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預備黨員培訓總結

為了進一步強化學生黨員理想信念教育、黨的宗旨教育、黨性修養教育和黨員的黨性觀念,從而使學生預備黨員的入黨動機更加牢固;思想政治理論素質更加完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更加明確。在院黨委的統籌安排下,我院黨校結合學員的學習和思想實際,開展了本期預備黨員培訓活動。

這次活動主要分為五個部分:首先是“一二九”公園開班動員活動,在歷史愛國氛圍的薰陶下進行入黨宣誓,全體學員激情昂揚,感慨萬分,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其次是安排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大家利用假期返鄉的時間認真調查,深入基層,全面總結調查成果。第三是組織全體學員學習“兩會”知識,在整個四月里,大家密切關注國家熱點問題,積極思考,學習專家們的社會觀點。第四是組織觀看《國情備忘錄》,包括黨校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參與預備黨員學習的同學集中在一舍260室收看視屏,《國情備忘錄》就當前中國的人口、三農、耕地保護、資源環境、社會保障以及創新能力等我國國情中最基本、核心的問題,進行了客觀詳盡的表述,在最大程度濃縮整體國情信息的基礎上,選取中國國情當中最具代表性,最能對未來社會經濟科學發展起到啟示作用的“核心國情”,進行展示和解讀。在激昂的背景音樂下,重歷我國的發展史,使得每位學員都激動不已,自發表達內心感受。活動結束後,學員紛紛交上關於收看視屏的思想匯報,將啟發總結成文字,以此自我督促。為了能夠為祖國復興發揮更大的作用,大家毅然下定決心,刻苦學習,嚴格按照黨員標準,樹立黨員形象,緊跟黨的步伐,完成歷史使命。最後於5月31日,成功舉行了預備黨員培訓的結業考試,如同以往,發揚嚴謹的考風考紀,作到黨員應有的實事求是的辦事態度,圓滿的結束了本次培訓工作。

經過這次培訓學習,學員們對中國國情有了更加清晰、整體的把握,增強了政治敏感性和社會責任感。同時,學員們認清了自己現階段與優秀共產黨員的差距,勵志在黨的教導下奮發向上,為祖國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本次活動雖然結束,但這正是各位學員在新一台階上不斷學習如何做好一名優秀黨員的新開始,通過本次活動,使得每位學員積累了學習方法,學習目標。並以此為契機,不斷進步,逐漸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