣雙方約定),向賣方償付違約金。

2、買方如需提前交貨,並取得賣方同意變更契約的,買方應給賣方提前交貨貨款總值的_____%的補償,買方因特殊原因逾期收購的,除比照中國人民銀行有關延期付款的規定,按逾期收購部分貨款總值______%(由買賣雙方約定)向賣方償付違約金外,還應承擔賣方在此期間所支付的保管費或飼養費,並承擔因此而造成的其他實際損失。

3、對通過銀行結算而未按期付款的,買方應按未付貨款總值的_____%(由買賣雙方約定),向賣方償付延期付款的違約金。

4、賣方按契約規定交貨,買方無正當理由拒收的,除按拒收部分貨款總值的______%(由買賣雙方約定)向賣方償付違約金外,還應承擔賣方因此而造成的實際損失和費用。

第六條  賣方的違約責任

l、賣方逾期交貨,如買方仍然需要,賣方應如數交貨,並應向買方償付貨物總值的_____%(由買賣雙方約定)的違約金;如買方不需要,賣方應按未交貨款總值的_______%(由買賣雙方約定)償付違約金。交貨少於契約規定的,如買方仍然需要,賣方應如數補齊,並應向買方償付少交部分貨物總值______%(由買賣雙方約定)的違約金;如買方不需要,賣方應按逾期應交部分貨款總值______%(由買賣雙方約定)償付違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