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上半年工作總結2017字

(一)強化措施推進精細落實。2月1日召開市直水利系統“工作落實年”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全市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動員大會和市政府全體(擴大)會議精神,以學創活動為動力,精細落實為主線,績效管理為手段,全面爭優為目標,推行台賬式管理,狠抓落實,硬賬硬結。

一是全面實行績效管理。出台了《市水利局**年工作落實年績效考核實施辦法》,採取定性與定量相結合、動態管理與量化測評相結合的方法,推行“紅綠牌”警示制度和雙百分制量化考核制度,每月一測評、每季一小結、半年一評比、年終結硬賬,把績效測評結果作為各科室和機關幹部實績考核、即時記功和行政問責的重要依據,實行剛性化績效管理。

二是全面實行台賬式管理。按照“年初建賬、季度對賬、半年查賬、年底交賬”的要求,對各科室和每名機關幹部實行台賬式管理,每月對照路線圖督查各科室、各崗位的工作任務落實情況,對未按時間節點和標準要求推進落實的,下發“督辦通知單”抓緊落實,年底按照台賬結果對各科室和機關幹部進行考評。

三是全面實行路線圖管理。根據既定的目標任務和職能職責,對23項重點工作和126項日常工作逐項量化細化具體化,制定了路線圖和時間表,採取“掛圖作戰,列表推進”方式,以目標倒逼責任、時間倒逼進度、實績倒逼作風,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有效推進,在全市“學創”活動、“三查一促”等工作中,精細落實作出了表率,提質提效樹立了榜樣。

(二) 迅速掀起“學創”活動熱潮。全面貫徹落實全省學創活動電視電話動員會議精神,局黨委中心組舉行“學習十八大,服務‘兩個中心、四個襄陽’建設”主題學習8次,組織基層黨支部書記專題培訓5次,舉辦市直水利系統十八大專題講座17次,市水利局代表隊作為唯一的市直部門榮獲全市黨風廉政法規知識競賽第一名。半年來,通過個人自學、夜校學習、周末學習、網上學習、座談交流、專題研討等多種形式,催發全系統黨員幹部職工“比學習、強素質,比創新、看實績,比工作、看貢獻,比團結、看和諧”的新風尚,全系統樹立了“全員建設者”理念,凝聚了精神力量,形成了強大氣場。

(三)全面加快水利建設步伐。全市水利建設項目287處,總投資17億元,已開工*處,開工率91.7%,累計完成投資11.86億元,占總投資的66.5%。其中:水庫加固工程196座(22座中型和174座小2型),到位資金**萬元,已完成投資**8萬元,完成到位資金比例90%;13處在建的中小河流防洪治理工程,已完成投資18407萬元。

(四)全力做好防汛備汛工作。5月進入汛期,全市上下紮實做好各項防汛抗旱準備工作。5月17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會議後,繼市委常委帶隊檢查防汛抗旱工作之後,全面實行“四大家”領導包保督導防汛抗旱工作制,進一步強化防汛抗旱工作的組織領導,有力保證各級各類責任和措施落實。各地緊緊圍繞“四保四無”的防汛抗旱工作目標,全面落實了大中小型水庫防汛六大責任人、重要江河堤防和重點水電站防汛五大責任人。嚴格執行24小時防汛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密切監視天氣趨勢和雨情、水情、汛情、旱情、災情。編制完成了全市大中型水庫水電站汛期調度運用計畫及在建工程應急度汛預案。市水利局、市防辦派出9個工作組,督促各地加快各類水利工程和涉水工程建設進度,要求搶晴天、戰雨天,倒排工期,確保主汛期到來之前完成主體工程。成功舉行了城區抗洪搶險軍地聯合實兵演練,宜城、谷城、棗陽等地陸續開展山洪災害防禦知識培訓和演練。市防辦專門下達清障令,責令各地限期清除阻水物及違章建築。備足備齊各類防汛物資,組建了69支防汛抗旱專業隊伍。同時,採取一切儘可能的措施,全力做好蓄水保水及抗旱保春耕工作。

(五)深入開展“三查一促”工作。4月中旬以來,成立了領導小組和*個工作專班,積極推進市直水利系統“三查一促”有力有序有效開展。一是緊密結合防汛備汛工作,以水利工程安全運行、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水利行業生產領域、單位樓堂館所為重點,開展全域化、全方位、全覆蓋的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以勞資糾紛、改革改制、工資報酬、工程建設等矛盾糾紛和進京進省上訪、重複上訪等信訪對象為重點,全方位、多層次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發現不穩定因素13處,實行“一個問題、一名領導、一個專班、一個方案、一抓到底”,對存在問題及時穩控和化解。三是認真排查幹部作風方面突出問題,全局幹部職工自覺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禁令”、省委“六條規定”和市委“二十一條意見”,自覺維護自身和單位形象,完成了“三公”經費下減30%的既定目標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