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本培訓特色項目方案

為了提升教師素養,提高教師教育專業技能,經學校研究決定,在堅持做好教師繼續教育校本培訓工作的同時,著力抓好“關注常態課程,推進有效教學”特色校本培訓工作,推動我校校本教研更紮實的開展,特制訂《xx國小“關注常態課程,推進有效教學”培訓實施方案》,自xx年2月開始執行。

一、培訓對象:下塘片中心全體教師。

培訓時間: xx年4月

二、培訓地點:xx國小三樓多媒體教室

三、培訓主題:關注常態課程,推進有效教學

四、領導小組

組  長:胡xx

副組長:夏xx 鄭xx(具體負責)

組  員:xx片中心全體教師

五、指導專家

縣教師進修學校老師王xx、南xx。

七、實施措施

(一)加強學習,提高教師專業知識。

1、研讀理論,組織教師學習《xx年義務教育語文新課程標準》《xx年義務教育數學新課程標準》等各學科的新課程標準。

2、學習新課程改革的相關檔案。

3、學習外校常態課有效教學的開展方法

(二)加強培訓,提高課堂駕馭能力。

1、專家引領。不定期地邀請專家到校給老師開設專題講座。

2、外出學習。不定期地派老師到外地進行公開課觀摩學習,以及相關研討會議,回校後對教研組內老師進行二次培訓。

3、專題培訓。請校內的專職教師陳xx、葉xx、吳xx、胡xx老師定期在校開設示範課,給全體教師進行培訓。

(三)注重研究,提高教師學科素養。

1、與常規教研相結合。在學科教研組和備課組教研活動中進行研討和交流,每學年教研組活動不少於兩次。鼓勵老師參加優質課評選及論文評選

2、以課題引路。以我校市級立項課題《》為引導,積極開展子課題研究,努力探索我校常態課程的有效開展辦法。

xx國小

xx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