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工作總結

根據縣人事局《關於做好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足人發[]38號)的精神,我鎮立即著手落實,認真組織實施,對全鎮49名同志進行了年度考核,現將考核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這次考核是我鎮較為系統、全面、正規的一次考核,從考核准備、組織實施、成績統計到等次評定等各個環節都做到了周密準備、公平施考、嚴肅統計、公正評價,既營造出了一個良好的考核氛圍,又考出了每位同志的真實成績,圓滿完成了年度考核工作。目前,我鎮機關事業工作人員共有49人,其中:公務員20名,事業編制29名,通過民主測評,考核共評出公務員優秀3名,稱職16名,不確定等次1名;事業人員優秀3名,合格26名。

二、主要做法

1.領導重視,突出考核工作的嚴肅性。為了準確評價我鎮機關事業工作人員的德才表現和工作實績,切實加強隊伍的管理,提高素質,鎮黨委對這次考核工作十分重視。一是我鎮就公務員考核工作召開了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年度考核工作,黨委書記袁多倫同志就如何公平、公正、嚴肅、真實地搞好年度考核工作,發表了重要意見,這次會議為我鎮年度考核工作的順利進行了奠定了基礎。

2.分級考核,提升考核成績的真實性。年度考核中,我鎮在注重平時考核與年度考核相結合的基礎上,更重視領導幹部與普通民眾的結合。在本年度考核工作的組織上,為了讓領導、讓民眾正確評價每一個領導同志,公正考評每一名工作人員,使每一個人都能考出真實有效的成績,我鎮採取了“一級考一級、下級考上級”的考核方式。我們邀請村(社區)幹部30餘人參加了測評會議,要求達到一定參評比例,並且參評分值占總分的20%,注重下級對上級的評分結果。

3.測評公開,接受全體機關事業工作人員監督。整個測評過程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採取民主測評,按照德、能、勤、績、廉五個部分評分,堅決杜絕過分偏激的評分。測評結果統計在乾職工的監督下進行,最後進行了公示,測評成績若有異議歡迎複查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