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場開拓工作總結

精心整理了《XX年3月市場開拓工作總結》,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光陰飛逝,猴年轉瞬過半。回顧半年來的工作,錦州區域緊緊圍繞年初的目標,通過學習提高素質,落實管理促使規範。在工作中,大家克難攻堅,力拓市場,為雅致品牌在遼西紮根,開花,結果,作出了應有的努力。基本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要求。具體說來,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出了努力。

一 搶市場,不懼困難。 錦州區域是公司從經營戰略上考慮後,新設立的業務區域。共有3名業務員。所轄業務範圍包括錦州,葫蘆島,盤錦,阜新,朝陽,赤峰六個地級市,地域廣,線路長。區域設立伊始,公司產品在區域的市場份額非常低,為了搶占市場,打壓競爭對手,區域的兄弟們時刻保持清晰頭腦,理順工作思路,積極尋找市場的突破口。在開拓市場的過程中,大家切實發揚了雅致的“四千精神”,對區域建設項目進行了全面摸底,掌握第一手資料,不論走東西500公里,還是走南北300公里;不論是tg項目,還是重點項目,哪裡有契機,哪裡就有遼西雅致業務員的身影;哪裡有競爭,哪裡就有遼西雅致人必勝的壯言。同時,大家還利用各種途徑和方法,廣泛蒐集客戶信息,廣交客戶朋友,理性溝通,睿智談單,靈活運用了“先交朋友,再談業務。做一筆業務,交一個朋友”的談單及客服理念,讓客戶從使用的效果上和心理上認可並接受我們的產品,為使雅致的紅旗早日插遍遼西大地打下了堅實基礎。一份辛勞,一份收穫,截止目前,錦州區域完成產值380萬元,市場占有率超過50%。

二 抓管理,執行規定。抓好管理,是提高業務質量的重要保證,也是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業務風險的主要措施。業務管理工作永遠離不開銷售,也離不開公司為業務戰略和管理目標而制定各種制度。為了有效提高管理效果,我區努力把業務的過程管理和公司的制度結合起來,通過管理來激發大家的工作熱情,規範大家的業務行為。主要做到:1 抓業務員心態和思想的管理。區域的業務員來自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背景,基礎和習慣,平時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不同的要求和欲望。加之在外圍工作,戰線長,困難多,每天難以集中,根據這些特點,我努力提高每周為數不多的會議質量,把公司的要求和文化與大家的想法和行為來進行對照,共同探討和學習,營造一個寬鬆和諧的氛圍,讓大家有一個家的溫馨感,從而使大家在和諧融洽中接受管理,在相互幫助中調整思想和心態,始終保持著一種旺盛的工作鬥志。2 抓五單管理。為了降低業務風險,我區把五單管理作為一個重要的管理指標來抓,並按照公司的要求,努力改進在五單簽訂上存在的一些問題,提高管理質量和回籠率。上半年,我區契約回籠率81%,驗收單回籠率76%,結算單回籠率83%。3 抓回款管理。上半年,我區回款率32%,沒有完成預期目標。但在回款的要求和措施上我們沒有放鬆,一直在努力提高契約執行力。4 抓市場資源管理。根據遼西的特點,我們把客戶資源和市場信息進行疏理和整合,並有針對性地進行跟蹤和回訪,從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客戶對雅致的信任度。5 抓日常工作管理。在日常管理中我們按照公司的要求,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報銷制度,會議制度等,積極改進存在的問題,努力把日常管理工作統一到公司的要求上來。

三 勤學習,提升素質。學習是業務工作永恆主題,只有通過對公司業務知識和公司文化的不斷學習和理解,才可以提高我們開拓能力,跟蹤能力,談單能力及業務的把控能力。我們一是通過公司組織的培訓加強了業務技能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二是加強了對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的學習。三是加強對金融危機下市場知識的學習。四是同事之間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四 存在的問題:1 市場的拓展深度和廣度不夠,依然存在著死角。2 業務回款效果不理想。3 業務知識和談判技巧有待提高。

五 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我區將發揚上半年的工作長處,克服其不足,主要做好以下幾點:

1 繼續加大市場的開拓力度,不但提供市場占有率,做到有單簽單,無單搶單。樹立去之可戰,戰之必勝的信心。力爭市場占有率提高到60%以上。總產值力爭達到800萬。

2 加大回款力度。下半年我區必須堅持兩手抓,即一手抓簽單,一手抓回款。在回款工作中,我們堅決按照契約執行,及時解決回款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力爭老款回款率95%,新款回款率90%。

3 強化業務管理指標的提升。力爭實現契約回籠率95%,驗收單回籠率98%,結算單回籠率90%。報表,台賬詳細規範。

4 繼續加強學習。我們在不但自我學習,自我提高的同時,將不斷虛心向他人學習。對新人的培養將有針對性的進行幫助,使其儘快成為一名獨當一面的業務能手。

5 進一步加強日常管理工作,嚴格落實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嚴格控制費用,嚴肅工作紀律。

6 做好客戶維護工作,讓客戶的朋友關係貫穿業務的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