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鎮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普及食品安全知識,增強全社會對食品安全的參與意識,提高廣大民眾自我保護的能力,增強食品安全知識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營造全社會關注食品安全,構建和諧社會的良好氛圍和食品放心消費環境,根據《昌寧縣食品安全委員會關於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通知》的要求,結合我鎮實際,鎮食品安全委員會同全縣一道於xx年5月3日至7日在全鎮範圍內認真開展了以“關注食品安全,構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食品安全知識宣傳周活動,取得較好的成效。現將活動開展的情況總結匯報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鎮黨委、政府領導高度重視此次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經鎮食品安全委員會研究後,專門成立了以鎮人民政府副鎮長(鎮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領導、鎮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任組長,工商所、農業服務中心、衛生院、獸醫站、文化廣播站及各中國小負責人為成員的宣傳活動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協調和參與全過程的宣傳活動,為整個宣傳周活動的順利開展提供了組織保障。

二、方案具體,目的明確

圍繞此次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主題“關注食品安全,構建和諧社會”,按照昌寧縣食品安全委員會的要求,我們制定了詳細的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手段,通過開展街天宣傳諮詢活動、中國小食品安全教育課等活動,以現場諮詢、印發宣傳材料、貼上標語等形式,進行全方位、多視角、多角度的宣傳,以吸引廣大人民民眾的關注,最大程度的擴大宣傳面,大力營造人人關心、重視食品安全的社會氛圍。

三、內容豐富,效果明顯

5月6日漭水街天,鎮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組織工商所、農業服務中心、衛生院、獸醫站及文化廣播站等相關成員單位在漭水街舉行宣傳諮詢活動,以發放宣傳材料、現場諮詢等形式,向過往民眾宣傳食品安全法律法規、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成果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識,共發放宣傳材料xx多份,諮詢服務民眾3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在宣傳周期間,各中國小結合實際給學生上了一堂食品安全科普知識課,引導學生了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識,使全鎮近四千名學生對身邊存在安全隱患的食品生產經營行為、不健康食品等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讓廣大學生培養了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樹立了食品安全意識,增強了自我保護意識。鎮衛生院在加強對餐飲經營單位巡查的同時,向轄區餐飲服務人員廣泛宣傳食品衛生知識,強調各餐飲服務單位要嚴格自律,守法經營。此外,工商所在轄區內各條街道向廣大民眾宣傳食品安全知識,文化廣播站認真播放食品安全的相關法律法規和知識,各村委會也用貼上大小標語等形式開展食品安全宣傳,積極參與宣傳活動,收到了較好的成效。

本次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全鎮共舉辦現場諮詢宣傳活動1次,食品安全科普知識課11次,廣播宣傳3次,貼上大小標語130多條,發放宣傳材料xx多份,宣傳、諮詢、服務民眾近10000人次。

通過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識,增強了民眾的自我保護意識和維權意識,全鎮上下,一個人人關注、支持、參與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逐步形成。

漭水鎮人民政府辦公室

漭水鎮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