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行銷的培訓總結怎么寫

最近,公司組織我社員工進行了電話行銷培訓,本人在聯合對自己多年的工作生涯進行總結,記得在央視曾看到過這樣一個廣告片,其中有句廣告語異常深刻——少年強,則中國強。倘若可以做一下翻版,我認為是否也可以叫——行銷強,則中國強。作為一個半路出家的中國行銷人,我和其他行銷人一樣,對行銷知識充滿著渴望,從理路到實戰,從書籍到雜誌,從理論專家到實戰家,我們在浩瀚的文字海洋中接受著行銷真理的洗禮。

電話行銷已經越來越成為一種低成本高回報的行銷手段,眾多知名企業與公司紛紛組建自己的電話行銷團隊,希望電話行銷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客戶,創造更高的價值。但在電話行銷中如何將公司的行銷目標拆分,並貫通到行銷代表的實際工作中卻並不容易,在這裡將自己的一些培訓心得與大家分享。

其實在很多時候,80%的銷售人員栽在了“不需要”這三個字上,我也沒有那么幸運,聽到最多的便是“不需要”。客戶為什麼掛掉電話?在電話模擬中,客戶的扮演者說:“我並不忙,但不願和他說話,不願和他討論這個問題”。為什麼呢?

首先,我們是否了解這個準客戶?只有了解他,才能跟他交流下去,不會去問一些弱智的問題。我們是否足夠的表示重視客戶?第三,在建立融洽的信任關係之前,我的問題是否唐突?諮詢沒有放在那兒的產品,當你以一種銷售人員的身份和姿態面對客戶時,他不願了解你推銷的任何東西,所以張煊博說,第一個電話是以篩選客戶、建立關係為目的的。如果做的足夠好,客戶願意交談下去,第二個問題又出現了,你能否清晰流暢地介紹你的服務或產品?你對你的產品真正了解嗎?你對你的產品熱愛嗎?能否站在客戶的立場和感受上介紹它?

當一個客戶表現出了對的我產品或服務有興趣時,怎樣進一步引導客戶?引導的問題我是否想好了?這就是挖掘客戶需求的過程。就目前的工作而言,我想有必要弄清以下幾個問題:

1、客戶的身份。有無決策權,是主動尋求還是被動接受?這不僅是自己的需求,也是對客戶尊重的體現。

2、客戶接聽我電話的目的。接聽我的電話想從中了解到什麼?僅是對新事物的好奇抑或工作的需要?這是篩選客戶的重要考察點。

3、準客戶目前在這方面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況?他更需要什麼樣的產品或服務?

4、準客戶認為自己最需要什麼?

5、結合3、4介紹推出自己的產品或服務

6、客戶的反應。以決定下一步應採取的措施。我覺的這裡面有很多問題值得注意。

①  作為銷售人員,我的問題準備好了嗎(6個)?客戶可能提出的疑問,我已準備好了最好的應答嗎?

②我的思路是否清晰,會不會聊了很久了,還讓客戶雲裡霧裡抓不著重點

③同理心的表達,適時的讚美客戶

④措辭和語言的感染力

⑤從客戶的介紹和應答中分析客戶的性格種類,迅速的調整應對方案。

⑥ 明確電話銷售流程。

最後,依然是心態。經理在每次會議上都會講到,但我是否真正的做到了銷售人員應有的熱情、樂觀和持之以恆?

在以後的工作里,我應處理好的事情有:

1、經常總結

2、明確銷售流程

3、整理出按銷售溝通層次列出的給客戶的提問和客戶可能提問的應答

4、語言感染力的練習

5、對諮詢的深入了解

6、熟練客戶分類,掌握應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