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種植協定

小麥種植協定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委託乙方_________生產優質小麥,為了保證合作的成功,特制定以下協定,協定雙方共同遵守。

一、委託種植品種:_________。

二、收購數量:種植基地面積_________畝,預計產量_________噸。

三、合作方式

1.基地管理:甲方負責推薦優質小麥品種,提供良種,制定標準化管理技術規程,發放明白紙,並對基地種植戶進行培訓,小麥生育期對基地進行檢查;為了保證商品小麥質量,乙方應使用甲方提供的優質良種。如果自留種應在播種前向甲方提供種子樣品,並由甲方檢驗認定種子合格後方可使用。栽培管理應按照甲方要求進行,並接受甲方檢查指導,保證小麥質量。

2.質量檢測:小麥收穫後乙方取具有代表性的樣品送至甲方,由甲方對商品小麥品質進行化驗和分等定級。甲方需在乙方送達樣品後20天內向乙方通報每種樣品小麥的化驗結果。

3.收購程式:乙方接到甲方的品質檢測結果後,雙方商定達到收購標準的小麥收購時間,甲方保證按時收購。如有變化,雙方協商解決。

四、質量等級標準

基地商品小麥的雜質含量、水分、不完善粒和色澤、氣味等指標需達到中華人民共和國gb1351-1999國家二級小麥質量標準。其它品質指標見表1:

小麥等級

一級

二級

三級

容重 (g/l)

≥770

降落數值 (s)

≥300

粗蛋白質 (%,乾基)

≥15.0

≥14.0

≥13.5

濕 面 筋 (14%水分基)

≥38.0

≥35.0

≥32.0

穩定時間 (分鐘)

≥15.0

≥12.0

≥7.0

拉伸指標

麵團的抗拉伸阻力 (e.u)

≥550

≥450

≥350

麵團的延展性 (mm)

≥190

≥180

≥180

五、協定內容

1.粗蛋白、濕麵筋、穩定時間、麵團抗拉伸阻力和麵團的延伸性五項品質指標中,有一項不符合等級標準降一級。

2.達到本協定質量標準的商品小麥在普通小麥市場價基礎上,加價10%以上;本價格為倉口價格,原料運輸過程中發生的包裝費和運費由乙方自負。

3.乙方提供的優質小麥在達到本協定規定的最低質量標準後,甲方需保證收購,全部計畫收購量需在當年12月底前完成。

4.甲方從收到乙方小麥之日算起一個月內付款。乙方基地需給甲方開具農牧漁業發票。

5.正常情況下雙方需遵守本協定規定的收購數量和單價,如遇到無法預見的原因造成小麥單產或市場價出現大幅度波動,雙方協商解決,如無法達成協定,本契約宣告終止。

6.本協定一式兩份,經雙方單位法人代表簽字、蓋章後生效。

甲方(蓋章):_________  乙方(蓋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