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經銷協定

雙經銷協定

契約編號:_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

在乙方為甲方供貨的過程中,為更好的保證部件質量,對採購成本的穩定性進行有效控制,經雙方協商達成如下協定:

一、乙方為甲方所供貨的零部件在用到以下原材料(又稱雙經銷材料)時,乙方應從甲方購買並使用其生產供貨零部件,不得自行到市場上購買。該部分原材料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1.所有______原料及__________________等。

2.各種規格____________等。

3.進口零部件:____________等。

4.其他分包訂單部件所涉及到的乙方生產用原材料或零部件。

二、凡乙方為甲方供貨的零部件用到以上原材料,乙方應從甲方購買,購買數量應以向甲方供貨的零部件的原材料使用量為準,不能多購也不能少購,乙方從甲方購買的原材料只能用於生產向甲方供貨的零部件,不得再行出售或用於生產其他產品,乙方購買儲備的原材料數量不能超過生產一個月向甲方供貨零部件的原材料用量(因甲方訂單計畫變動而造成的超儲備鋼材除外)。

三、原材料價格由甲方確定。凡使用雙經銷材料進行生產的零部件在雙方核定結算價格時,材料成本按乙方根據本協定購買的原材料價格核算(不考慮市場價格變動因素)。

四、如乙方不按本協定第二條規定的數量從甲方購買原材料,包括多購或少購,是乙方違約,乙方應向甲方支付違約金或甲方直接從乙方在甲方的供貨貨款中扣除違約金,違約金是乙方少購或多購的原材料數量乘以乙方從甲方購料單價得出的金額。

五、如乙方主張有某些雙經銷材料因甲方沒有儲備,乙方無法買到的情況,以及因加急訂單等原因一時不能從甲方購買相應原材料的情況,必須由甲方商務部和訂單執行事業部處長以上人員的共同書面簽字認可,乙方方可自行採購,否則視為乙方違約並承擔違約責任。對暫時從甲方購買不到的原材料,乙方最多只能自行採購10天的用量。

六、乙方領料必須經甲方採購員及大宗料計畫員確認、廠家蓋章簽字併到甲方財務開發票後才能進行,乙方領料時應持領料單以及發票、領料授權書。

七、乙方領料人員每次領料必須出具加蓋乙方公章的書面授權書。乙方應保持領料人員的相對穩定,更換後應在當日書面通知甲方。同時乙方應書面提供最新的企業法人代表的親筆簽字原跡及公司印章原跡給甲方採購人員及領料倉庫以在領料時進行校對,否則出現因假公章冒領材料現象由乙方承擔所有損失。

八、因本協定、履行本協定或處理本協定相關的事務發生糾紛,雙方應協商解決,協商不成,雙方同意提交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訴訟解決。

九、本協定雙方簽章之日生效,有效期一年,期間屆滿如雙方均未提出書面變更或解除要求,即以同一條件繼續生效一年,以次類推,若本協定簽訂前雙方已發生業務關係且當時沒有簽訂本協定的,則本協定效力追溯至雙方發生業務關係之時。

十、本協定是雙方簽訂的《基本供貨契約》的補充協定,未盡事宜以《基本供貨契約》為準。

甲方:____________乙方:____________

簽約人:__________簽約人:__________

時間:____________時間: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