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黨員培訓總結

2010年的梅雨季節,經貿系黨總支又迎來了一批入黨積極分子。從3月30日開始,在院黨校及我系學生黨支部的精心組織下,我系積極貫徹學院關於入黨積極分子展開培訓相關檔案精神,開展了以“居安思危、發揮黨員先進模範作用”為主題的一系列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和思想教育工作。通過系列教育活動的開展,使同學們了解黨的光輝歷程和黨的時代特徵以及發展的新階段。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構建新型和諧的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一、 開班典禮

3月30號下午2點,我系第二十屆入黨積極分子開班儀式在綜合樓13棟204教室隆重舉行,系黨委書記徐懷和全系217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會議。

大會在入黨積極分子中級培訓負責人的宣布中拉開序幕,經貿系黨委書記徐懷首先在大會上講話,熊書記在講話中要求各位入黨積極分子要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章程,加強自身政治修養,提高認識、分清大是大非、嚴格要求,永葆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徐書記同時結合我院實際情況指出,目前我院提出兩型校園建設是我院學習貫徹xx提出“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舉措,希望大家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積極投身我院兩型校園建設,為構建新型和諧的校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觀看電教片

為了全面系統地講解了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對於幫助各期入黨積極分子,進一步深刻領會黨的十七大報告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具有強烈的現實價值和指導意義。我繫於3月30日和31日半兩天分別觀看《周恩來的外交史》、《鶴舞北疆》電教片,使廣大入黨積極分子深受鼓舞,充分了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及面臨的重大事情臨危不懼等精神風貌。

三、結業考試

本著提高經貿系入黨積極分子的理論水平和黨性覺悟,認真培養具有優良作風的社會主義合格人才的目的,第二十七入黨積極分子中級培訓於4月2號中午12:30在經貿系7棟5樓進行中培結業考試,考試結束後,進行成績統計,發現他們經過8天的學習,在思想上有了一個很大的提高,並且達到了我們預期所要求的結果。

總之,本次考試是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後的結業考試,是對他們這次黨課培訓成果的檢驗。在本次考試前,每位考生均認真學習黨的有關知識,積極備考,希望他們無論是在思想上還是在學習上,都要力爭上遊,向黨員靠齊,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跋涉在求學的征途上,讓鮮紅的黨旗為我們的青春增加亮麗永恆的色彩!

四、 義務勞動

為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構建“兩型”校園,加強入黨積極分子素質建設,4月2號中午,我系第二十期入黨積極分子中級培訓學員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義務勞動活動。勞動地點選擇在了7棟教學樓、綜合樓13棟以及學校後山。

勞動開始前,培訓負責人對學員們積極參加義務勞動表示稱讚,希望入黨積極分子們增強服務意識,培養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作風,為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作好準備,隨後,她分配了勞動任務。學員們按照分配,分別進入三個衛生區。許多學員認真地將紙屑、塑膠袋、飲料瓶等一一撿起,獲得校內老師、學生一致的讚揚。本次義務勞動為增強入黨積極分子們的服務意識上了一堂生動活潑政治實踐課程,是我系兩型文明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五 、第二十期入黨積極分子中級培訓結業典禮

4月6號下午,長沙民政學員經貿系第20期入黨積極分子中級培訓班結業典禮在綜合樓13棟108教室隆重舉行。出席結業典禮的有經濟貿易系指導老師——楊潔老師,典禮由學生黨支部主持。結業典禮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開始。首先由楊潔老師對為期一個月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作了簡要總結。據悉,本期培訓班自2010年3月30號開班,至2010年4月6號結束,全系共217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培訓。

在培訓過程中,絕大多數入黨積極分子都能嚴格按照培訓班的相關要求,做到遵守紀律,認真學習,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公益活動,在學習、生活、工作中爭當表率。經系黨總支嚴格考核,共199名學員獲得結業資格; 11名入黨積極分子被評為“優秀學員”,優秀率達到5%。

接下來,培訓負責人公布了結業學員名單;楊潔老師宣讀了關於表彰“優秀學員”的決定;隨後,楊潔老師為獲得優秀學員頒發了獎品和獎章。發放獎品之後,優秀學員代表發言,講述自己在入黨積極分子第二十期中級培訓的表現、感想以及對黨的認識,文章最後表達出了自己的心聲——做一名優秀的入黨積極分子。 最後,結業典禮在激昂的歌聲聲中圓滿結束。

六、第二十期入黨積極分子中級培訓心得

本期培訓班,加強了培訓力度,使我系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學員的覆蓋面進一步擴大,培訓人數也是近幾期較多的。本期培訓班的另一大特點是進一步完善了考核制度。考核實行過程考核與目標考核相結合,分兩項。一是日常考核,由各系(部)根據學員日常學習態度、參加集中培訓、學習後上繳作業等給出分數;二是黨的基本理論知識的半閉卷考試(只能翻閱黨章)。三項內容分別占總成績的30%和70%。尤其是本期培訓班圍繞讓學生“多讀書、讀好書”,提高學生理論素養的原則,建議學員利用課餘時間選讀十餘篇文章,其中包括《共產黨宣言》、《為人民服務》、《論十大關係》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等國內外共產主義經典著作,這項工作獲得了入黨積極分子熱烈回響,我系培訓學員出現閱讀黨內書籍的狂潮。

第二十期入黨積極分子中級培訓學習結束後,部分學員在結業典禮上交了思想匯報,並決心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本期培訓班達到了預期的培訓目的,為學員的成長與進步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理論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