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幹部培訓策劃書

一、培訓背景:

在近一個學年的時間裡,XX年新進人員已經基本熟悉和掌握了所在部門的工作職能,工作能力有所提升,並且凸現出了一批較為優秀的人員。在新一屆學生會領導班子即將換屆的時候,為加大校學生會學生幹部的梯隊建設,完善校學生會幹部層面的多元性,特策劃此次培訓。

二、培訓目的:

將一年來表現較為突出,能力較強的學生會部委,統一組織安排培訓。使其在辦公職能,處事能力,理論知識等方面得到更進一步的提升。對於表現特別優秀的人員,推薦成為各部門副部級以上儲備幹部。

三、培訓安排

1.理論知識學習。(4月23日-30日/5月10日-15日)

2.策劃強化訓練。(5月1日-6日)

3.虛擬職務鍛鍊。(5月10日-15日)

4.工作經驗交流。(4月29日-5月21日)

5.培訓心得總結。(5月21日)

四、具體安排

一、人員推薦:

1.由各部門自主推薦兩到三名09級大一部委至人力資源部匯總。

2.被推薦人填寫個人材料交人力資源部後由部長會審議。

二、推薦人員範圍:

所有在編的校學生會部委(原則上不包括08級及以上年級成員)

三、理論學習:

1.由人力資源部負責在圖書館查找相關培訓書籍,記錄下詳細書目,在部長會上審議決定。書目內容要求包括公文書寫、人力資源管理、社交禮儀、為人處世等方面書籍(附屬檔案1)

2.每天晚上7:00-9:00統一安排在圖書館進行理論自修。

3.每一階段自修結束後,本人需在兩天內提交一份XX字以上的讀後感,讀後感一式四份,分別交至主席團,秘書處,人力資源部,所在部門。

四、策劃強化訓練:1.根據校學生會日常工作開展及各類活動制定三到五套活動計畫。(附屬檔案2)

2.策劃要求格式正確,考慮周全,內容充實。

3.所有培訓人員在製作完成策劃以後,寫一份自我評價,要求出現對自己策劃案的優缺點分析及認識。

4.策劃案及自我評價要求一式三份,分別交至主席團,秘書處,人力資源部。

五、虛擬職務鍛鍊:根據人員所在部門,要求其以部長的身份,出台一套部門管理辦法,活動開展構想,部門工作計畫等。

六、工作經驗交流:1.參與每周的部長會議,在正常工作會議結束後,參與工作討論及提問。

2.培訓結束後一周內,提交一份經驗交流心得,心得一式四份,分別交至主席團,秘書處,人力資源部,所在部門。

七、培訓心得總結:在培訓結束後一周內,培訓人員需要提交一份培訓心得總結,要求出現對培訓的各個項目中的收穫,自我剖析,對所在部門,校學生會新的認識及個人構想。

五、培訓執行:

1.由人力資源部負責開展此次培訓及考核。對於無法完成培訓工作計畫的培訓人員,取消培訓資格。

2.接受培訓人員的所有策劃及心得,需要交秘書處備

份,人力資源部考核一份,交主席團再部長會上討論一份,個別策劃,交本部門部長評價修改,給予意見。

六、本次策劃的最終解釋權歸人力資源部所有。

------------------------

為了深入推進大學生骨幹的培養工作,進一步促進我校學生幹部隊伍的建設,本期培訓以和諧發展為統領,著眼於培養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調整好學生幹部的心態以及適應工作角色的轉變,提高學生幹部的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創新意識,增強學生幹部的管理能力和組織協調等基本能力,實現學生幹部穩步、健康的發展,從而進一步增強我系學生幹部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培養後備人才,為系日後各項工作的成功開展奠定基礎,特制定本培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