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業務經理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一年來,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在省市公司正確領導下,依靠我公司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公司業務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率先在全省突破保費收入xx萬元大關。今年,我公司提前兩個月完成了省公司下達的全年行銷任務,各項工作健康順利發展。下面結合我的具體分管工作,談談這一年來的成績與不足。

一、工作思想

積極貫徹省市公司關於公司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與時俱進,勤奮工作,務實求效,勇爭一流,帶領各部員工緊緊圍繞“立足改革、加快發展、真誠服務、提高效益”這一中心,進一步轉變觀念、改革創新,面對競爭日趨激烈的臨沂保險市場,強化核心競爭力,開展多元化經營,經過努力和拼搏,公司保持了較好的發展態勢,為大地保險公司的持續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全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水平和管理水平。作為一名領導幹部,肩負著上級領導和全體員工賦予的重要職責與使命,公司的經營方針政策需要我去貫徹實施。因此,我十分本資料權屬文秘資源網嚴禁複製剽竊注重保險理論的學習和管理能力的培養。注意用科學的方法指導自己的工作,規範自己的言行,樹立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管理能力。不斷提高公司業務人員隊伍的整體素質水平。一年來,我一直把培養展業人員的業務素質作為團隊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並和經理室一起實施有針對性的培訓計畫,加強領導班子和員工隊伍建設。

二、業務管理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要想使一個公司穩步發展,必須制定規範加強管理。管理是一種投入,這種投入必定會產生效益。我分管的是業務工作,更需要向管理要效益。只有不斷完善各種管理制度和方法,並真正貫徹到行動中去,才能出成績、見效益。業務管理中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根據市公司下達給我們的全年銷售任務,制定各個部室的周、月、季度、年銷售計畫。制定計畫時本著實事求是、根據各個險種特點、客戶特點,部室情況確定每個部室合理的、可實現的目標。在目標確定之後,我本著“事事落實,事事督導”的方針,通過加強過程的管理和監控,來確保各部室目標計畫的順利完成。

2、作為分管業務的經理我十分注重各個展業部室的團隊建設。一直注重部室經理和部室成員的思想和業務素質教育。一年來,我多次組織形勢動員會、業務研討會,開展業務培訓活動,組織大家學知識、找經驗,提高職工全面素質。培訓重點放在學習保險理論、展業技巧的知識上,並且強調對團隊精神的培育。學習促進了各個團隊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為公司的持續、穩定發展打下紮實的基礎。

3、幫助經理室全面推進薪酬制度創新,不斷夯實公司基礎管理工作。建立與崗位和績效掛鈎的薪酬制度改革。今年,我緊緊圍繞職位明確化、薪酬社會化、獎金績效化和福利多樣化“四化”目標,全面推進企業薪酬體制改革。初步建立了一個能上能下,能進能出,能夠充分激發員工積極性和創造性的用人機制。

三、部室負責工作

除了業務管理工作,我還兼任了行銷一部的經理。行銷一部行銷員只有一名,我的業務主要是面向大客戶。我的大客戶業務主要是生資公司的。根據生資公司車隊的特點,在原有車輛保險的基礎上,我在全市首先開辦了針對營本資料權屬文秘資源網嚴禁複製剽竊業性貨車的貨運險。貨運險的開辦既為客戶提供了安全保障又增加了公司保費收入,真可謂一舉兩得。經過不懈努力,我部全年完成保費收入9009549.94元,其中車險保費8250160.12元,非車險業務759389.82元,滿期賠付率為。成為公司發展的重要保證。

四、工作中的不足

由於工作千頭萬緒,加上分管業務較多,有時難免忙中出錯。例如有時服務不及時,統計數據出現偏差等。有時工作有急躁情緒,有時工作急於求成,反而影響了工作的進度和質量;處理一些工作關係時還不能得心應手。

總之,一年來,我嚴於律己、克己奉公,用自身的帶頭作用,在思想上提高職工的認識,行動上用嚴格的制度規範,在我的帶領下,公司員工以不斷發展建設為己任,以“誠信為先,穩健經營,價值為上,服務社會”為經營宗旨,銳意改革,不斷創新,規範運作,取得了很大成績。

xx年即將過去,xx年年即將到來,保險市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公司要想繼續保持較好的發展態勢,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突破自我,逐漸加大市場行銷力度。新的一年我將以飽滿的激情、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未來的挑戰,使本職工作再上新台階。我相信,在上級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上下一心,艱苦奮鬥,同舟共濟,全力拚搏,我們公司一定能夠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