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綜合治理工作總結

根據xx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為做好社區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結合轄區實際情況,我社區綜治領導班子在黨支部的帶領下研究制定了XX年綜合治理工作計畫,完善了各項組織機構和各項規章制度,責任分工明確,做到了工作有計畫、有落實、完成了上級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照今年綜合治理工作目標責任狀,將XX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齊抓共管把社區治安作為社區建設的保證:

1、認真落實“穩定壓倒一切”的方針,加強社區治安防範措施的落實,增強在維護社會治安中的作用,切實落實“屬地管理”的原則,積極推動社區建設綜合治理工作。

2、進一步加大創建平安社會活動的宣傳力度,提高全民參與意識,動員全社會積極參與治安志願者的活動中。社區動員轄區內的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和居民民眾,進行宣傳教育,在主要街道、居民住宅區懸掛、張貼宣傳橫幅、標語和黑板報,使我們的創建平安社會活動宣傳教育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3、完善組織網路和規章制度,積極開展群防群治工作。社區群防群治工作組織健全,今年全年,我社區共出動義務巡邏隊7000多人次,社區工作人員每天佩戴義務巡邏袖章下戶巡邏已形成制度化。社區還給義務巡邏隊配備了小喇叭,通過播放喊話錄音提醒居民加強防範,社區居民民眾防範意識明顯提高,防範力量建設顯著增強,刑事案件發案率得到有效遏制,社區居民民眾安全感顯著提高,社會秩序良好,人民安居樂業。

4、XX年度xx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目標管理責任書規定今年各鄉鎮(街道)、村(居)委會要把工作重點放在群防群治工作上,我社區為了更好地做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努力降低發案率,保證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想方設法對轄區內居民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對沒有圍牆的小區要修建圍牆,沒有安裝防盜門的單元樓要做好住戶的思想工作,爭取在單元樓的樓梯口統一安裝防盜門。xx一區啟用義務巡邏隊員在小區門口值守,阻止閒雜人員進入小區,小區治安狀況大大好轉,車輛失竊現象減少,中午休息時間也沒有收廢舊的噪音出現,居民反映很好。6月份起,我社區義務巡邏隊員開始在巡邏過程中運用小喇叭播放喊話錄音,並在各居民樓張貼倡議書,號召居民們行動起來,爭取統一在單元樓樓梯口安裝防盜門,齊心協力創建平安社會、平安社區。這一倡議逐漸深入到居民當中,起到了很好的宣傳動員作用。至今年11月為止,我社區已有49個單元樓安裝了防盜門,占轄區單元總數的28%。

5、今年10月,我社區在xx街道辦事處的領導下,全民動員,在轄區範圍內廣泛開展“壓案”專項行動。我們將社區原有的兩隊低保巡邏隊做出安排,要求他們分區分片負責治安巡邏,並發動居民小組長率領本組居民也共同參與。我們還為參加巡邏的巡邏隊員配備了紅袖章、哨子、棍子和小喇叭。與此同時,社區工作人員還做好了值班安排,每天分班分組地按照預定時間、班次、巡邏路線進行巡邏,保證24小時都有人值班,24小時都有人巡邏,並做好巡邏記錄。同時與派出所加強聯繫,打防結合,保一方平安。自開展“壓案”行動以來,我社區治安、刑事案件的發案率分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0%和75%,取得了明顯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