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年度工作總結2篇

一、業務能力

1.對公司和產品一定要很熟悉。很多業務員都很急功,天天找客戶,但效果不大,原因是對公司和產品不了解,不知道目標市場在那裡,或當客戶問一些有關公司和產品的專業問題,一問三不知。其實只要對對公司和產品熟悉,就自然知道目標市場在那,也可以很專業地回答客戶的問題。

2.對市場的了解。這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對目標市場的了解,一個是對競爭對手的了解。絕對不能坐井觀天,不知天下事。因為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所以要根據市場的變化而做出相應的策略,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制勝。

3.業務技巧很多客戶都喜歡跟專業的業務人員談生意,因為業務人員專業,所以談判中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客戶也願意把訂單交給專業的業務員來負責。當然,業務技巧也是通過長時間的實踐培養出來的,而在我自己這3年裡的外貿經驗中,我所學會的是“顧問式銷售技巧”,一切從客戶的需求出發,在電話,在電郵,或拜訪中,我們要不斷提問,從客戶的回答中了解到客戶的需求,這樣做會事半功倍,例如,如果客戶是想買高質量的產品,你便可以挑一種好質量的產品給他,價格貴一點也沒關係,相反,如果客戶只想買便宜的產品,在報價時就不要太高,否則就會嚇跑客戶。做業務其實可以簡化為“了解或激發需求,然後去滿足要求”。

二、個人素質能力

1.誠實做生意,最怕“奸商”,所以客戶都喜歡跟誠實的人做朋友,做生意。

2.熱情只要對自己的職業有熱情,才能全神貫注地把自己的精力投下去,外貿更加是如此,因為外貿是一個很長的過程。

3.耐心外貿行業中,開發一個新客戶的周期一般在半年到一年之間,或者更長,所以,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在自己沒有訂單而同事有訂單的時候,一定有耐心,暴風雨後便是彩虹。

4.自信心這一點最重要,在外貿中,一般公司擁有的客戶有幾百個之多,但真正下訂單的,可能就那么幾個。所以,業務員可能很多時間都是在做“無用功”。但是一定要有自信心,有很多潛在的客戶,都是要在很長的時間裡才轉變為真正的客戶,所以必須持有堅定的自信,才會把業務做得更出色。

外貿年度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一、以旅遊產業發展為突破口,最佳化第三產業發展工作硬環境1.市政旅遊基礎設施管理方面一是為方便旅遊餐飲服務業發展,完成了城西農貿市場周邊道路整治、路燈安裝、景觀綠化工程,6月18日全面竣工。二是為打造城市優美旅遊環境,完成長安路、楊柳河(食研院旁)、德通橋路口3處和楊柳河西岸污水排放口截流工程。三是為保證遊客安全,全面完成了對城區28座橋樑、73座板涵檢測工作。四是在巡視巡查中發現柳台大橋河堤基礎被河水沖刷13餘米長,河床被沖刷3米深的安全隱患,該局及時利用冬季枯水期,對柳台大橋被損河堤進行加固維修處理,防止河堤大面積塌陷。

2.路燈管理方面

加快實施全區道路路燈建設,新安裝路燈200餘盞,不斷提升城市照明環境。著力完善交通安全設施,創造良好的交通環境和條件,安裝了永興路與政通西路等4個道路平交口紅綠燈;改造光華大道柳城誼苑路口等交通設施;安裝花都大道3個路口gps聯動交通信號機,保證了車輛及行人安全。還在城市景觀亮化上狠下功夫,以生態、節能、環保為原則,科學合理的實施了五環廣場、金強廣場片區等13處景觀亮化工程,美化了城市空間,提升了城市品位。

3.自來水管理方面

首先是確保了全城安全供水,做到了停電不停水,出廠水質達《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全年完成有效供水量686萬立方米。完成了城市供水管網探漏、新建4口水源深井、2台二氧化氯設備的安裝和調試、城市消防栓78座安裝及226座維修維護工程、城市供水主管網長6219米改擴建工程、自來水水價調整前期準備工作等。抓緊實施引進市水六廠自來水以及區自來水公司和金強自來水公司兩水廠管網併網等相關工作。

4.燃氣管理方面

為保證各遊客接待點安全,牽頭協調組織了燃氣安全大檢查12次,發出整改通知書6份。完成民用、餐飲、洗浴、茶房等1250戶煤改氣工作。積極協調完成新增燎原cng加氣站的建設工作,極大緩解了溫江區車輛加氣難的局面。針對冬季氣源相對緊張的情況,我局積極協調兩家cng企業,為全區公車、計程車開通了加氣綠色通道,優先為公交、計程車輛加氣,方便市民出行,維護社會穩定。

5.重點打造成青旅遊快速通道

為滿足市民對旅遊和休閒的需要,實施完成了鳳溪大道全長3.3公里市政綜合設施改造工程,包括高壓線下地、雨污分流、道路整治、景觀綠化及路燈工程等,9月26日全面完成,總投資7000餘萬元。將鳳溪大道建設成為了一條寬敞、平直、風景優美的旅遊景觀大道,極大地提高了市政基礎設施對旅遊業的承載能力,大幅提升了城市品質。鳳溪大道中段人行道採用花崗石鋪砌,為方便遊客,採用斜線分布方式設定了停車位,規範了車輛占道以及亂停亂放現象;鳳溪大道北段主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之間設定2.5米寬的綠化隔離帶,並對兩側的路燈進行了翻新改造,確保車輛行駛和路人出行安全;鳳溪河河面上新建了3座帶有景觀打造的拱橋,河堤坡面實施了3000平方米軟植綠化,河岸設定防護欄桿 1075米,河堤新安裝了庭院燈和泛光燈,每隔20米增設休閒座椅,以供市民休閒小憩,總計增設30餘把,已成為城區休閒佳處;原一、二支道和小區等通道欄桿進行了重新建設,拱橋和欄桿有魚鳧頭像的剪影嵌入天然石材,整潔大方美麗的鳳溪大道不僅承載城區旅遊交通,也傳承了溫江悠悠文化。

6.集中整治國色天鄉配套設施

針對我區的重點旅遊項目,該局專項對國色天鄉配套設施進行了集中整治。在城區主要交通路口,設立了國色天鄉指路牌,為去國色天鄉的遊客指引方向,對城區通往國色天鄉的道路紅綠燈和路燈進行實時維護,防止交通事故產生,在人行道設定了無障礙設施,定期對路面、窨井蓋等進行維修維護,施劃道路標線,確保路平、燈明,保障夜間車輛、遊客交通和出行安全。

全年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37億元。

二、招商引資目標完成情況

進一步完善招商引資激勵機制,充實招商引資項目庫,完善基礎資料,列出重點項目,增強針對性,提高成功率,做足做細做實招商工作。今年該局新增招商引資項目3個,一是“彩疊園”房地產項目,現已到位資金6225萬元;二是柳城江南項目,現已到位資金5000萬元;三是工業項目,現已到位資金5000萬元。目前,已全面超額完成今年招商引資任務,完成投資1.62億元。

三、最佳化第三產業發展工作軟環境

在政務中心設立了區市政公用局服務視窗,健全了首問責任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績效考核制度,逐項梳理中心辦事流程和時限,進一步最佳化了辦件流程,縮短了辦件時限,認真做好諮詢服務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辦事民眾。XX年,該局政務中心視窗共受理了各類審批辦證1027件,按期辦結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