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黨員發展對象培訓班總結

2010年5月8-26日,我有幸參加了南鐵院蘇州校區黨委舉辦的學生新黨員、發展對象培訓班。對於這次學習,讓我受益匪淺,更深受講課老師們的啟發和鼓舞。通過培訓是我認識到,理論學習是加強黨員黨性修養的重要途徑,作為預備黨員更應牢記學習的光榮使命,提高自身修養和理論素養,為即將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良好的基礎,雖然這次培訓上的理論課並是不是很多,時間也不是很長,但我覺得很有收穫的。對於自己的入黨動機有了更進一步的端正。以前的我和大多數人一樣,不愛關心政治,不喜歡看新聞,只知道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會通過努力加入這個行列中。為此,我感到很榮幸。最初的自己對黨的認識實在很膚淺。當思想成熟到一定程度時,我開始要求自己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於是,我開始向目標邁出了第一步,XX年向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隨後參加了黨的基礎知識培訓班,並順利的拿到了結業證書,在不斷的學習、工作中,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與此同時,也意識到了自己的理論水平還有待提高。作為這個時代的青年,關於黨的歷史還不夠深入,對黨的理論掌握還不夠紮實,自己覺得很慚愧。

在寫這篇總結時,我一直反覆地問自己:你在哪方面提高了什麼,你進步了嗎?回想到XX年,我只是班級里的一名宣傳委員,憑藉自己多次出海報獲獎就洋洋得意,現在想想真覺得不應該。期間,我親眼目睹了一些優秀的同學迸發出的那種奮鬥、拼搏、負有上進心的氣息,無不感染了我。我應該感謝他們,從而更深刻地認識了自己。四年的校園生活不該碌碌無為的度過。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我擔任了系學生分會宣傳部的負責人。在與同學們接觸中,我才體會到,原來舉辦一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所付出的心血是旁人體會不到的,但得到的結果往往不是最好的。不知是否因為現在的我們都太獨立了,從而缺乏了強烈的榮譽感、集體感?我想,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有大多數能參加到活動中來,並發揮各自的能動作用,來展現出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那么就先從我們在坐的學生新黨員、發展對象中做起,讓我們一起來帶好頭做模範。

聽了老師們的幾次講課,自己也從中體會到了:作為預備黨員和發展對象應該時刻銘記做事的準則,把握好做事的分寸,並且了解自己的能力。這是一個知識爆發的時代,因此作為學生的我們要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思想觀念,抱著同一個理想、同一個目標去追求。一個人如果失去了應有的動力,我想,他邁出的步伐將會落後於這個時代的。自成為預備黨員的那天起,我就告訴自己:做事貴在堅持。不允許自己有任何藉口隨意的放棄。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但是平凡的我們應該不拋棄,不放棄。就像劉老師送我們的那幾句話一樣:守住自己的信念,堅定自己的目標,付出自己的汗水,實現自己的事業。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這次的學習對即將離校的我來說是一次洗禮。不管是在以後的學習還是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地嚴格要求自己。在革命博物館宣誓的那一刻,我已深知,自己的肩上擔負著責任,我為自己加入這個偉大的行列而感到自豪。我們不僅僅要組織上入黨,更重要思想上入黨。這不僅僅是一種形式,對於日漸成熟的我來說,也是自己在人生政治思想上邁出的又一大進步。未來的路也許有些艱難,我會試著學會享受,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我要用現實舉動來證明自己無愧於黨員這一光榮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