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酒店年度總結與來年工作計畫

大酒店年度總結與來年工作計畫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入職得爾樂大酒店工作已有一年多時間,在過去的一年裡,在總經理的領導下,經過酒店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我們的衛生和服務得到鞏固和提高,當然還有很多的細節上面,我們還存在著許多有待進一步完善的地方。下面,我就XX年的各項工作,做以下安排:

一、以貴賓包廂為平台,製造服務亮點,樹立優質服務視窗。

在現有的服務水準的基礎上,對貴賓服務進行創新提升,主抓服務細節和人性化服務,並對貴賓包廂的服務人員進行結構性調整,提高貴賓包廂服務人員的入職資格,提升服務員的等級薪酬待遇,把貴賓包廂接待服務打造為酒店的服務典範,製造服務亮點,在服務品牌的基礎上再創新服務品牌。

二、加強現場監督,強化走動管理。

現場監督和走動管理是餐飲管理的重要形式,本人堅持在當班時間按二八原則進行管理時間分配,百分之八十的時間在現場管理現場,百分之二十的時間做管理總結,並直接參與現場服務,對現場出現的問題給予及時的糾正和提示,對典型問題進行記錄,分析問題根源,制定培訓計畫,彌補管理漏洞。

三、定期召開服務專題會議,探討服務中存在的問題。

良好的服務品質是餐飲競爭力的核心,為了保證服務質量,提高服務管理水平,提高顧客滿意度,將每月定期召開服務質量專題研討會,由前廳管理人員參加,分析當月服務狀況,檢討服務質量,分享管理經驗,對典型案例進行分析,研討管理辦法,避免同樣的服務質量問題在管理過程中再次出現,這種形式的研討,為前廳部管理人員提供一個溝通交流管理經驗的平台,對保證和提升服務質量起到積極的作用。

四、建立月度質量檢查機制。

XX年制定質量檢查標準,對3f.vip衛生狀況、工程狀況、設施設備狀況、安全管理、服務質量、員工禮貌禮節等內容進行全面監督檢查,每月定期公布檢查結果,形成“質量檢查天天有,質量效果月月評”的良好運作機制,把質量管理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

五、建造和諧、健康、快樂的工作氛圍。

當今基層員工基本上都是90後,大部分員工可能並不是太在意“錢”,他們所需求的可能遠遠不止這些,就需要管理人員人性化管理與制度化管理相結合,在生活中給員工一些關心和愛護,在工作上為員工營造出一種輕鬆、愉快、和諧的工作氛圍。

六、人員穩定,減少人員流失。

了解老員工思想動態,了解員工需求,儘量挽留老員工,減輕管理人員工作上壓力,同時減少公司資源和時間上的浪費,儘量保證公司的利益不受損失的前提下,給予員工福利待遇。

七、在現有“五常管理法”的基礎上,對落台內物品擺放更細化,根據餐具的高度來確定餐具的數量,並將餐具歸類擺放,從而減輕員工盤點餐具時的工作量,提高員工保護餐具的意識。

八、在軟體有所提高的同時,我們的設施設備也要有所轉變,同一類型檯布、口布要有三種顏色以上,可根據不同的客人,不同的接待,擺設不同顏色的檯布、口布;如果客人是生日酒或喬遷酒等,提前對包廂進行裝飾,讓客人有所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