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公司工作總結3篇

又是一年新更替,千頭萬緒尚總結。

唯此方能全功過,更待春風攀高節。

統觀xx年度,無論是從國際時局環境,還是從國內萬象進行分析總結,都可以斷定這一年是如此不平凡,我xx黨支部在萬千黨組織中雖僅僅是冰山一角,但亦能感受到這一年的特殊性,這種特殊性更是在蕭山區工商管理局個體私營協會黨委的正確領導和教育引導下,深入影響到我們支部全體黨員。這一年來,在上級黨委的關心愛護下,我們支部秉持黨的優良傳統,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深入廣大師生民眾,展開了一系列的創優建規工作,總結出以下幾點

一、立足本公司主營業務,促進駕培事業大發展;

xx年度,我公司全年培訓學員人數累積超過3500人次,經相關部門考核通過並獲證的學員所占比為87.9%,與蕭杭地區同等駕校相比,實屬前例。同時,公司遵循慣例,再下重金,於xx年首季即一次性添置20餘量新型教練車輛,從而使得規模實力更進一步得到鞏固和提升,我駕校的影響力進一步輻射到周邊各個鎮街和村落,我駕校的美譽度進一步得到廣大學員的認可和傳播。為此,我校已多次受本市交通管理部門和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口頭讚許。

同時,我黨支部在平時能不斷關注國內外實時動態,認真全面的學習上級黨委下發的各種檔案精神,針對公司經營項目和有關課題,精心謀劃,多次以書面或口頭形式向公司企業主提交科學性較強的建言報告,並能在各種管理會議上直接或間接的參與到決策層面,進一步發揮黨的先進性和領導價值。

尤其是十八大之後,我公司黨支部更是積極端正態度,摒棄虛無,在每月的7號開展月度支部會議,以數據或實例為主調,為公司的月度大會(每月的10號)做好承上啟下作用。目前,公司企業層面已經高度認可我黨支部的輔助功能和參謀角色,欲在xx年度加大經費投入,支持我支部更好的開展工作,發揮更大價值。我支部必將科學使用款項,做到有的放矢,要用有限的資源做更大的事,進一步促進公司事業大發展。

二、積極回響上級黨委號召,加強學習參與活動;

回首xx年度,我們上級黨委在相對貧乏的資源背景下,依然能舉辦各種方式的黨員活動和黨務工作,既及時有效的宣傳了各種檔案精神和政策指令,也提升了我們黨支部的理論知識水平。這一點,有目共睹,更難得是,通過一次遠途的異鄉考察活動,不僅讓我們黨員同志開拓了黨建視野,也讓我們分屬各個黨支部的全體黨員同志能有機會相互認知,加強了組織間的凝聚力和兄弟情。上級黨委分階段舉行的各項活動,也能貼近時事動脈。上級黨委一方面宣講黨組織建設發展知識,下發資料,使得我們學有所依,對黨建工作,從無知到了解,從朦朧到執行。可以說,這方面首先得益於上級的普及教育,另一方面也在於我們黨員能識大局,共權責,把學習當工作,把學習當根本,並在具體實踐中套用起來。關於十八大會議檔案的學習,更是猶如及時雨,普及非常到位。

同時,我們黨支部每次參加活動之後,均能向企業主進行及時傳達,有效發揮我們支部的紐帶作用。為此,我公司企業主在多次言談間,一方面流露出加入黨組織的傾向,一方面意欲擴大經費,希求在硬體設施和軟體條件上同時跟進,向我黨委下屬的優秀兄弟支部單位學習靠攏。作為我們這種新生的基層黨組織,我們堅定信仰,在xx年度更將積極參與,抓住每次機會,爭取做好蕭山個私下屬的優秀基層黨組織。

藉此機會,我支部有個請求,希望上級黨委能增加諸如演講、徵文、晚會等方面的黨員活動,以文化宣政策,以文化促互動,以文化興發展。

三、全年堅持低調行善,不斷累積社會工作榮譽。

xx年伊始,我公司黨支部即在xx年的基礎上,確定大方向,即為多做實事,多做善事為根本。舉例

在xx年4月期間,我黨支部獲悉戴村籍姜學員家中自產掃帚,質量可靠,但苦於銷路不暢。鑒於我公司屬於培訓服務,面向廣大社會人士,有一定的商業人脈。於是,黨支部會議專題研討,擬定相關流程,向數位家有中小實體工廠的學員朋友引薦,最終促成其掃帚一售即空,同時,我公司黨支部向其購買掃帚一千把,並與五一期間轉贈給新塘街道環衛部門。

在xx年暑期,天氣炎熱至極,諸多教練和學員都出於高溫狀態。我支部人員雖然較少,但依然心繫全校,在短短三日之內,向所有教練人員發放慰問品和藥物。在此過程中,有三位學員因體質較弱發生中暑,我支部立即停止原有工作,予以護送到蕭山中醫院,經了解,其中安徽阜陽籍學員華某家境貧窮,其父早亡,其母務農,其學費原本即為遠房表姐所墊付。因此,我黨支部立即決定動用內部基金1000元以支付醫療費。事後,其表姐向我支部送來家鄉土雞數隻,我支部盛情難卻,便予收下,次日再轉送到養老院。

到八月份後,我駕校所前籍學員張某在當日培訓結束後,步行回家,被一輛快速行駛的重型運輸車撞傷腿骨,以致近幾年內將無法到場繼續學習。相關教員及時把此事件向我支部反應後,我們當即決定,攜款1000元上門慰問,並同時退回原本已支付的所有學費。經此一事,張某在手術回家後,逢人便講說我公司重情輕財,並向準備學習駕駛的同村人士和親友引薦到我公司。為此,我公司擬定xx年度與其所在村委結為共建單位。

……以上數例,我們支部從不在公開場合去宣講,更不予以書面記錄,但每每想起,我們支部成員均是心存暖意,我們堅信,在上級黨委的領導教育和本公司企業主的良苦用心下,一定能為公司自身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同時能真正體現出我們基層黨組織的功能和價值,讓普通老百姓均能感受到我們黨員的先進性。

但是,我們也不得不認識到我們的不足之處。我公司經營場地有限,支部辦公室設施簡陋,黨支部工作不夠全面到位,黨建工作緩慢低效,這個問題一時三刻,並非能及時改變,因此,我們把xx年度工作重點依然放在學習上,一方面將好好使用網路學習平台,多多聽課,同時希望能得到上級和兄弟組織的幫助,我們這樣的小型黨支部不能閉門造車,要獲得大家的寶貴經驗就得去現場參觀學習。

培訓公司年度工作總結
培訓公司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年在我們全體同仁的辛勤忙碌中就要匆匆走過,我們甚至來不及回首。今年一年的培訓工作對於公司來說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年初,公司提出了眾多高難度的目標和要求。最終在全體員工一致的努力中,開拓進取,眾志成城的圓滿完成了全部培訓工作目標,同時也使公司很多方面取得了實質性的突破。為**年的培訓工作畫上了一個完美句號。 也為新的一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在此,公司年度培訓工作報告如下:

轉眼間,接受新員工培訓已近一年時間,由於公司事先對新進員工的培訓工作作了周密細緻的培訓計畫,再加上培訓期間領導們關心、責任培訓師細心的安排和新老員工積極的配合下,培訓工作進行得緊張有序並取得很好的效果。

為了使培訓達到很好的效果,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我們分階段進行了相關的培訓工作,採取一對一的互幫互助,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到較多的知識,為真正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

公司組織新員工認真學習了嘉德(誠信·團隊·溝通·價值)企業文化,讓她從中感受到了真正的嘉德銷售文化(我們銷售的不僅僅是我們的產品,還有我們的服務)內涵;同時還進行安全教育,讓新員工認識到安全意識、安全觀念、安全素質和安全行為的重要性。

第一階段文檔知識和市場部工作流程的培訓;通過組織架構輕鬆自如地了解到公司市場的劃分和布局;通過市場部工作流程的培訓,更輕鬆地明白我們工作做什麼?誰來做?怎么做?如何保障從接訂單到訂單完成所經過的步驟及跟蹤方法都有清晰的了解。為以後的工作奠定了基礎。

第二階段專業理論培訓;責任培訓師制定了詳細的培訓內容,並讓其提前預習培訓內容再接受培訓。在每培訓完一個知識章節後,責任培訓師就會將學習的知識進行考試來考核培訓效果,通過這種考試,同時對新員工存在疑問的知識點進行回顧。

第三階段學習現場知識,積累現場寶貴經驗的培訓;平時就由老員工帶領她出去拜訪客戶,爭取讓她儘可能多的了解怎樣與客戶交流溝通,在打交道過程中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在完成目標之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包括談話內容的先後次序,及交流過程中的注意事項,這樣也有利於她學習和消化理論知識,從而達到更好的效果。

概括起來有如下幾點:

1.熱愛學習,能自覺學習密封資料、行銷知識;學習能力較強,對於不懂的地方,能主動提出,尋找答案。

2.性格開朗,在同客戶交流中能找到一些話題溝通,比如時事要聞等,使談話內容多樣性。

3.能主動的完成日常工作。

4.專業知識還不夠,需要多學習。

5.在同客戶溝通的過程中,一些禮儀和細節還需要完善。

總體來說,通過這次培訓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那當然這與全體員工的努力是分不開的,相信大家再接再厲爭取最後為完成**年銷售目標完滿的成功!

培訓公司度工作總結
培訓公司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工作總結的特點:

自我性

總結是對自身社會實踐進行回顧的產物,它以自身工作實踐為材料,採用的是第一人稱寫法,其中的成績、做法、經驗、教訓等,都有自指性的特徵。

回顧性

這一點總結與計畫正好相反。計畫是構想未來,對將要開展的工作進行安排。總結是回顧過去,對前一段時間裡的工作進行反思,但目的還是為了做好下一階段的工作。所以總結和計畫這兩種文體的關係是十分密切的,一方面,總結是計畫的標準和依據,另一方面,總結也是制定下一步工作計畫的重要參考。

客觀性

總結是對前段社會實踐活動進行全面回顧、檢查的文種,這決定了總結有很強的客觀性特徵 。它是以自身的實踐活動為依據的,所列舉的事例和數據都必須完全可靠,確鑿無誤,任何誇大、縮小、隨意杜撰、歪曲事實的做法都會使總結失去應有的價值。

經驗性

總結還必須從理論的高度概括經驗教訓。凡是正確的實踐活動,總會產生物質和精神兩個方 面的成果。作為精神成果的經驗教訓,從某種意義上說,比物質成果更寶貴,因為它對今後 的社會實踐有著重要的指導作用。這一特性要求總結必須按照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原則,去正確地反映客觀事物的本來面目,找出正反兩方面的經驗,得出規律性認識,這樣才能達到總結的目的。

關於培訓方面的年度工作總結分享

XX年3月至12月,全公司開展的且有詳情記錄的培訓達497課時(不含各分單位臨時增加的培訓),培訓的數量已超過年度課時要求。

下面對各項培訓具體情況進行總結及分析:

一、新員工培訓,本年度工組織新員工培訓11期,參訓855人次。新員工培訓的課時已固化,涵蓋《企業文化》、《陽光心態與職業化修煉》、《職業禮儀》、《企業發展概況》、《oa知識》、《職業認知》等。從7月開始,新員工培訓的周期由以往的每月一次,每次參訓百餘人,改為每月兩次,每次五十人以內的小班培訓,新員工培訓後的考評方式從11月開始由以往單純的筆試,改革為筆試+培訓感想及職業生涯規劃,新員工培訓的課程也在內訓師團隊建設後逐漸增加、創新,在12月的新員工培訓中啟用新受聘的內訓師,增加《忠誠、責任、感恩》的課程。大型脫產培訓考試不合格率為9.8%,小班培訓不合格率為7.1%,下降兩個百分點。

今年在新員工培訓上,不斷創新課題、方式、考評,及時對新入職的員工進行培訓,幫助員工快速融入企業,但僅僅靠人力資源部的培訓,對於留住新員工是遠遠不夠的,各單位在今年也開始新員工入職後的“傳、幫、帶”制度實施,新員工入職後由各單位對其進行專業培訓。

全年新員工培訓49課時,參訓855人次,但全年入職1013人,其中100人為車間普工及團風基地員工,不參加新員工培訓,新員工覆蓋率僅93.6%,究其原因,每期新員工培訓,均有員工借工作任務多而請假,而其單位負責人也是直接批准請假,但是作為新進員工,入職一個月內工作任務並不飽滿,通過頻繁請假,不參加新員工培訓及考評,同時,人力資源部在這方面也沒有出台相關規範制度,以致有漏洞可鑽,故,新員工培訓不僅在課題、形式、考評等方面要改革,更要完善新員工培訓的制度,XX年的新員工培訓必須更規範,更制度化,每位新員工入職,必須修滿6個以上課時的培訓課程,且修滿課程後需要通過考評,達 60分以上,如以上兩條未達到,不允許其轉正,將新員工培訓納入員工轉正考評指標之一。

二、公開課培訓方面,本年度共組織了15場公共課培訓,培訓對象包括中高層管理人員、市場人員、技術中心員工、內訓師、基層員工,培訓形式以課堂教學為主,另組織了一次參觀“市民之家”的培訓,一場學習交流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培訓,一場內訓師拓展培訓,全年參訓1653人次,涵蓋面廣,多針對心態及管理知識等通用技能,公開課培訓不同於各部門的專業性培訓,培訓對象和培訓需求較為統一,作為集團公司公開課,只能儘量滿足大部分員工的培訓需求,為員工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全年公開課的培訓場次並不少,但質量仍是一直以來的問題,員工沒有學習的積極性,培訓課題和講師的缺乏也是公開課培訓的頑疾,目前已通過內訓師培養及選拔,新受聘十餘名內訓師,但仍無法很好的滿足集團公司公開課培訓需求。XX年公開課培訓更多的在形式上創新,擺脫傳統的課題教學,多開展技術研討型的培訓,將專業關鍵技能崗位的員工定期組織召開技術研討培訓,由課題教學的一人說多人聽,改為變多人說、多人聽、多人討論、多人問的模式,即可以解決課題和師資力量缺乏的難題,也能激發員工在專業技能開發上的創新精神。

三、部門培訓方面,XX年度全年部門培訓計畫388場,實際完成了378場,完成率為97.2%,已超過了年度目標任務,部門培訓是最貼近員工的培訓,也是更最好的幫助員工進入工作狀態,提升專業技能的培訓,在對各單位部門培訓的監管上,年初開始在部門培訓工作中實施小組旁聽制,將各單位按職能分為 4個小組,相互旁聽,此舉規範了部門培訓的流程,便於人力資源部對於各單位部門培訓的進展進行把控,但各單位的部門培訓質量如何提高,是所有培訓負責人都在摸索的,盲目的提報培訓計畫,員工沒有學習積極性,內訓師的授課能力,都是部門培訓的攔路虎,且目前僅技術單位、工程單位多做到培訓後有考評,有獎罰。各單位的部門培訓過於依賴集團公司,但真正切實了解並操作部門培訓的是本單位的人員,因此XX年部門培訓需從培訓負責人抓起,提高部門培訓負責人的培訓管理技能,掌握專業的培訓需求調查、計畫制定、培訓考評、培訓記錄的能力,由部門培訓負責人擔任起本部門的培訓任務,人力資源部作為服務部門,起協助、監管的作用。

四、建造師培訓,XX年度,二級建造師培訓報名70人,到10月底考試時,在職56人,二建培訓班本年度總計教授培訓10課時,由人力資源部組織的模擬考試3場,組織晚間自習及視頻學習33場。十月底進行了考試,目前成績還未公布。二建培訓從報名至考試,全程由公司安排,但從學員日常表現及模擬考試成績來看,學員的學習成果並不優秀,3場考試,達到合格線的人不足5人。一級建造師培訓班今年在報名人數上有所突破,共報名140人,由於人數較多,今年一建採取“分班管理、集中培訓”的模式,對學員的管理也十分嚴格,無故不參加培訓者,一律視為曠工,並採取每場培訓後將各班級的到課情況、違紀情況進行排名公布的方式,讓每個班級有所比較,以提高學員到課率,考前一周組織40餘名學員前往木蘭古門風景區進行封閉集訓,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組織建造師培訓班,但一建成績卻不盡人意,110名學員參考,通過全科3人,通過3科3人,通過兩科6人,通過一科17人,全部通過率僅2.7%,究其原因,與學員學習積極性普遍不高有密切關係,具體表現為:培訓平均到課率不足85%;每科目模擬考試,及格人數不足5人。而其原因有三點:1.部分學員並非自願報名參加 2.學員自身基礎底,對專業知識無法理解 3.學員未付出學習成本,不珍惜學習機會。但本年度有一名一建學員一次性通過了4科,這給XX年建造師報名造勢起了很好的宣傳作用,因此,XX年度二建報名於日前啟動時,報名人數達160餘人,但XX年的建造師班需改變以往的模式,讓員工自主報名員工才有學習積極性,並且XX年度將建造師學員的考試成績、日常表現均納入績效考核中,甚至是個人年度考評中,以激發員工學習激情。

五、內訓師團隊建設,培訓講師是培訓工作中一個重要環節,講師的缺乏給培訓工作帶來了不少阻力,本年度,通過發布通知、張貼海報、辦公室動員、單位推薦等多種方式,由人力資源部組織了4場內訓師培訓,2場試講考評,有16人受聘為集團公司內訓師,為明年的校企合作、公開課培訓、部門培訓儲備好師資力量,目前持證內訓師已達21人,內訓師掌握的課題涵蓋公共課、專業技能、專項課題,但內訓師的培養和選拔是長期工作,因此,XX年內訓師團隊建設將繼續進行,內訓師選拔常態化,每月進行一次(視報名人數靈活調整)。

同時制定並完善內訓師管理辦法,規範內訓師管理制度,每月對已持證內訓師進行至少一場提升培訓,將內訓師培養課程系統化,分為以下層次:1、內訓師的素養修煉(內訓師的使命、內訓師之職業素養)2、內訓師表達能力訓練(克服怯場的方法、如何導入和收結課堂、語言魅力強化)3、課程組織和教學能力訓練(案例教學法、遊戲破冰、實操教學法、學員習性解析、精彩點評的原則)

4、培訓課程設計和開發能力訓練(課程設計流程、課題精彩元素的運用)

本年度的工作已接近尾聲,XX年培訓工作依舊任重道遠,需要更多的創新,更多的提高。員工培訓是一項全員性的工作,在人力資源部發揮主導作用的同時,還需要得到各層面管理人員,尤其是各單位/部門負責人的支持。XX年將培訓工作與每位員工職位晉升、薪資晉級掛鈎,激勵全員主動、自發學習,為保證 XX年員工培訓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基礎。

查看更多:
駕駛員培訓公司黨支部年終總結