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暑期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教師是學校寶貴的財富,是學校發展的根本保證,校本培訓是新一輪中國小教師繼續教育的主要途徑。依據《xx區教育局xx年暑期校本培訓方案的通知》等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擬定我校xx年暑期教師培訓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提高師德素養和專業水平為核心,以增強培訓針對性和實效性為主線,立足學校實際,面向全體教職工,圍繞有效教育教學,全面提高教師的師德水平和業務素質,利用我校以及校外可利用的資源,開展校本培訓活動,造就師德修養高、業務素質精、教學技能全、教學基本功過硬、具有一定教研能力、適應新時期新課程改革需求的教師隊伍,為實現我校教育跨越式發展提供全面保障。

二、培訓對象:

xx市xx學校全體教職工。

三、組織機構:

校本培訓領導小組:

組  長:劉xx

副組長:王xx

組  員:周xx

職  責:負責培訓工作的組織領導,制定校本培訓實施方案,對培訓工作進行過程監督、驗收評估及總結。

校本培訓指導小組:

組長:王xx

成員:周xx

職責:負責教師業務培訓工作的總體安排、方向性指導、組建培訓、對培訓工作進行指導、監督和考核。

校本培訓後勤服務小組:

組長:房xx

組員:吳xx

職責:為培訓工作提供後勤服務,落實培訓經費及學習資料。

教師業務培訓宣傳小組:

組長:房xx

組員:王xx

職責:充分利用校訊通及網路等資源為培訓工作做宣傳工作,及時將研修成果保存。

四、培訓目標:

(一)德育教育

幫助教師全面理解和深入領會《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了解教師道德與教育法規,促進教師更新師德觀念,現成良好的師德行為。

(二)業務培訓

1、幫助xx市xx學校教師全面理解、深入領會和準確把握“求真課堂”核心價值觀。

2、通過培訓全面提升教師教育技術套用能力,促進信息技術在教學中的有效套用,樹立正確的信息技術觀念。

3、通過培訓提高教師之間的交流、合作,提升教育科研能力。

4、引導全體教師參與學校規章制度的制定、學習與完善工作。

5、通過身邊的優秀教師的言傳身教,努力建立一個更優平台,提升教師的管理能力,特別是班主任的管理能力;

五、培訓內容:

本次校本培訓內容共設立六個板塊,即師德專題研修、教師專業標準研習、班主任專題研修、有效學習評價研修、聚焦問題解決、推進讀書活動。

六、培訓考核:

1.全員培訓,嚴格考勤。培訓期間將由學校辦公室統一組織考勤。

2.積極主動,認真撰寫材料、按時上交材料。參訓教師要認真填寫校本培訓手冊;各教研組組長要做好本教研組的培訓情況記錄;教導處要做好培訓過程資料的收集積累。

3.參訓教師的考核鑑定先由各學校組織考核,再報教育局覆核鑑定。培訓合格者,獲得相應學分,記入教師個人繼續教育證書。校本培訓成績作為教師年度考核重要條件。

xx市xx學校

xx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